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23

2023年11月首爾平昌之旅(四):首爾日程

從In the Soop場地回到酒店時,距離我回程的鐵路班次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在酒店範圍的其中一間餐廳食午飯,點了個類似bulgogi的餐,味道普通。



飯後就坐酒店的穿梭巴士回平昌站,到現在還留著冬季奧運的吉祥物擺設。


慶幸來了一天多,只是在這時才開始下雨!


回到首爾後我訂了在明洞的酒店,都是想地點方便,紋身師的店舖也在一兩個地鐵站附近。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又立即趕去江南,約了韓國朋友及她的孩子去吃韓牛,因為我想朋友也試試牛家(Wooga)的韓牛。我已去過這店五六次,食物是很好的,但這一次的服務太差了,招待我們的侍應態度敷衍也不尊重我這個外國人。我聽朋友說她看到韓網評論也指這裡的服務欠佳,真可惜,以前從來沒有遇過這情況的,以後也要想清楚是否再來。

週日就去為紋身補色,今次約了相識很久的好友一起去,有她在才可以拍到一丁點紋身師的工作過程。可惜她在我第一次紋身時沒有一起來,所以看這片段,是看不到整個圖案由零到完成的過程。這次補色只補了foxgloves與yellow violets的白色外框,重新劃了小花蕊之前在康復時脫皮後模糊的細節等等,整個過程好快,好像15-20分鐘就完成。


這次的康復更簡單,都是三天不沾水,然後塗康復霜,因為被紋的幅度不多,痛及痕癢的感覺都不明顯。現在過了一個月,補色的那一層跟之前的圖案已融合在一起,我很滿意。


完成紋身後,就和朋友去她想吃的孔凌一隻雞,我自己很久沒吃過了,上一次應該也是跟這個朋友一起吃。之後去咖啡店喝杯飲料。


這天晚上下大雨,幸好Phoenix Resort送了我In the Soop雨傘,可以立即拿來用。原本我是想去吃明洞著名的土豆排骨湯,但居然在大雨又已過了晚飯時間仍要排隊,我不想打著傘排隊,就到附近隨便吃了個辣海鮮麵。


週一原本我是沒計劃行程的,但到了韓國後,才知道認識多年的美國朋友,也在這週來了韓國陪老公公幹。我倆應該有七八年沒見面了,難得在他鄉遇上,就相約見面。朋友是第一次來韓國,我就拉她去金豬食堂吃烤豬!

這裡平日非午餐時間也要排兩小時,幸好只要來到電子登記,就可以離開去附近咖啡廳一邊聊天一邊等著。

我們點了以下的二人餐,再加了我之前兩次都吃不到的烤豬皮。



這個餐的份量,對兩個女士來說是有點多的,因為有一窩泡菜湯但亦有泡麵,我們最後也吃不完。我個人認為仍是五花肉最好食,豬皮反而沒什麼特別。不過這裡的烤豬肉,比一般韓烤店高一級,如果你來首爾可以吃的餐數不多,我仍推薦不要浪費限額,找些較優質的來吃。





吃完飯後我們回到明洞,因為朋友也未來過,怎料逛了不久又下起雨來,幸好讓我看到Cafe Coin仍在,立即跟朋友上去休息一下順便避雨。雖然已吃到超級飽,但難得來到,都是要點它的王牌紅豆綠茶冰。


跟朋友分手後我就回酒店休息。週二清早我就坐機場巴士去仁川乘機回港了,這個旅程短短三四日,但過得十分充實,忙到我逛街及購物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什麼都沒買就回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