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5

首爾自由行2015 (第三天的晚上) :狂吃之夜超推薦明洞景福宮韓燒及Café Coin

中午只吃了街邊小吃,天未黑已開始肚餓,見今晚有胃口就去吃韓牛燒。

去年六月時試過兩間,今次當然可以試更多不同的,但我對食一向沒有為試而試的習慣,所以今次想都不想就再去景福宮。

今次有機會坐二樓的韓席,但食完一餐之後起身真的會腳痺!

上次我點了燒薄牛扒及醬蟹,今次估計會是唯一一次吃韓燒,就以大無為狂點精神點菜。

再點了醬蟹,今次有阿珠媽先為我弄蟹糕撈飯(上次要自己動手啊)。今次的蟹沒上次肥美,但一樣好吃。




之後就先是燒牛舌,足有五塊厚切,點任何韓牛燒都會包了桌上的前菜、炒雜菜粉絲、海鮮餅、大醬湯等。


燒完牛舌回回氣,阿珠媽幫我開始第二輪燒牛肋骨,有兩大塊!其實吃完牛舌我已開始飽,但試過第一口牛肋骨後,我就立即知道我一定會把它吃完,因為太好味了!牛肋骨是預先醃製過的,吃得出有梨汁及蘋果汁的甜味,肉質又軟又鬆入口即化,如果你有機會去景福宮又不能點太多,我強力推薦燒牛肋骨。(後補:這餐要七萬幾韓圜,差不多70美元,是我在韓吃過最貴的一餐,但如果是2-3人分,也不算貴。)



捧住肚子離開,時間尚早,就在明洞內圈走走,今次在ALAND沒有看到什麼,這晚沒收穫。



之前吃不到紅豆綠茶冰好失望,所以行到不再太飽時,剛好找到旅遊書寫上全年都可吃到綠茶冰的Café Coin。就是在一心要吃這甜品的意念下,竟然被我找到今次旅程中最令我滿意的咖啡廳,是明洞鬧市的綠洲。

好多人說Café Coin不易找,其實就在ALAND同一條街,在金在中開的Café JHolic旁邊,不難找。一上到二樓的咖啡廳,不理有沒有綠茶冰,我已知道沒來錯。Café室內佈置令你以為回到70年代或是身處電影佈景,事實上這裡亦曾是韓劇「請回答1994」拍攝場地。年輕侍應都好有禮貌,後來知道店主曾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日子,對服務要求很高。




我吃甜品時多數喝茶,點了紅豆綠茶冰及英式紅茶(14,500韓圜/13美元),那個懷舊小茶壺也太可愛了。這是小的綠茶冰,有兩大球綠茶雪糕,紅豆埋在刨冰下面。幸好整個甜品都不太甜,不然剛吃完韓燒的我一定吃不完。坐在這咖啡店看著下面的遊人來來去去實在太寫意了。



離開咖啡店之後漫步回酒店,結束第三日行程。

6 則留言:

  1. 你都好有食力喎。 我地真的無時間食醬蟹, 要留待下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蟹係我一定唔會錯過嘅must have,我聽聞醬蝦都好好食,下次要搵機會試下。

      我餐韓牛燒應該係3人份量,連個甜品都係介紹為2-3人份量,我一晚就食咗咁多喇,仲要係肉,連我自己都驚訝!

      刪除
  2. 回覆
    1. 凍架,應該係雪住嚟醃嘅。

      刪除
  3. 牛舌我會跳過,淨係食牛肋骨加甜品我已大滿足! 又,妳夜晚都可以飲茶實在太好啦,比著我就瞓唔到覺。

    條街夜晚好繁榮,好有香港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洞內圈條條街都咁多人架,但比香港銅鑼灣整齊乾淨好街。

      我平時夜晚我唔會飲茶架,我都會瞓唔著,但去旅遊我又有時差又傷風都已經攪到亂哂喇,咁就無所謂啦。

      嗰晚真係飽到上心口,但樣樣都好好味超滿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