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9

防彈演唱會香港場後記(三):看綵排

寫到這裡,還有什麼好寫呢?

其實看了同一個演唱會十幾場,可以找出來又值得寫的東西,真的愈來愈少。

香港場的主要分別,可能是因為防彈那七個小朋友,自己玩得好開心,好高興吧。

首先,這是由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防彈完成了九場日本巨蛋場及台灣場之後,時隔一個月後再進行的公演,這個月他們都是留在首爾閉關準備專輯,沒有什麼公開活動。

更難得的是,這是時隔五個月繼歐洲場之後,防彈再次在“中型室內”場館演出,而且這次忙內Jungkook腳傷已好可以跳舞。

前一篇有讀者問我,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想看多一場綵排?

原因十分十分簡單,就是因為第一天的綵排,是我暫時看過最好看的綵排,因為防彈實在「餓」了見粉絲太久了,他們見到我們,好像比我們見到他們更興奮!

我習慣,即使在sound check,也是站在後面有空位的地方(其實跟你們說個秘密,站在後面更容易被他們看得見,尤其是因為sound check觀眾席會開燈,前面兩三排一個頭一個頭密密的爬在欄杆上,而你站在後面隔開的空地,可以跟著他們走上走落,你說他們每一個都可以由頭到腳見到你容易點,還是堆在一排頭顱中容易見一點?而且因為周圍都沒有人,他們跟你對望,向你fan service時,你一點都不用懷疑「是不是我?」)。不過我可以這樣做,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爬欄杆的欲念。如果想在演唱會爬欄,就一定要一綵排時已佔位直至演唱會開始。

這張手震照就是我在後面拍欄杆前堆在一起的阿米。我在防彈出來時,是會移前一點的,但一定跟最後排保持最少十呎距離。我第一天站的區在V跟Suga那邊。


由他們的選曲,我已知道他們是不用/不想熱身,自己好想立即嗨起來,因為他們出場第一首選的歌是RUN!

經過Wings Tour與Love Yourself Tour,RUN現在已成為讓大家熱血沸騰的指定曲目,平時他們做綵排,如果想大家興奮一點就會選RUN叫大家一起跳躍(他們也是狀態好才會選,因為自己也一家要跳),但通常都會將RUN放在三首歌中間或最後,而第一首歌就會選其他,讓他們自己準備一下,又用來試探現場氣氛。

所以,當我知道他們說第一首歌是RUN時,我就意識到今天「他們不是開玩笑的」。

一出來,他們自己已好嗨,平常看綵排他們出來時,都有點「慢吞吞、未瞓醒、夾硬被拉出來」的狀態,當日完全不是這回事(除了Jungkook,以他的一頭亂髮睡眼惺忪模樣,應該是剛午睡完被弄醒出來的,不過他也不用熱身就立即跳了),完全看得出他們自己真的好渴望快點見到阿米,一出來就急急腳自己上下走上走落,連平時在sound check有點軟皮蛇及扮cool的RM及Suga,都在free style亂跳舞,而且他們七個當日都沒有遮住面孔好難得。

跳完RUN我已經腳軟又熱到不行(因為之前排隊已站了超過一小時),之後他們唱了DNA及Fake Love。Fake Love是我最不喜歡的防彈主打歌,也因為節奏不算快,其實不是sound check用的好選擇,不過他們當日自己好開心,只要見到他們開心,fan service做得多,在場的飯自然也開心。

就是因為我經歷過一次,自己看過最開心的防彈綵排,我才會一完結就叫朋友幫我再找其他場次的綵排票。

那麼第三場的綵排又如何?這一次我終於可以站在Jimin及Jhope那邊(我看防彈演唱會,差不多九成都是在V與Suga那邊)。我就先告訴你,他們第一首歌選了Fake Love,沒有RUN或任何一首叫阿米一起跳躍的歌,那你大概就知道那分別。

其實第三場的日程,算是最不理想的,因為週六跟之前週三四的時間表不一樣,所有安排都提早兩小時,但他們幾個又在休息日出去玩沒有好好休息,所以一走出來,都看得出他們不夠精神,幸好心情看來還可以沒有黑面(他們某些成員在綵排時試過這樣)。Fake Love之後是Apanman,幸好最後加了首Mic Drop而且是用加長版,算是提升了氣氛。整體的表現不是不好,就是跟平時做綵排的模樣差不多吧。只是因為第一天那一場,實在太超班亦很難忘,原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偶爾一次。不過,可以看一次這樣的綵排,我已很滿足了。

抱歉我未能寫下很多他們細微的說話/表情/互動/fan service等等,這些絕大部份阿米們最想知道的東西,因為我本身不會特別留意,現在看他們看得多了,對他們的表現,除非出現特別好或特別差的狀況,也真的只會留下一個整體的感覺及狀態,及在意他們是否用心做,而第一天綵排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好渴望見到我們,而見到我們之後好高興。其實只要知道看完那一天的綵排後,我已第一時間通知仍在外面排隊的朋友,幫我再找綵排票,而大家根據上一篇,知道我最後用了多少錢買那張票,某程度上就反應了,第一天的綵排令我多高興多滿意了。




4 則留言:

  1. 印象中今趟第一次綵排比妳第一次去北美嗰次正好多好多,感覺似歌迷會聚會多於扮綵排,難怪會再買第三場綵排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美第一次就唔好提喇,嗰次係佢哋入行之後第一次做sound check,亦係我見過佢哋表現最差嘅一,我真係想從我記憶中抹咗啲個回憶!

      刪除
  2. Hello Ceci, 我自己都睇晒4場,3場坐1場企(第3場),感覺都係第1日睇得最開心最high,本來以為係因為我第1日坐$1388,位置比想像中好很多,覺得幾抵睇,加上係距離上一次睇佢地之後,隔得較長時間既第一場con,本來以為係依兩個原因加埋所以我最開心。
    但睇完Ceci你依篇後記,諗緊會唔會其實真係因為彈係第1日的確狀態同心情都較好所致。不過都可以理解,隔佐一排先再開con,加上佢地上年又無黎香港,可以明白佢地第1日最興奮既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多謝到訪留言!

      其實好不好看,那一場好看點,是真的好主觀的。因為自己有沒有比較,與什麼時候比較,甚至跟其他團體比較,又或者你附近觀眾的反應,都影響到自己的看法。不過他們第一場狀態是很好的,即使那天應援聲相對地較弱,他們仍然好開心,他們只要開心,那天的整體效果一定不會太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