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6

我的拉麵人生

我指的拉麵,不是日本拉麵,其實我不太吃日本拉麵,幾次回香港都沒幫襯過一街都是的拉麵店。

這裡說的拉麵,是韓國拉麵,亦即是香港人叫的公仔麵,台叫泡

在香港時,我只吃一種拉麵,就是出前一丁原味,非時也會來一包韓麵。來了美國後,出前一丁出了新的黑蒜油豬豚湯味,我試過後也喜歡,成為另一種我會吃的味道。

近一兩年哈韓後,吃多了拉麵,而且會試不同的口味。我家附近有一家韓國人開的超市,所以有很多種類,現在介紹一下我食過試過的各種拉麵。

首先,我現在已經不吃辛辣麵了,如是同類的麵條(像傳統公仔麵),相比較之下,我覺得不倒翁的Jin拉麵更好吃,麵軟硬度更好,湯粉味道雖也辣但沒辛拉麵那搶,而且Jin拉麵有分辣與不辣,辣的我剛吃完了(真的幾辣),只拍了不辣這包。


但我現在連以上這種拉麵都不多吃了,因為近半年,我改了食炒碼麵(亦即是韓說是中菜的辣海鮮湯麵)。即食炒碼麵的麵條,跟拉麵不一樣,更像伊麵,粗粗薄薄的,要煮的時也長一點,但那麵身真的比拉麵好吃多了。我吃過幾種牌子,都不錯,不倒翁牌的也好,可能只是辣度有些少分別。


另外,我發現我不太喜歡吃乾撈的拉麵,不論是韓式炸醬麵,辣味的拉麵,還是伴芝士(起司)的,我試過兩三種都不喜歡,剩的現在都放在廚房封塵,我還是喜歡有湯的拉麵。



後加:啊!忘了,我是有一種乾撈麵非常喜歡的,就是營多撈麵,但只限燒烤雞味,其他的都不喜歡。有時候煮了白粥又不想做炒麵時,弄兩個營多撈麵就剛剛好。


除上以上種種,我也會吃曾登上全球拉麵第一名的新加坡叻沙拉麵,最初要從加州網店寄過來,但太約半年前,在韓國超市第一次見到,只有三大包(每包四個),我第一時間全買下!之後一直沒有再來貨,幸好在我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又有貨了,我當然再入貨!


講完即食的拉麵,也在此推薦一下以下這種韓式幼烏冬/拉麵結。我常去的韓食店(現已結業),老闆用這種麵做炸醬麵及炒碼麵,我一吃愛上就問她麵條的牌子。這種結合了烏冬及拉麵的麵條,放湯非常吸味,而且煮久了也不會太漲身也不會失去彈性,不過因為麵身包了不少麵粉,我會先過冷河,但有時也會直接放在火鍋湯內,為火鍋來會完美的的結局,這麵條真的好吃,我推


最後就是幾種現在在家的即食碗麵/烏冬及即食年糕,幾種都好吃,週中午起床後,連火都懶得開時,是不錯的早/午餐。


拉麵,我算吃得多,每個星期都會吃到,有時更加煎蛋及煎午餐肉,不計熱的話鈉(sodium)也很高,不過我沒有飲掉湯的習慣。大家都知道拉麵多吃沒益,自己衡量吧。


13 則留言:

  1. 我都比較鍾意食湯麵,亦唔會飲啲湯

    回覆刪除
  2. 讀書時貪平食出前一丁食到驚,所以依家少食拉(公仔)麵。馬來西亞嘅白咖哩麵都得架,主要係包醬汁好味,有機會試下,又或者我寄比妳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前一丁係貴價公仔麵一啲都唔平呀!

      白咖哩.....我對白色食物有啲驚驚!

      刪除
    2. 以前減價賣$10加紙一箱,堅平!

      個咖哩唔係白色,包醬係啡啡地色,anyway,有機會試下吖,鍾意食laksa都應該會啱食。

      刪除
  3. 我只愛出前一丁麻油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都係,但近年出前一丁啲麵質變咗,同以前唔一樣,我已經好少食。

      刪除
  4. 我地都鍾意韓國麵,麵質很彈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雖然可能唔健康,但韓國麵底真係好啲。

      刪除
  5. 食辛辣會不育,戒哂!但記得以前佢啱啱出驚為天人。
    隻laksa 的dondon話麻麻,我鍾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辣會不育...?吓,邊度傳出嚟?

      可能Dondon唔鍾意椰子味?我覺得Laksa好味道喎。

      刪除
  6. Never had laksa. Can't get myself of buying them from Amazon at $3-4 a ba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當佢係即食麵,就唔覺得貴,我韓國超市賣$2.5一包,算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