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2018

最值得買的防彈演唱會DVD:The Wings Tour 日本特別場京瓷巨蛋DVD

好心急的等了六天,終於拿到這套DVD。

上年去了這兩場演唱會後(詳情按此按此),因為日本電視台後來轉播了,而防彈又出了韓國版及日本版的The Wings Tour DVD,更在2017 Memories回憶錄裡輯錄了不少日本場的花絮,我還失望地以為Big Hit不會另外為巨蛋特別場再出DVD呢!所以6月初公告會出這特別版時,我高興到不得了,因為那兩場演唱會的回憶太深刻太感動了,而且之前電視台的轉播沒有播encore並不完整。

可能因為這已是同一巡演的第三種DVD,Big Hit在這套裝內下了重本。首先不送一般DVD附的一本相集及一張小卡,而是在《初回限定藍光版》與《初回限定普通版》送上每冊20頁,為各成員獨立印製的寫真共七本,這寫真集是A4大小,不是小小的。而通常盤藍光及普通版,就沒有寫真集,只有單一本20頁的小冊子。

因為日本錄像的區碼跟其他國家不一樣,要看得到這DVD,我就買了沒區限的《初回限定藍光版》。

我說Big Hit下重本,當然不只是寫真集那麼簡單。日本每個零售商,都附加了特製的預購贈品。其中四家Amazon JP, Culture Con Club, HMV及Tower Records,送以下不同版本的海報,而Universal就送8張IC卡貼紙。






我先請日本朋友幫我預購了Tower Records的版本,怎料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在DVD差不多發售時,日本官方歌迷會更新資料,由歌迷會網頁直接預購的,贈品會是8個資料夾(folders)!天啊!8個資料夾跟一張海報差超多呢!平時活動出周邊時,資料夾的價格也不便宜啊。


我怎能放棄這贈品?於是立即麻煩朋友把Tower Records的退掉,改在歌迷會訂購。可能不少日本飯也跟我做了同一舉用,因為其他零售商突然為初回限定版DVD減價,最多更減兩三成(20美金左右),歌迷會卻鐵價不二,還要額外收9美元的運費。但這資料夾太珍貴了,是值得為此付原價的。

我知道這套DVD應該很少非日本飯會買,所以在此稍為「開箱」(向非阿米讀者們先致歉)。實體包裝是這樣的:一個外盒,內裡硬卡板雙面摺疊放了藍光碟,另加一張海報/DVD資料,再加上七本寫真集。



然後是那8個資料夾,我很喜歡團體唱Go Go那一個,所以現在展示在防彈周邊櫃上。


我說這套DVD,是我現時購入所有演唱會DVD最值得買(CP值高),是因為那七本寫真集質素一流!日本攝影師(硬照/錄像)的技術一直比韓國的高班,有時韓國的官方照片更不如站姐拍的,但日本的官方照卻從不出現這個問題。因為我有很多海外飯朋友都沒有買這套DVD,所以我就張七本寫真集的所有照片全都掃瞄出來,跟她們分享。以下是每個成員選兩張給你們看。















寫真集的最後兩頁,一頁是各成員在演唱會的幕後照(全黑白,以下是其中兩張),另一頁是各成員給阿米的日文親筆手寫信。




另外一個特點,是每本寫真集,都有一張雙頁團體照,但各自選了其中一個成員為中央點,對於我這個OT7飯(全七員一樣喜愛),就更加滿意(因為是雙頁不能放在掃瞄器,只放手機拍的)。




此外,每本寫真集的首兩頁,都是一張雙頁的京瓷巨蛋會場廣角照,每張都拍的很美,亦顯示了巨蛋會場的「巨」,以下是其中兩張。



總之,這套DVD的配套,就是我自己覺得最漂亮,最物有所值的,那些寫真集,就像我買了七個不同的站姐各自為本命出的相集一樣。雖然日本版DVD不會配任何字幕,演唱會進行時成員的對話我聽不明白,但幕後製作花絮他們主要說韓文,我應該估得到一半,我一定會把整套DVD看完的。



2 則留言:

  1. 啲相真係影到班小鮮肉好鬼索,我都睇到流口水呀,哈哈! Ceci有冇帶定口水肩呀,唔好滴濕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對佢哋靚唔靚仔索唔索,無感覺架,但係就對佢哋啲相影得好唔好好大感覺。不過的scan哂啲相俾我啲ARMY friends,佢哋就真係好感激我喇,L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