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9

去見我的第一個本命:Jaejoong J Party 2019

先向一些從來不哈韓,對KPOP沒太深認識的讀者,解釋「本命」一詞。

在網上找到,本命「原是日語詞彙,來源是賽馬用語,指的是優勝候選/最看好的,然後延伸成真命天子/最喜歡的人」,先是用在日本偶像圈,多數指是一個團體中,最喜愛的成員,也可以是指不屬任何團體,只是最喜歡的藝人/歌手等。現在KPOP飯圈的中文飯也廣用此詞(其實「飯」,即粉絲,也是來自日本)。本命的英文是bias,西方飯就會說XX is my bias, or my bias is XX。

如果在看我部落格,只找「防彈少年團」標籤內的文章來看的,一定不知道,我其實是有一個本命的。那就是金在中。他是前東方神起成員,現在的JYJ成員,但我基本上只喜歡他個人活動的作品和表演。以前寫過他的文章在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而我就在昨晚3月9日,在香港第一次看他現場表演,去了他每年在生日,都會舉辦的Fan Meeting J Party 2019。

為什麼喜歡了他這麼多年,今年才第一次看他?簡單來說就是時間不合吧。我飯他時,就是2014年他剛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WWW不久開巡演時,那時巡演已是尾聲,我當年身在美國也沒想過回亞洲看演唱會。之後他沒有再辦過演唱會(只辦FM)就在2015年初入伍了。在2017年他居然在退役21天後就舉辦演唱會,我準備不及,也因為防彈的其他日程而不能常常離開美國。2018年他差不多整年都在日本,因為前公司SM Entertainment對他在日本的封殺終於完結(在韓國是仍繼續的),可以上日本電視節目做嘉賓、接受訪問及宣傳。因為要遷就那邊市場,我對於他的日本活動/歌曲,沒有特別感覺,所以也沒打算去他在日本舉行的演出。

就這樣,雖然一直好想看他現場表演,但一直沒有機會。今次在香港舉辦的Fan Meeting,也不是我首選,因為我只喜歡演唱會,不太喜歡Fan Meeting那種玩遊戲、訪問、撒嬌等都佔了一半時間的會面。不過都知道這樣拖下去,不知何年何月才會見到他,所以即使只是唱10首歌,我也買票去見他了。

香港站的J Party在香港博覽館舉行,是個小小的場地,我看有二千人左右吧,都是平排的座位。因為現在限韓令仍然存在,這次香港場,是同時在香港及大陸賣票的,賣票當日也是在不停當機的情況下,到我買到票時,只剩下黃色最後又最邊的位置。我是沒太大所謂的,聽他唱歌也不需要坐太近(後來發現場地也不太大)。


一到場館範圍,已見到這個大展板,那是主辦舉行的活動,飯在網上做個登記,就可以跟展板拍一張迷你即影即有相片(拍立得)。我到達時尚早,人龍也不長,所以我也影了張留念。


之後周圍走了一圈,喝了杯咖啡,就入場了,你看場地不算大吧。我這裡已是最後也沒有變焦。這晚沒坐滿,我全排及後面幾排都沒有人。


第一次見他真人,好高(182 cm)身型比例超好但好瘦,而且比上鏡更帥(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能更帥)。前半的部份就是一連串的訪問、答大會及飯的問題、玩遊戲及抽出可以拿走他現場弄的東西的飯等等。不算是好悶但也不是我的喜好,起碼發現我聽韓文的能力沒太大退步,大部份都聽得懂。(註:以下都是飯拍照片)



之後他換過衣服就進行第二部份的迷你演唱會,唱了8-10首歌吧。我記得到的唱了Kiss B, 9+1#, Rotten Love, MINE, Welcome to my Wild World, Good Morning Night, I'll Protect You, Just Another Girl



雖然是第一次,但聽他現場唱歌,令我有種十分不真實(unreal)的感覺。他不再是年輕最巔峰時的狀態,而且是Fan Meeting應該也不像演唱會那樣認真,但水準仍是一流的,因為我對他的作品已很熟悉,每首歌曲一起音樂時,我都是忍不住興奮起來的。

三小時後Fan Meeting就完結了。現場應該八成是大陸飯,因為全場叫他名字時都是說普通話,玩遊戲時主持也要翻譯普通話。香港的在中飯應該不多吧,因為香港哈韓的人原本就不多,在十多年前東方神起活躍時,香港對KPOP的認識更低,因為香港也是哈日多,當年應該大部份是SMAP飯吧。不過沒所謂,香港飯愈少,我能買到票入場的機會就愈多。有點可惜的是,現場的飯好像對他的歌不太熟悉,起碼坐後面的就是這樣,連I'll Protect You每次都要一起唱的部份都不懂..... 唉!

不過他下個月出的專輯,也是日文的!在中啊,究竟是等到何時何月,你才再出韓文專輯啊!










3 則留言:

  1. 能夠聽到偶像現場演繹8-10首歌,我覺得都收貨有餘啦!

    某香港知名歌聲多年前喺多倫多做mini concert只唱咗4首歌,其實大家都明白黎北美登台台上資源至少減半,但都無諗過連歌嘅數目都減半囉,朋友們睇完都好失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OK架,除咗覺得前一part拖得有啲長。

      邊個唱4首歌呃人?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