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019

大家掛念她吧!

週六與來港探親渡假的blog友samwei吃午飯,她問我家小狗Blaze的近況,說想念她。

是的,舊讀者都應該有點想念她吧。(以下幾張相片都是Blaze爸爸傳給我的。)

她很好,還是老樣子,吃吃睡睡追波波。之前有差不多大半年,爸爸的辦公室大裝修,都在家上班,所以整天都有爸爸陪著,但近一兩個開始,爸爸就回辦公室上班了,所以Blaze又最回復白天獨自留在家睡覺的樣子。



不過畢竟Blaze年紀很大了,到今個月12日,就12歲了,以純種狗來說,是老人家了,所以身體出現毛病在所難免。

大概上個月吧,爸爸告訴我,Blaze有一天無故嘔吐了幾次,而且不想進食。我一聽到不想進食心都寒,因為哥基沒胃口吃的話,是很嚴重的事。爸爸說已去看過獸醫,表面檢查沒有發現什麼,但也先抽了血,及給了止嘔的藥,說如果Blaze沒有大進展就再聯絡,獸醫才再檢血看看有什麼發現。

之後一天,Blaze仍是不想吃,好像不想咬狗糧,就再聯絡獸醫。檢血結果說Blaze的肝指數不好,簡單的可能是吃錯東西要排毒,但攪不好最壞打算可以是患癌。獸醫先給了她打了類固醇,希望令肝的指數回復正常,我亦叫爸爸開始給她煮清清的白飯加蒸雞肉,看看她是否仍沒胃口。幸好她快快吃完,可能之前一兩天不舒服又嘔得多,不想咬太硬的狗糧吧(她的牙齒還可以沒問題)。


謝天謝地,她病了幾天,又回復一切正常了!希望真的是吃錯東西吧。不過我們都覺得,讓她繼續吃成人狗糧,可能營養太豐富了,所以會逐漸幫她換老人狗糧。

這是她來我們家八年以來,第一次病,所以我們都幾緊張。但我是有心理準備的,因為很多純種哥基,都是12-13歲就會離去。我整整一年一直沒有跟老公視訊看她,就是為了令她不會聽到我的聲音,不會感到混亂,以為媽媽會回家。Blaze的幸福快樂,真的比安慰我個人短暫的思念更重要。我們都只是想Blaze能夠在餘下的生命中,能夠繼續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地生活。她是一隻無比聽話,十分懂事的小狗,我誠心希望,無論在何年何月,如果她能在少許及短暫的痛楚的情況下離去,就是我們跟她最大的福氣。





14 則留言:

  1. 最掛住佢的,一定係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掛,但我本身唔係一個太sentimental的人,所以即使掛,都掛得好冷靜,我多數只係會諗.... 希望佢開開心心。

      刪除
  2. 很可愛,看來都不像12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一向膽小又文靜,可能因為這樣保養得好一點。

      刪除
  3. Blaze樣子依然咁可愛,一啲都唔似老狗。

    很開心有Blaze的近況,多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啲相都見到佢老咗,不過佢真係老人家喇。

      刪除
  4. 嗯嗯, 想念Blaze了, 希望Blaze继续多玩多吃多睡,无病无痛!

    回覆刪除
  5. 多謝,BLAZE 都係我哋 blog 界的一份子,我哋當然想念好。 祝佢身體健康,開心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如果睇我blog好耐嘅讀者,真係由Blaze第一日入我家門,已經認識佢。

      刪除
  6. BLAZE,要開心健康過生活呀!

    回覆刪除
  7. Ceci你字裡行間都透出對Blaze嘅愛護。會唔會返去探下佢呢?我隻貓貓陪左我17年,佢走左之後我都掛住佢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不跟他視頻的道理一樣,我不想去探望她免她混亂,但如果她病得很嚴重的話,我應該會盡可能在她離去前去看看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