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2018

GM連體衣的延續

香港最近雖然多點雨水,有時早上更來個大雷暴雨,但氣溫仍是高得很難過,我對那些在辦公室外仍能穿長袖或外套的上班族,深感敬佩,只看著他們我都想出汗,真的不知道還要捱幾多年,才能適應又濕又熱的香港夏季!

而我亦繼續在Gmarket找清爽夏天服飾的嗜好。

回來香港日子久了,發現香港人現在的衣著比十年前,好像更隨便了,抑或是因為我現在住在九龍的住宅區比較街坊,而不是之前住港島中上環那邊?但我外出跟朋友吃飯或乘地鐵時,真的覺得香港人比以前穿得簡單隨便了。不過有一樣慶幸的,可能是受韓風影響,女士們現在穿短褲甚至熱褲的比例高很多,所以我穿著外出也不會太異類。

最近兩年流行的短身連身衣(romper),仍是我的大愛,因為一件過很方便,不用思想上下身配搭什麼,今年更多花花碌碌而不是淨色的設計,更合我心(我現在已數不出我有幾多romper及jumpsuit了)。

先來一件較正經純色的,這件前面看來像迷你裙,其實是短褲。有卡其色及軍綠我買了後者,158港元。這件款式夠正派,可以穿上班吧?!


之後兩件都非常清爽的便服,第一件都是看似是裙其實是褲,有藍底印花及白底印花,我選了藍色,91港元。


噢,第二件其實不是連體衣,而是上下分開的,不過上衣腰圍有橡筋束住,看來像是連體衣。也是有藍底印花及米色底印花,我明知道米色那套會透視,顏色加上布料看起來也有點像睡衣,但真的十分鍾情那印花,所以選了米色,105港元。真的沒後悔,實物非常漂亮,是我這次的心水!好想可以快點去熱帶地方旅行,然後穿出來啊!



最後是一條裙子,是腰部綁帶圍起來的(wrap dress),顏色是我喜歡的kelly green,我是買來上班用的,才120港元吧了。



另外買了兩件打底的背心tee,48元一件,淺藍色的沒問題,可惜白色的有點透視,單穿應該不行!



涼鞋買了兩對。我最近買多了這些非常便宜的韓國涼鞋,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我忘記了香港的街道有多髒!更糟的是我家大樓附近有街市,有時穿了自己喜歡或較昂貴的鞋子外出,回家後發現鞋底鞋邊髒髒的好心痛!所以想買多些這類超便宜的街坊鞋,主要是在家附近每天外出吃飯穿,穿一季後棄掉也不可惜。

靜靜說另一原因,是回港後我又可以再穿有踭鞋了!在美國要駕駛,又不太想跟老公差不多高(他高我3吋),所以一直都只買只穿平底鞋,現在回來可以再穿2-3吋踭的鞋了。(題外話:香港的女孩好像比以前矮了,我在地鐵時常意識到周圍的女性好像都不太高。)

兩雙超級便宜貨,第一對63港元!第二對100港元!難得地都好舒服,而且因為是膠底已經有防滑很方便。(有想過第二對可以用來在演唱會站區穿,提高身高!)





上星期路過葵芳,發現在地鐵站旁的葵涌廣場內有不少賣韓國衣服的小店。可能租金比在尖沙咀旺角或銅鑼灣的便宜很多,價錢都很合理,百多元的款式很多,我也買了一套長裙及一套上衣加闊長褲,有興趣的不妨去看看。不過香港買手入貨的款式,為了遷就香港人品味,剪綵不少都是闊闊長長,尺碼亦比我的身型大一點,顏色也是深沉的較多,所以我仍是會以Gmarket作為選購韓服的基地。


5 則留言:

  1. 依家寄香港嘅運費比從前寄美國平,加上係夏天衫,連帶衫價都感覺平咗。:)

    對,香港著鞋真係好快行“泄”,鞋底易髒又爛得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費真係平,通常70蚊左右就ok,以前都要3-50美金!不過Gmarket夏天衫一向都平,1-200嘢便服選擇好多,返工衫就可能2-300。

      我樓下有街市又每晚洗街,真係好唔乾淨,所以決定落街食飯求其著。

      刪除
  2. 哈囉,我中意偽romper同wrap dress.請問可以推介links嗎?香港人衣著隨意了,百貨店的目標大客不是本地人也有關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衣服都不難找,自己花點時間吧,我不請變成人肉代辦,請見諒。

      我自己認為是香港人自己變了,如果見大連鎖店如G2000, Zara之類,仍然有好多比較正經正路嘅衫,但係依家返工著得隨便嘅人多咗。

      刪除
  3. 冇緊要,其實看看你的curation都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