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2014

首爾自由行第三天之二 :明洞購物及Café JHolic

去完北村看韓屋,回酒店時已差不多黃昏,因為兩點才吃午餐,這晚決定夜一點吃晚飯。

我雖然住明洞,但一直只在街上漫遊,基本上沒有進過任何舖頭,今晚最後一晚就是在明洞購物的時候。

之前說過上午去coffee cojjee時正值裝修,再上網查查看看,知道金在中自資,在上年12月才開的咖啡店Café JHolic就在明洞,趁晚飯前要去一趟。(今日走到清潭洞真是白行!)


JHolic要經過一個時裝店MAG/MAG內裡的樓梯才可到達位於三四樓的咖啡店,半年前開幕時聽聞要排隊三四小時才可進入,現在當然不是這樣,我去時也只有幾檯客。JHolic雖然是在中開的,但店內沒有他的照片,只有他參與的店舖設計及售賣一些紀念品。我點了杯西柚冰茶,沒有任何期待,但出奇地好喝,是我這幾天在所有咖啡店喝過最好的一杯飲品!




另一粉絲珍藏,就是這個印有在中簽名的發票膠套,果然是少數有生意頭腦的韓星(除了兩間咖啡店,他另外擁有三間餐廳,亦是包包品牌的設計師)


連戶外吸煙區都特別型,即使不是「在中飯」,這咖啡店也值得一來。


順便介紹一下金在中吧,他原是超級偶像組合「東方神起」的成員,在5位成員中聲線最完美,高音(非假音)音域廣,所以亦是大部份歌的起唱或主唱(雖然有時我覺得俊秀唱現場狀態更穩定)。成六呎高,亦覺得他是隊中最靚仔一個。如果不知道東方神起唱功有幾強,看以下這現場表現(接了錄像後再按一下到YouTube觀看)



2009年,在中跟其他兩名成員朴有天及金俊秀向經理人公司提出訴訟要求脫離,打了兩三年官司終於算得個了結。三人成立了另一組合 JYJ」,但因為前經理人公司有形無形壓力下,除了演出的電視劇外,三人直至現在都不能在任何一個電視台出席音樂或綜藝節目,過去幾年亦以個人項目出現較多(電視劇/音樂劇/個人唱片等)

在中最近一套電視劇是正在播放中的「Triangle」,收視雖然不及同期「異鄉人醫生」,但兩套都有追看的我覺得Triangle真的好看好多,在中的演技更比很多出名韓流演員好。因為他在音樂與演技領域同樣出色,可算是暫時我最喜愛的韓流偶像。以下是我近期最喜愛的歌曲,中島美雪原唱,在中填上韓文新詞的「化妝」。


他算是我見過最靚仔最自然的“金髮”亞洲人另一獨特之處是他常被樂壇前輩稱讚是重唱他們名作,對歌曲消化能力最佳,唱功表現最好的一個,這相當難得,因為一般要是歌神級歌手才會被不同的前輩讚賞。他也為「JYJ」巡迴演唱會擔任總導演,負責舞台設計、燈光及音響效果等,我對多才多藝的人十分欣賞。


另一我最近很喜歡的在中現場演繹,是他重唱英年早逝民歌歌手金光錫的「雖然愛過」,將一首民歌改編為soft rock又不失個人風格,而且可以聽到他的低音也非常有味道。


愈拉愈遠,說回旅行吧。離開JHolic,去食最後一個晚餐,都是跟介紹走到「明洞燒肉專門店」(又名韓牛坊),差不多9點才到原來我已是最後一檯,但服侍我的阿珠媽沒有黑面不耐煩,而且非常友善細心。我點了一人份韓牛套餐,超多份量。牛類包括厚切牛肋骨、調味牛肋骨、牛胸肉、肥牛及牛舌,牛以外另加海鮮餅、大醬湯、炒粉絲及前菜等。我一個人當然吃不完,牛只吃完貴價一點如牛肋骨牛舌等,海鮮餅也是阿珠媽死勸我一定要試我才吃了一角,大醬湯仍是盡量喝光!老實說,質素沒景福宮好,但老闆哥哥與阿珠媽都好親切,我仍是吃得好開心。



