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2020

防彈周邊巡禮(三) -- 罕有歷代全齊團扇及Premium Photo

上一篇說了有兩樣MOTS Tour的周邊,我沒有包括在內,那就是團扇及各成員單獨的Premium Photo,因為我想放在這一篇:把歷代所有團扇及Premium Photo,一次過展示出來。

先是團扇,這是這次MOTS Tour的團扇。

防彈在巡演出的手扇,第一次出是在2016年“花樣年華On Stage: Epilogue”那一巡,但那一次只出了成員單獨的,沒有團體款。之後可能聽到飯的意見,2017年的Wings Tour及之後所有巡演,都加了團扇。

我是名副其實的團飯,成員獨自的手扇未買過,但團扇就無論如何,一定要買得到。以下就是防彈暫時出售過的所有團扇,包括:Wings Tour, Love Yourself Tour, Love Yourself Speaking Yourself Japan Edition, Speak Yourself Final及MOTS Tour。


現在要買回歷代團扇不算難,另一款更難儲齊的周邊,就是成員的Premium Photo。先放上MOTS Tour及今年6月舉行的線上演唱會BangBangCon,所出的兩套Premium Photo。



現在再沒有飢餓式營銷限量發售,近三次買Premium Photo都可以網上購買,不用現場排隊或找代購,要買到某一個成員的已不難,即使以前很限量的年代,只要肯花點錢,要儲齊同一個成員歷代Premium Photo,也不是沒可能(除非是三個忙內,尤其是最早期的,有時有價亦沒貨)。

但我是團飯,他們又不肯出團體款式,而個別成員的,我一是不買,一是買全部,這一向是我希望盡量做到的。所以自我開始買Premium Photo後,我就盡力去把他們買齊,包括早期要靠現場排隊,或高價在二手市場買回錯過的。

現在,我終於儲齊,七個成員出過的七張Premium Photo了。雖然有時某批照片拍得不太好,但我還是會把它們帶回家。

如果我賣出去,給個別有本命的新飯,或新來的團飯,應該可以賣非常高的價錢,哈哈!









其實第一次出Premium Photo,是在三年多前2017年10月的Wings Tour: Osaka Special Edition,因為那是防彈第一個巨蛋演唱會,為了紀錄這個里程碑而特別出一批非常高質的周邊。我當年有幸出席了這兩場演唱會,第一天的清晨,就跟友人去排周邊。

那一次,防彈出了一本叫Premium Postcard Set的本子,內裡是七張成員單獨黑白照,因為那照片是用硬卡紙製的,厚度就像是現在的Premium Photo,所以也算是Premium Photo的前身(也可能是因為知道那一次這個本子熱賣,及發現大部份飯會拿來拆售,之後公司就決定出獨立的Premium Photo了)。

現在在二手市場最難找得到的,是最初兩款的黑白照,因為這兩款都只有現場發售,而且不是整個巡演數十場演唱會每場都有,第一款只出售在Osaka Dome兩場,第二款只在Wings Seoul Final三場買得到,也不是你像我早飯防彈就可以買得到,因為這些Premium Photo都是極限量每天首個小時之內會一定售罄(三個忙內跟Suga的,可能首10-15分鐘會賣完)。不過,最近一次公司張所有舊周邊存貨拿出來網售時,也有賣一點Wings Seoul Final的Premium Photo,不過也是秒殺。老實說,現在真的不知道市場上有多少貨流通。

當然,防彈阿米的數量,每半年都以幾何級遞增,以Big Hit現時很努力賣周邊搶錢的態度,把以往限量的周邊重製再發售的可能性絕對有。但我買周邊沒有想過拿出去賣,所以賬面上價值的高高低低,我不太在意。這些Premium Photo我都一向沒地方展示出來,現在趁寫文章拿出來一排排的拍照看一次,我已很滿足。



4 則留言:

  1. 原來有價有市,咁要考慮替週邊買保險呢,j/k。

    第六和第七套(右一右二) premium photo好似,第一和第二套(左一左二)拍得最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保險就唔駛喇,不過如果我依家突然話攞哂所有防彈周邊出嚟賣,應該會賺凸好鬼多,因為我舊周邊同限量嘅都有好多。

      第六和第七套似,因為佢地懶得拍過,只係on-line concert就是是但但,就係知道啲飯乜都會買嘛。

      我一直都覺得黑白兩套最靚,依家二手價亦都最貴。

      刪除
  2. 好過癮呀,你啲premium photos咁齊,可以一日換一個成員(不過就有每日都好勤力換先得,哈哈)!我記得佢哋去Kyocera Dome個陣都幾大件事,不過啲周邊當然係得個「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Kyocera Dome個陣都幾大件事.....真係,佢地感動之類,在場粉絲都超感動,勁多飯喊。特別為呢兩場出嘅周邊,真係勁靚!唉,以前出周邊真係有誠意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