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3

近況點滴(一)

平時的我,非常非常宅女,尤其自去年底開始在現在的公司上班後,我連上下班都是乘坐一站到我家的專利巴士,根本連路經其他地區的機會都沒有,而週末我又要補眠人又懶得外出,所以可能一個月都不會離開自己住的社區!

但踏入12月,無可避免地聚會或活動變多了,很久沒有寫過任何近況,就來一篇吧。

首先,是我在過去一個週末,出席了兩場演出,包括是金在中的粉絲見面會,及張學友的演唱會。

真可惜金在中每次來香港,都只辦粉絲見面會而不辦演唱會,因為我真的不是迷妹/姐,對看他玩遊戲,撒嬌等等沒興趣,只想聽他唱歌。週五的粉絲見面會他應該是當天才到港,因為前一晚還在菲律賓參加AAA頒獎典禮,所以他應該很累。

接近二千港元的門票,他只唱了五首歌!(哭)

不過我應該是少數當中的少數,因為這個粉絲見面會,居然有多種福利,包括跟全場觀眾拍手環節,還有抽籤機會跟他合照,拿簽名海報,簽名小卡等等,我相信是迷妹/姐的,應該覺得好滿足。但這亦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他的粉絲見面會(幾年前也去過一次),因為這種型式實在不適合我。如果他在香港辦演唱會,我就一定會支持。(題外話:我個位好近!)


告訴大家我有多“不迷姐”,在他休息時,主持人繼續跟觀眾玩遊戲,禮物是在中的親筆簽名即影即有照片,現場的粉絲當然舉手跳高希望引到主持注意。我都有舉手,可能我坐在路口的坐位,衣服又顯眼(是一件湖水藍色"teal"的衛衣),在毫無準備下,俾主持人選中。怎料遊戲其實是答問題,問了我在中的生日日期!?

坦白說,我只記得他是1月出生,但確實日子就記不起,而且很久以前就知道他是被收養回來的,本身就有兩個生日日期,霎時間答不出來,讓在場的粉絲都很意外,我相信主持也覺得有點尷尬(因為現場應該大部份觀眾都是鐵飯(其實長期讀者也應該知道喜歡在中很久了,只是他退役後多年沒有出韓語專輯,後來出了又不是我喜歡的搖滾樂,就沒有特別在意了,但並不等於我不想去看他演出)。

幸好這個遊戲不是走上台上玩,而只需我走到台前,後來坐在第一排的一個國內粉絲給了我答案,我才能順利過關,拿到這張簽名照片。

其實我本人沒有特別在意這些,所以在中完成表演部份,大家在等待其他福利環節時,我就靜靜走回台前第一排,把這張簽明照片送了給她(我拍個照片留念已足夠),她高興得擁抱了我兩次!!我跟她說:是你的答案,是你應得的禮物。

粉絲見面會的下半場,就是各種福利環節。首先是跟全場所有觀眾逐一拍手,要逐行逐行排隊進行,真的花了很長時間。不過喜歡他多年來,能夠非常近距離見他一面,我亦在拍手時向他說了一句韓文的感謝,都已心滿意足了。他今年底是出道二十週年紀念,下年會出專輯,之後應該有一連串演唱會巡迴,誠心希望有香港場,屆時我一定支持。

第二晚,就去了看張學友60+演唱會。叫60+,因為他今年已經62歲了!

香港站是這個巡迴的尾站,演出日期公佈後,其實大家都知道會搶不到票,我也沒有想過在公開發售時去嘗試。

不過,如果是香港歌手的演唱會,我很多時都有另一個渠道,就是我家弟弟很大機會拿到贊助商的門票。之前我都問過他拿陳奕迅演唱會的門票,但他連續給我幾次,我都遇上不在港而去不到。今次張學友的門票真的一票難求,他就說不能確定也沒有十足把握。幸好上週初他就告訴我兩張單人免費票,都是因為我只要一張票才比較容易。位置是遠又高的(山頂嘅朋友!),但看張學友都只是想聽他唱歌,遠或近我不在意,而且不用花錢呢!

雖然當晚已經是這巡迴的71場,但我自己之前沒有留意,所以看見他的舞台設計時,覺得有驚喜啊!我坐山頂沒有拍照,就放些媒體照片:

學友演唱會的舞台面積不大,長長窄窄的,我只是十分喜歡這個裝載演奏樂隊的四層高架,也顯示了他十分重視伴奏的音樂人(下三層是管弦樂團,頂層是流行樂樂隊)。演唱會亦有好好利用這個層架,會前後移動及以燈光配合演出流程。

至於演唱會本身,他這巡迴選了很多不為人熟悉的歌(對歌迷來說是有點遺憾,但他亦從善如流,後來加了一個清唱環節來唱那些歌)。以唱功來說學友可算是保刀未老,又唱又跳了兩個多小時,除了一兩個非假音的高音聽得出跟以前有差別外,仍是非常非常高質的演出。香港的歌手,我只會看兩個人的演唱會,就是張學友及林憶蓮,因為他倆不單只現場唱得好,而且在唱現場時,因感情投入得更深入(相對於專輯錄音版本),是會令你更感動的。學友現場唱失戀歌曲時,真的會令你聽得出他的傷悲與心碎。

另一件有趣的事,是這是我第二次看演唱會,在場館附近,有黃牛收票而不是賣票!當晚一出紅磡站閘口,就有黃牛走過身邊問有無多出的門票可轉讓。我上一次遇見這景象,是2019年防彈在香港世博舉行的演唱會,學友果然是一票難求,如果弟弟再有門票贈送或出讓,我也想再看一次。

原來已寫了這麼多,下次再寫其他近況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