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19

防彈Love Yourself : Speak Yourself歐美場搶票紀錄

上回提到,十日前Big Hit公佈了防彈世巡會加場,給大家十天時間準備,各歐美場的門票銷售,就在香港時間昨日下午至凌晨展開。

我之前沒說過會不會去,會去哪些場,其實在消息公佈翌日,我已大約有個看法。我現在看防彈,尤其是看同一個巡演(Speak Yourself edition雖然會改一點曲目,但大至上應會跟Love Yourself Tour差不多),決定去不去,除了看距離與時間是否能遷就,最主要是看場館是否有特別意義,是否對防彈而言是歷史性的。

所以今次,我只計劃去洛杉磯Rose Bowl與倫敦Wembley Stadium。如果你與我一樣,是個中年人,就應該知道很兩個場地的地標性意義。就因為這兩個場地都不是較新的場館,即是說很多經典的表演/演唱會,都曾經在這裡舉行過。

Wembley對我來說,就是1985年Live Aid英國那邊的主場館,我當年與姐弟通霄不睡覺,將整個16小時的Live Aid看完,那是我兒時非常非常深刻的回憶,所以2004年Live Aid終於出DVD時,我是第一時間買下來的。

而Pasadena Rose Bowl,我先不說有什麼天皇天后演出過,而只說這是我十分喜歡的英倫組合Depeche Mode,在1988年舉行世巡101 Tour的場地之一,也是在該場館首幾個演出單位(比Michael Jackson更早),他們拍攝演唱會的VHS(Video Tape)就是那一場,演唱會製作花絮提到這個場地對音樂人的重要性及意義,現在年輕的阿米應該一點都不認識。但這兩個場地對於我這個老餅,或者對西洋流行音樂發展有興趣的方時赫及防彈其中幾個會聽英文歌的成員來說,真的可能一提起這兩個場館名字,就會感動得想哭出來。(下圖是Depeche Mode在Rose Bowl那一晚演出的舊照, Photo Credit Richard Blade)


至於現場錄像,當年的VHS,畫面是這種質素的!不過不要質疑Dave Gahan的現場唱功,他在當年高峰期時,現場唱功與中氣都是一絕。年輕一代的讀者們,你們都可能在廣告及電視配樂聽過這首歌吧。


而Wembley Stadium,就一定要放上這個最近一年,因為一套開於Queen的電影,而被重溫無限次的世紀精彩現場演出。就是當年Live Aid 16個小時匯演之中,最精彩的Queen舞台(Madonna的表現也很捧)。現在你們或者會明白,為什麼西方人,那麼看不起對嘴,或現場唱得不好只靠一張臉的所謂藝人,也會明白為什麼我對這些特別在意挑剔,因為我是聽這種質素的音樂,這種舞台魅力成長的人。


愈說愈遠,對於來只看搶防彈票的阿米們致歉啊!寫以上這些,我只是想說,為什麼我選這兩個場館。真的在我有生之年,我估不到自己會去這兩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場館,還是去看一個韓國偶像團體!我是從來未為防彈任何事,任何演出哭過的人,但我相信當我踏進這兩個演出聖地,見證他們演出時,可能會忍不住。

現在開始寫搶票。

雖然我只是看兩場,但朋友看足五場,賣票時間都差不多我就一起幫她搶。因為公司的網絡非常慢亦不能用老公事前為我租下的英國伺服器,所以下午我請假回家。

4時法國場開售,我們搶不到。

4時半倫敦場開售,我們也搶不到,就是一直排隊,又一直被剔出來的狀態。90分鐘售罄後,我還以為要放棄(我沒有打算為這麼大的場地買貴黃牛),去年Wings Tour首爾場我的倫敦同房說多了一張票,問我要不要,原價給我。真的OMG!不是地下區但也是正中第一層113區,真的萬分感謝她!


