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4

首爾自由行第四天之二 :「梨大」梨花女子大學

在弘大吃完午飯才中午,要計劃下一個行程,不想去太遠,就到梨大走一轉。

梨花女子大學是韓國很有名的全女子大學,差不多半數的女性政府首長級高層、議員都是由梨大出身。當然,因為是女子大學,亦成為很多宅男喜愛閑遊看女仔的地方。大學周邊亦成為旅遊購物區。



因為歷史悠久又有基督教背景,梨大校園早已成為海外遊客景點,原有的傳統西式建築,加上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h設計,在2008年完成的綜合大樓「大峽谷」,都成為拍照熱點,我去當日算多人,我走了一少圈就躲在大教堂上面獨自坐了一會。



「大峽谷」網上取圖片


我沒有去梨大附近出名的女人街就離開了,一來疲累,二來覺得那裡多數是少女款的東西應該不適合我,三來不想同人迫,就坐的士回明洞。

時間尚早仍未需去取行李,就到Café Droptop,這真是我最喜歡的咖啡店,雖然跟一些獨立的咖啡店相比可能欠缺賣點,但環境舒服,服務好,食物飲料質素高,難怪連續幾年在南韓獲最佳品牌獎項。

因為掛念這個而再來的,完食滿足!


吃完差不多時候要去機場了,機場巴士回程要在市內走幾圈,時間好像長了一點,不過去到機場知道班機延遲,退完稅去吃多次石頭飯,到起飛時已是10點,回到香港已是凌晨1點,幸好趕得及最後一班機鐵,又避開了一場紅雨。到酒店沖完涼已是凌晨2點,從早上起床去弘大到回港上床睡覺,旅程第四天是漫長的一天,累積了四天的疲勞,我回港後的兩天主要是休息,因為實在太累了。

機場石頭飯,味道普通但便宜。


我的首爾旅程好開心好滿足,好主要有幾個獨特原因:

我近幾個月看了很多韓劇及綜藝節目,對現代韓國的環境、人民、文化、甚至語言都有親切感,在與韓國人有限的相處時,也明白他們的表達或身體語言多一點。例如有一日回酒店時好塞車,的士司機想不入明洞內街而在外圍放低我,他指指酒店大樓頂的招牌說了一埋韓話,我好快估到意思並簡單說了“neh”(韓語「是/OK」的意思),見到司機立即好輕鬆高興的樣子,落車後大家再互相來個韓式小鞠躬表示感謝,我看到司機開心的笑面,自己亦開心起來。就是這些點點滴滴,令我的旅程更加豐盛。如果你不看任何韓國節目,覺得一切好陌生也很正常。

我刻意地令食住行舒適一點,酒店地點夠方便,搭十幾程的士的錢也不及我買一條牛仔褲或一對鞋,最貴的韓燒四百幾港幣一餐,相對香港美國都不算特別貴。如果不計購物,其實加起上來也不是用多好多錢,幾十歲人不想攞苦來辛。

我只看自己想看的,沒有盲目追隨旅遊書推介,沒有去皇宮,沒有去東大門南大門等賣大路貨的遊客熱點,也沒有跟大隊去吃人參雞餃子或粥之類(因為我本身對此沒興趣)。這樣隨心的行程令我去到每一個景點購物點都滿意,沒有任何失望。

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自在,也是不可以低估的。我老公不太喜歡旅行,經此之後,我會繼續計劃個人遊。




12 則留言:

  1. 我對妳碗甜品好有興趣!

    去到外地,我都好鍾意學小小單字同當地人溝通,覺得咁樣會親切感大増,簡單一句早晨、唔該、多謝,都足以令大家喜上眉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甜品我食極唔厭,本來都想試個杧果冰,不過都係綠茶紅豆吸引啲。

      我多數只係會講多謝,因為係獨行俠,已經太多人誤會我係本地人,如果我一開口用韓文打招呼,更加混亂。

      刪除
  2. 韓式架啡店可以係一個景點喇,好多好有特色,雖然紐約都有Paris Baguette 同埋 Cafe Benne, 不過都唔一樣。
    你睇咁多韓國節目,去到首爾一定好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淨係去咖啡店已經可以係一個獨立行程,仲要用好多日至得。好羨慕韓國有咁嘅咖啡店文化。

      係呀,周圍聽到人講韓文,雖然唔明白,但一啲都陌生。

      刪除
  3. 我下次一定會去Cafe Dropto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必人人都會喜歡,因為係大集團,無乜獨特之處。

      刪除
  4. 絕對贊成多啲一個人去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希望年尾或者下年初又去。

      刪除
  5. 我見到梨大大道,好像要行好多路,有點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梨大唔算大,應該唔會好辛苦,首爾其實只係江南嗰面啲路比較長同遠,其他景點都唔難行。

      刪除
  6. 幾十歲人不想攞苦來辛 <- Ditto.

    Don't like to penny pinch during vacation. Otherwise, might as well just stay h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係大陸讀書時會penny pinch,出嚟做嘢都無慳住去旅行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