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18

我的第9第10場防彈Love Yourself Tour後記:日本東京巨蛋場(上)日程

今朝早差不多6時回到家了!洗澡後就立即上班,幸好今天是週五,只要捱完今日就可以好好休息。這篇先寫兩日日程,之後會寫演唱會後感,最後寫這次日本之旅(包括了東京澀谷G.C.F Tokyo之旅)。

我來回程都是坐凌晨的航班,雖然辛苦一點,但主要原因是不想請長的假期影響工作。週一下班後,回家收拾行李再出發,選凌晨機有另一好處,就是可以選羽田機場,羽田進東京市比成田快,尤其是用京急線鐵路只要轉一次車就可直達酒店,非常方便,單程一小時之內算快。今次我亦買了能在多個城市通用的JR East交通儲值卡Suica,在不同的地鐵線及計程車甚至飲品售賣機都可用,完全避免了轉線不停買票或買錯線路車票的麻煩,也不用弄到一身零錢,卡面還印上自己的名字值得留念。我們住的酒店在場館外約需步行20分鐘,但乘計程車也不過5至8美元一程,找車又方便,所以最後我們兩天幾次來回場館都是乘計程車。

防彈日本官方歌迷會之前公佈,因為東京巨蛋場館附近比較狹窄,沒有足夠空間給幾萬計的飯排隊買周邊,而第一次要進行預先抽籤,看看能否獲得買周邊的機會及購買時段(每段一小時,一天由上午8時半分了九段時間)。不過後來主辦又容許排隊了真奇怪,只是兩邊是分開攤位及排隊地點的。今次賣周邊也是罕有地每個人每件東西只能買一件,跟以往大部份周邊每人可以買三件不一樣。我覺得這安排不錯,因為近一兩年周邊已變成商人或飯賺外快的基地,團購及炒賣周邊很誇張,令原本真的出席演唱會排隊排得很辛苦的飯,也可能什麼都買不到。


我今次與另一來自韓國的好朋友同房,有幸她跟我都抽到一次買周邊的機會,她是第一天我是第二天,都是早上9時30分第二輪。因為較受歡迎的周邊都是很早就賣完,我怕第二天大部份東西已售罄,所以一早已將自己想要的告訴朋友,讓她幫我買一點她自己沒興趣買的。

第一天早上我一到達酒店時,就是同房要出發排隊買周邊的時候了,也好,讓我可以安靜補眠兩小時(之前機程因為氣流與小孩的哭聲沒有睡)。朋友回來時告訴我,Jin跟Jungkook兩人的日本版匙扣一早售罄!我一聽到心已涼,居然第一天的第二輪,又一人限買一件都這麼快售罄,那第二天還值得那麼早起床去排嗎?還是去非抽中籤的一般隊伍排化算一點?但因為我有一些想買的東西,不算是熱門,但因朋友自己也想要而不能幫我買,最後決定還是用回自己抽中的籤算了。

第二天我自己早上8時多到達會場,經過前一天的經驗,隊伍移動的速度已有改善,我一去到隊伍已在攤位外不遠處,當我看到攤位,第一時間知道所有東西還有貨時有點意外!但眼巴巴看著前面圍欄內,8時30分第一輪的人還有不少,就免不了心跳加速,大家一路祈求不要周邊在眼前售罄。到我入場正式排隊時,就開始有成員們的名字牌先售罄,幸好那名字牌是歐美場已有的東西,我亦一直沒興趣買。


在欄外看到,仍沒處處貼上黃紅色Sold Out貼紙的購物單,好感動啊!這些就是8時30分最後一批飯,9時30分的就在欄外排隊等。


慶幸我的防彈好運還在,排到我的時候,一樣日本場新出的周邊都未賣完,所以我想買的,都全買了!YEAH!而且還得到身後一位非常善良的日本阿米無私協助,幫我同房買回第一天她買不到的匙扣,也幫我買多一個隨機襟章。為何我跟同房都是9時30分場,但我買到她買不到呢?其實,每段時間內還有分次序,飯都是跟次序排的,我的號碼是10XX,而同房就是14XX(應該每輪都是由1000-1600號約六百人次),兩天貨品提供的數量可能差不多,因為我比朋友前了四百人次就變成我什麼都買到了。總的來說,不論之前在美國洛杉磯或是這次在東京,我在這次Love Yourself Tour買周邊的經驗都好順利,排隊的時間不算長,而且想買的全都買得到,感恩啊!有機會下次將所有LY演唱會周邊另寫一篇吧。

