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6

GM秋季新貨

過去個多星期,不論在家還是上班時,有點瘋狂地在不同頻道刷防彈的新歌,為他們製造新紀錄,連平時看慣的韓劇及綜藝節目都一一被暫停。這個瘋狂狀況要維持四星期,待他們打歌宣傳結束才能停下來。

要平衡一下,當然是購物!上兩星期在Gmarket買的秋冬季衣服,前兩天到貨了。

經過多次經驗,我發現Gmarket的商店,通常只會在轉季時有新貨,不會像一些普通美國網店般,即使同一季都會不停出新貨,所以其實只要花一點時間,在春天或秋天新貨到時認真看一次,就不用再時常查看。當然,如果不想一次過消費太多,也可以分幾次買。

今次我用了新的方法找衣服,就是只集中在幾間它們推薦又較大規模的商店選購,但因為是冬天衣服又是較大的店,價錢也較高,但比美國貨當然還是便宜多了。

第一件是大褸。我知我知,我有無限量的大褸,不過我好像沒有深藍色的(藉口)。是最貴的一件,但也只是68美元。是單一碼,不算很厚很保暖,褸身有點闊,所以我應該會改窄一點。



第二件是格仔恤衫(今年韓國興格仔),我喜歡它內裡車了另一層格仔布,有點特色,43美元。實物質素也好又合身,我昨天已穿過了。


之後是一件看似是分開兩件,其實是連在一起的連身裙,是否好特別?上身是針織衫下身是百褶裙,秋天剛好,冬天穿下身就太薄了,我也會襯對白球鞋,38美元超平!實物質素還可以,但背部拋出的布太多,我會拿去改。



然後是冬天西裝闊腳褲,較成熟的設計,上班用,32美元。雖然背後是有像根,但還是有點闊會改窄一點。


這一件白色長身恤衫,前後都有不同剪拼的設計,62美元,在Gmarket一件上衣這個價錢算高價,但這種有型款式,我相信仍比在韓國舖頭買平好多。來貨後發現原來衫身白色部份的質地,是假皮有點重量及厚度,無怪乎這麼貴,這件我很喜歡,已決定把它改短成半身的上衣。



之後是另一件白上衣,我喜歡兩袖的鑲片,38美元。來貨後發現質地原來是衛衣有點厚,不過手袖做得好靚而且有一部份是透明的,有點過大也要改細。


最後是一套的針織背心加連身裙,由去年開始,韓國流行了在上衣外穿緊身又短身的針織背心,但大部份我見到的都不好看,連瘦身的模特兒穿了也不好看,所以沒買過。但這件配及膝裙,背心也較長身加了皮帶分隔,令整個人修長了,32美元好平,但來貨也發現了裙身質地不太好,而且有點短(我看模特兒以為會及膝但我穿就不及膝),不過件針織背心可以分開穿也不浪費。



這次買的東西都較重,郵費當然不少,但7件衣服的連空郵的總額是381美元,平均一件54美元,在美國一定買不到,最重要是這些款式在美國找不到。你見我7件衣服有5件要改窄改細,就知道其實大家都可以試買,因為大部份衣服可能更適合細/中碼女士穿。(更新:週六拿5件衣服去改,改衣費也要132美元因為我有4件衫身、袖及/或長短都要改。)

亦提醒大家,Gmarket的貨,大部份質素與價錢成正比例,較平的真的質素也較差,當時裝一季穿三幾次沒問題,但卻不太適合成為你衣櫃的must have items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我都係買得多試得多慢慢知道自己鍾意乜。

      刪除
  2. Like the last one, but the dress looks kinda see-through?

    I am extra picky with texture, so I like to buy clothes from online stores with brick and mortar closed 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裙下半部有lining,唔算透,不過質料可能會有啲拮肉。

      我有啲衫都在意質料,不過呢啲可能一年先著一次半次嘅"時裝",我就唔太介意。

      刪除
  3. 好想買大褸,呢邊的褸款真真boring, 但係得單一碼又好驚唔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件褸唔保暖架,而且手袖有啲長。

      刪除
  4. Ceci又放毒啦~~~第一件䄛好好睇、超好睇、勁好睇,好睇到我要連講3次,甚至乎有衝動買番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come back!
      原來你喜歡這種style,相片比實物漂亮,不過要明白,始終只係一件68蚊美金嘅褸,質素一定唔會好高。

      刪除
  5. 好鍾意你件格仔恤衫呀!!今年真係興格仔,我剛去完日本都買左幾件格仔恤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鍾意,而且質地好舒服。

      刪除
  6. 想問GMARKET的運費貴唔貴? D衫好靚好有style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際空郵一定貴,我呢次啲貨好重又大箱,差60幾蚊美金運費,不過我買海貨一向唔會單睇郵費貴唔貴,而且全部貨嘅價錢計埋一齊去諗值唔值。如果淨係抽開郵費獨立諗貴唔貴,就一定唔會買海外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