10/10/2016

防彈少年團正式回歸 - BTS Comeback WINGS

這一篇,也可能是寫給自己看的,哈!

韓國時間20161010日凌晨12時,防彈少年團以第二張正規專輯WINGS回歸。

防彈回歸前,通常都會在VAPP做個現場直播,跟飯打招,順便介紹一下專輯,今次亦不例外,一早預告在韓國時間109日晚上1040分開始直播。

怎料他們回歸應該是太過萬眾期待了,未開始前已有約100萬人上線,VAPP系統應該被來訪者弄倒了,做不到直播!等了大概10分鐘之後,VAPP在回應欄貼上告示說直播會延遲,大家就一直等。我已做了心理準備直播可能會取消,幸好約11時防彈終於出現在螢幕前,不過因為削減了時間,他們的直播做得急又亂,但仍有點攪笑,最有大約300萬人在看直播。(題外話:我老公知道我會早起看直播,笑說原來我只會為防彈早起床!)

凌晨12時正(美國時間9日早上11),新主打曲Blood Sweat & TearsMV,與專所有音源在韓國正式發放,美國itunes亦剛發售了

先在這裡放上Blood Sweat & TearsMV。今次真算大製作,而且繼續他們各種說不完說不清的隱喻及概念。


再放上之前防彈為宣傳這次回歸而放的Trailer,是防彈舞蹈隊長JHope的獨舞,難度好高啊!



之後就要寫上全球ARMYS(飯專稱),為了防彈這次回歸的應援準備。

大部份歌手回歸,都會上當地幾個音樂節目宣傳,而每個節目都會在節目結束時選出該週的優勝者。取決的因素,包括網上音源播放率(約佔60%)、專輯發售數量(10-20%)MV網上觀看量(10%-15%),餘下就會是在節目播放時,開放的即時投票(打電或發收費短訊)。你沒看錯,在韓,重點永遠放在網上音源播放率(digital charts),因為網絡覆蓋率及智能手機使用量非常高的韓國,大部份人都是用電腦或手機上網聽音樂的,只單曲在音源榜有好成,都可為歌賺大錢,賣不出專也沒關。韓國大約有10個音源榜,而最大的播放系統是收費的Melon,像是iTunesApple Music的合體

Melon是韓國專有網站,不只是全韓文,海外也無法登記或下載,所以要為防彈主打歌增加播放率,就成為韓國及主要來自中的一些亞洲ARMYS的主要負責項目,他要為防彈在未幾星的宣期,努量。他們還為此做了聯合預演,在104日晚上用了一個小,不停播的幾首主打歌,測在榜爬的速。防也突被這預演嚇,因幾首落榜多時的歌都重上首20位,他還在官歌迷會留言向飯致謝。

至於海外ARMYS,就被委派在MV觀看量上,因為全球都可以看Youtube啊,而且是免費呢。我們的目標是在MV上載24小時內,讓觀看數字達500萬人次。在剛上載的20分鐘,已有差不多45萬數量,要達標應該不難,不過我們好像又癱瘓了Youtube,因為過去兩小時它們已無法更新觀看率了!(更新:我們超標了,剛過了24小時,觀看人次635萬,打破了韓團MV紀錄。)

另外海外飯可做的,當然是購買專輯,上月底開始預售訂購時,各地都有飯在自己FB設的專頁辦團購,我也在一個香港飯專頁內訂了,純粹因為她也是上次防彈澳門演唱會的應援單位。但不得不配服她的投入/,為了增加銷量,她願意為訂的飯付全部郵費,沒任何國家地區限制!今次防彈更策性地一出四款不同的包,很多飯都是一套買的(包括我),你想得出她要自資多少錢(每個團購都有數百甚至千人參與的)!不過我已另給她電郵說我會另付郵費,我參加她團購不是為了省郵費啊!

除了買專輯,海外飯也可以在iTunes買這專輯,或只是花一兩美元買主打曲,或在Apple MusicSpotify播放專輯的歌。雖然不能幫助韓國音樂節目的獎項,但有助他們在美國Billboard榜的排名。暫時在Billboard榜歷,韓團單就只有防彈及大前輩Big BangG Dragon,曾各自有連續兩張專題打入200大,我們的目標是為防彈創新歷史及新紀錄,我估計這個目標應該亦不難達到。

都說我是鐵飯嘛,訂了一套四張專輯,現在在不停重播MViTunes發售時我也買了。但不只這樣,我亦終於在前幾天登記及下載了Melon網,及買了無限月票。雖然好多海外飯都說下載不到,但你說好難嗎?我又覺得不是,起碼網上有很多韓飯的一步步教學,只不過需要改iTunes的設置國家到韓國,輸入韓國地址等等,成功後亦有教學如何搜、播歌、下載音源等等。

現在是韓國週凌晨245分,這就是我們的努力!他們明天還要上班上學呢。



防彈大發!Fighting



4 則留言:

  1. 感覺上(從報章、雜誌看到)韓星都係比較高高在上,例如跟歌迷見面都沒有面談機會,但為咗支持防彈,歌迷又好像一點也不介意付出,以旁觀身份看真的很神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韓星/韓團都係同受眾保持距離,但防彈可算係例外,因為佢哋來自一團公司,乜都由頭開始無傳統。公司方針一早就知道依家呢個係網絡年代,所以佢哋又三年前未出道已有自己Youtube channel,會上載一啲video日記,佢哋一年出嘅幕後攪笑video或者幕後製作video以百計架。

      而且個個成員亦一早用twitter(唔用只係韓國先有嘅系統),差不多日日都有更新,全球飯都可以知道佢哋近況。防彈可算係近年去最多KCON(全球性)嘅韓團,所以海外要見都唔係無可能。佢哋自己喺韓國嘅簽名會,會逐個飯傾計架,而且佢哋同一啲追咗比較耐嘅鐵飯都已經係認得樣叫得出名架喇。

      刪除
  2. 睇完個獨舞trailer, 想講,最近睇到某香港男團,成個MV 都好韓國feel, 但唔知點解,肢體上就是做唔到韓星powerful 0既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香港應該唔會有太多小朋友,從年紀非常小時就開始習舞。亦都可能係佢哋本身唔識free style dance,而只係跟排舞老師嘅動作跟住做,其實KPOP idol中,每個團都有呎類只係識跟住做嘅,通常佢哋都比較硬,跳起嚟亦無feel。

      但以上獨年者JHope係,未入防彈時,已經係超出名嘅underground dancer,贏過好多跳舞獎,佢free style非常好睇,如果你去Youtube search "Hope on the Street",佢放咗幾個展示free style dance嘅錄像,好值得睇架,因為佢跳得好好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