吃完飯,才回明洞購物,一般的時裝店我有看,但最後只買了一件。我的災區在有韓國I.T.之稱的ALAND。香港也有三幾間ALAND,但我去過銅鑼灣那一間,知道香港舖只賣ALAND的低價貨,即明洞旗艦店地下層的貨式。我去ALAND潮聖,是想看它二三樓獨立推薦韓國時裝設計師的製成品,看網上圖片,每個設計師有專櫃,亦在作品前也有簡單介紹。


ALAND選的都是較「潮」及「型」的設計,有點像日本山本耀司那類,可能是剪綵不規則及左搭右搭的款式,這類衣服不可能在網上買,因為一定要試身穿起來「穿得起不怪異」才可以買。

我選了兩件看似簡單但我自己覺得幾型的上衣,以韓國購物標準來看不便宜(兩件都過港幣千元),但我來韓購物一直不抱「量」的心態,只買我喜歡的。等待取新貨時,在收銀處旁邊看看,被我發現了一個皮背囊,我被它的外型與顏色吸引住,忍不住叫店員拿給我看。要知道我是不太拿袋出街,更從不背囊的人,但它實在太型又靚,手功又好,我就當買一個裝飾品般買下來了!如果不是這個背囊,ALAND也不會成為小災區!

ALAND失守後怕再出事,時間也不早了,趕緊回酒店,第三天行程結束,明天晚機走,仍可玩一整日。

17 則留言:

  1. 見到嗰兩碟等緊被燒嘅牛(尤其有骨嗰塊),攪到我依家勁想食韓燒!

    食完飯先濕平,嗰邊D舖頭開到幾點架? 期待睇妳嘅戰利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AND好似收11點半,啲獨立時裝店收得夜,多數集團式大舖就可能收10點,明洞夜晚好多人架,食完飯都大把時間行架。

      刪除
  2. 一人份量都咁多嘢,睇見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食實在太多,我估男人都食唔哂。

      刪除
  3. 俊秀在中昌珉唱歌我都好鐘意,不過俊秀把聲磁性真係好鬼sexy..
    阿豬媽好怕人浪費食物,所以想道迫你食哂囉!
    我有一次食海鮮烏冬唔知有"海腸"物體, 冇食, 個阿豬媽不停話好好味要我地食,仲要我地飲哂碗湯! (跟住我地揾紙巾包走左海腸,hahaha)
    ALAND 韓國平好多, 你慳左錢就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昌珉假音雖然最好聽最自然,但我本身唔鍾意佢個聲底。

      俊秀實在太可愛(唔係扮可愛),如果我生到個咁嘅仔就冧地。佢唱功好,但係我覺得在中唱歌感情好啲,不過睇俊秀跳舞真係賞心悅目,人人都話允浩係舞王,但係我覺得俊秀跳得更自然、更high、身體更柔軟、動感更好,淨係睇佢跳Incredible已經夠好睇。

      ALAND平好歌嗎?我見銅鑼灣店淨係賣平嘢,可能其他分店唔同?

      刪除
    2. 係呀,香港markup近一倍. 銅鑼灣係旗艦店,已經最多貨! 都有d近千元.
      不過韓國ALAND多好多牌子賣.

      刪除
    3. 一倍?咁我就要成萬蚊落樓?咁我一定唔買。

      我見銅鑼灣淨係賣啲t-shirts casual款咋。

      刪除
    4. HK有d T-shirt都9百幾蚊件,我拿個件男裝tee睇過

      刪除
  4. 收據膠套 <- it's reusable? Or you can take it h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俾啲fans帶翻屋企做紀念架,買完嘢俾收據時,另外俾個透明袋,可以用嚟放張收據,個袋面有佢簽名架。

      刪除
  5. 好心急想睇你d戰利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能無乜特別架,我知道影相影唔出嚟。

      刪除
  6. 我都係想睇戰利品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同我平時買嘅唔一樣,無花花,亦都無裙。

      刪除
  7. Ceci:
    ~我覺韓國啲coffee shop 和時裝店, 裝修到好型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好耐無去過南韓嘅人,可能會以為南韓仲係好野蠻好老土,其實南韓依家好多方面比日本更先進更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