噢,我差點忘了,還有另一個天使幫我買周邊(尤其是難得的日本版小卡),那就是賣第一場二手票給我的日本姨母飯。

我是在門票未公佈座位位置時,已在二手票網站買下這票的,因為之前錯過很多較平的票,到我想買時,第一輪歌迷會成員抽籤中的票(位置可能較好的票),已是通通超過七萬日圓,於是我就選了一張,票主願意陪同入場的票來買(這是因為每位會員每場可抽兩張票,票主自己用一張旁邊原是給朋友的位置就可以賣出來)。買這種票可能會貴一點,但就百分之百不用怕被查票趕出場。今次東京巨蛋場,好像查票查得幾密,因為我跟同房兩晚在其中一個入口處坐著等待較遲入場時,都見到有阿米被趕出場,在閘口哭起來。我朋友也是兩天都是買了二手票,所以我們都是等到開場前約半小時,才排隊入場,縮短在場館的逗留時間,減少被查票的機會。

在日本住的朋友幫我買到這張二手票之後,我就開始聯繫這票主,她是個50代姨母飯,很可愛及很有誠意地一直以翻譯程式跟我溝通,約見面時間。她也是抽到第一天的周邊票,是下午時間,但還是幫我買到幾件東西,真的十分感激她。完場時她還想跟我喝杯咖啡,但因為之前已跟朋友約好,而不能負約真可惜,希望將來有機會吧。她寄票到我朋友家時,還送了兩個在日本限期營業的BT21 Cafe所售賣的襟章給我呢!太好人了!


東京巨蛋場選了在平日舉行,但開場時間居然是晚上6時而不是8時,令很多上班上學的觀眾都集中在臨開場前才到達,因此也罕有地令演唱會遲開場10分鐘。

我第一天的座位在地下席D7,我自己很滿意,因為不是所有頭輪票都可以坐在地下席,有些二樓三樓都有!所以姨母告訴我位置時,我很感激她賣票給我呢!


第二晚我是自己抽到的Side Stage席,在二樓,是真的非常偏的位置,連主螢幕也看不清楚,幸好主辦安裝了另一螢幕在主舞台旁邊的牆上(下面座位表約51字數位置,我很多時都是看那螢幕的)。不過意外的是,原來Side Stage席很好看,因為這是最容易看到第三代由藍芽控制的Army Bomb,為每首歌閃亮出不同顏色及圖案的最理想位置。我之前一直都是在地下席/站區,不知道原來真的每首歌的編排都非常不一樣,而且有5萬人的大場館看起來特別震撼,尤其是我這個看了演唱會好多次,可以不專心看舞台而看看其他東西的人來說,實在驚喜萬分,真的是只為了看Army Bomb ocean,已值得入場看一次。


下圖雖然不是最準確的座位表,主要是因為沒有放置延伸台,但大致上也差不多了,我兩晚的位置就在紅色星星點。實際上場地沒有E6區,我們E7區旁邊是大型舞台燈柱,所以防彈最後坐車謝幕時,成員就在我們身體經過,不過那一刻只有Suga面向我們,其餘3位成員都是向一樓觀眾席揮手。



第一天我沒有時間在場館逛,這些照片是第二天買完周邊時拍的。東京巨蛋的佈置不太多,跟去年大阪巨蛋差不多吧。






















兩天的日程都是很普通,除了買周邊,我們也沒有在場館逗留很長的時間,就先寫這麼多吧,要去睡了!












6 則留言:

  1. 雖然第一天的票較貴,但意外地換來的好人、好運加安心,萬二分值得呀!

    抽簽買週邊有冇限定要有演唱會門票還是歌迷會成員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只一張票計可能算貴,但我只計兩天平均每張差不多三千港幣,覺得仍算合理就ok了。

      要係歌迷會成員至可以買周邊,因為要先login,不過唔駛對票查票。

      刪除
  2. 回覆
    1. 是嗎?今次好一點,因為機程算短,而且演唱會後一天可以留到晚上才回港,不用早起床直奔機場。

      刪除
  3. 好彩返一日又可以休息兩天。
    五萬人的確超震撼!我諗我一世都唔會感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乜點休息,因為星期六日都有嘢做,無瞓到自然醒,今日返工已經好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