跟著休息了到夜晚,美國票開賣,我的老公也加入幫忙,我也換了他幫我新租的美國伺服器。晚上11時美國新澤西MetLife Stadium開售,我為朋友搶到一張Sound Check票。

凌晨12時,是芝加哥Soldier Stadium,我們全部搶不到。Ticket Master因為新澤西與芝加哥的購票者同時出現,慢了很多。

凌晨2時,洛杉磯場開售,上了一星期班的我已睏得眼都睜不開。朋友跟老公的進度都比我好,最後是老公先排到選位,點了一段時間都一直被別人搶走座位,最後地下位沒有了,就只為我買了一張3區中段的票(是我叫他的,想近主台一點,靠側沒所謂)。朋友因為只想要地下席,所以即使進選票區也直接放棄了。後來朋友靠我們的另一朋友,找齊美國三場的地下席了!


倫敦場售罄不久,主辦就說會有新消息叫大家留意,大家都估到是加場吧。現在倫敦巴黎都會加場,下週五售票,我不會再告假了,如果朋友買不到,就遲一點再算。這麼大的場地,接近演出的日子,一定有超多人放票,就是那些以為多買了可以賺錢,但不懂計算場地大小,什麼票有價值什麼沒有的新飯。Citifield、台灣桃園、新加坡及現在泰國曼谷場,都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我不太擔心遲些找不到原價票,我要的,是先拿個保證,就是先有一場的票,那機票酒店大假都可以定下來,看不看加場隨緣。


我的搶票紀錄就是這樣了,想去的兩個場都找到票,多謝朋友及老公,亦為朋友買到一張Sound Check票,算有交代了。

這五場戶外體育場館,總共410,000張門票,在12小時內售罄,下星期賣加場票,也會出現同樣效果,現在的防彈少年團,就是這樣的世界級藝人啊。大家不要驚訝,也希望不要因為他們愈飛愈高,愈飛愈遠而失望或失落。我看見他們的演出的距離是真的愈來愈遠了,也愈來愈難了,但我戥他們高興,或為他們引以為傲,也是愈來愈強烈的。



14 則留言:

  1. 因為我是沒聽過QUEEN音樂的年紀,所以看了Ceci的介紹,才了解這次歐美巡演場地具有什麼樣的意義,真心為防彈孩子們開心,也為他們可以踏出亞洲,在歐美國家演唱感到驕傲
    真心期盼Ceci有機會去到這幾個場館,再跟我們分享演唱會的心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 Bowl與Wembley我應該會去,不過也只會是這兩個城市,因為距離遠,一來一回已經要請很多假期。

      刪除
  2. 估不到, 防彈在世界各地有咁多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彈現在好像在非亞洲更紅更多粉絲。

      刪除
  3. 買到心水場次值得恭喜呢!會有時間順道遊英倫嗎?

    題外話,從前上學每天也經過Rose Bowl,但大鄉里的我一次都未入過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 Bowl好耐之前,我都經過門口一次,我指好耐,你90年代初!

      英倫遊一兩日可能得,但更長就未必有時間,我不能太密攞太多假期。

      刪除
  4. 恭喜ceci搶到自己心水兩場

    當日大戰我都淨係搶到芝加哥場,朋友搶到倫敦場,有時就算入到去有點(甚至有soundcheck的),最後都買唔到!!!

    Ceci回港後,好似少左更新,好鐘意睇你啲想法分析,不一定認同,但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搶票那一刻不易,但太多飯買額外票,其實一售罄已有非常多原價票轉賣,只是位置可以不太理想。這麼大的場地,要去一點都不難。

      刪除
  5. 只搶到soldier field,搶票實在太激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太激烈,只是太多阿米想買額外的票賺錢而已。

      刪除
  6. Hi Ceci, 很高興認識到你的Blog可以知道這麼多專業資訊。我們也是一群搶票搶得很辛苦愛防彈的台灣+香港的姨母們,同時也是很喜歡西洋音樂的咖。一聽到SY Tour 有Roae Bowl 和Wembley,真的都是非去不可的指標性場地啊。可惜第一輪我們知搶到芝加哥的票,希望第二輪我們都可以很順利的搶道到期望的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其實現在有很多Rose Bowl和Wembley的票在賣,想去的一定買得到,未必一定要在open sale賣。

      刪除
  7. 請問要搶歐美場的票,是在哪個官網搶票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看一兩篇文章,就隨意問問題的讀者,看多三兩篇就會知道我一不答任何關於買票的問題,有心的,自己會去找答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