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015

首爾自由行2015 (第五天) :明洞烤/蒸貝殼海鮮專門店조가비

今天是在首爾最後一天了,晚上7時多的航班,不想像上次那麼趕,準備大約3時就乘巴士去機場。

早上吃過早餐後,仍然是待在酒店到中午退房寄放行李。昨晚沒吃晚飯,今天又是漫長的一天,中午一定要吃得飽飽,已選定目標,就是在明洞的조가비(這店沒有中文譯名,但這韓文一般譯作貝殼,下圖網上自取圖片)


這店也是我上一次來首爾已好想試的店,但也是因為怕吃不完而卻步的店,今天不理太多了。平日中午這裡也很多食客,幸好剛有一空檯不用等。客人多是韓國上班族,個個恤衫領帶洋裝,他們多是點較輕巧的麵食,而我,原本想點烤海鮮的,但可能是中午沒準備炭或厭麻煩的關係,侍應弟弟(可能是太子,因為他也坐收銀處)說只可點蒸海鮮,唯有點一盤中碼蒸貝殼海鮮,這裡的海鮮由中碼起,我估是二人份吧,中碼35,000韓圜/30美元,我怕沒有澱粉質不夠飽,再加了一碗貝殼海鮮刀削麵,不要覺得奇怪,我家的海鮮胃是不可低估的。

大家看圖吧,我沒有左拍右拍,但如果以氣體爐或右邊水樽的大小,大約估計到海鮮盆的大小。在午市大家都在吃一碗麵的狀態,侍應上菜時大家看到我一個瘦削女流之輩又麵又一大盆海鮮都傻眼了!


海鮮來時已蒸熟,有我懂也有我不懂的各種貝類類海鮮,阿珠媽把太大的肉剪細,我當然不理旁人目光開始啟動,為免海鮮過熟,我也發揮了韓國人吃飯趕趕趕快快快的速度進行,麵也先不管了。

吃到一半又拍一張,旁邊放空殼的小盆雖已放滿,但還有一半要繼續,我一向不吃wasabi,但橙色醬料甜甜辣辣的幾好味。


食評:超好吃超推薦!可算是我吃過最鮮味的貝殼海鮮,前幾日吃的海鮮火煱當然也好吃,但始終湯底影響了海鮮原味,這裡的海鮮是每一隻百分百鮮甜但又沒任何腥味的,我也沒有後悔吃不到烤的版本。

好快吃完了一整盆,簡直有衝動即場encore


吃過午飯又未到取行李時候,就找個咖啡店坐坐打發時間吧,不二之選去了Café Coin,今次坐閣樓的梳化,第二次來已被兩個侍應認出,這真是一間令人窩心的人性店。我亦第一次在酒店以外跟老公Facetime,就是想讓他看看這裡的裝修與氣氛。


剛吃了二三人份海鮮,我當然一點都不餓,但只吃過一次紅豆綠茶刨冰不甘心啊,於是又點了,今次居然有四球雪糕,是熟客有加碼嗎?


離開Café Coin後發現還有些少韓圜,我對機場免稅店沒興趣,就在明洞很受同胞歡迎的Teenie Weenie買了件衫,之後取行李,坐巴士去機場回港了,航班又延遲抵港到酒店時已是午夜,兩次由首爾回港都是非常漫長的一天。

行程總結

大家見我去了五日,但除了弘大東大門外,基本上沒離開過明洞,寒冷的天氣是原因之一,有些旅遊景點半年前亦去過,人在海外患病也是因素,但更因為我今次真的主要為「食」而去,購物我也有,但「食」的動力最大。不過,我本性仍很懶,所以即使海鮮煱、蒸海鮮、芝士排骨等可能其他區有更高人氣更好味的店舖,我也只是留在明洞吃同類的,說實話,也沒有一餐是不好吃的啊,這五天真的沒有一餐是不滿意或覺得不值的,可能因為我對自己的喜好非常熟識,不太會受網評影響。

香港都有很多好食肆,但近年花錢吃,7成用在交租薪金上,總是覺得不值,相對地首爾食肆經營成本沒香港高,也沒有加一服務費及美國好討厭的小費制度,同是幾十塊美元/幾百塊港幣,在首爾吃是超值。

我發覺對韓國化妝品護膚品沒興趣真的可以省很多,我見其他人都是動不動幾十萬韓圜的買面膜精華唇膏等等,我可以用幾十萬好好吃坐的士啊!

如果我住在香港,一定會為吃為買一年去韓國一兩次,可惜住大遠了,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再去。我好想食燒牛腸燒豬皮,又想試醬蟹專門店的醬蟹醬蝦,又想再食炸雞,還有更多甜品咖啡!真想能瞬間轉移隨時出現在韓國吃吃吃!

大家可能以為我很喜歡韓國,但其實我只是喜歡做韓國的遊客/過客,韓國不是一個理想的生活/工作地方,社會文化還有很多落後、不文明、不合常理、不公義和我不能容忍的地方。海外的韓控,也不要忘記韓國是長年高據全球自殺率頭一二位的國家啊!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如果喜歡食海鮮的話,值得推薦。

      刪除
  2. 好多海鮮呀!而妳又真係食得哂,勁呀!我幾餓都好,食到咁上下就算未飽都會突然覺得D海鮮腥,食唔到落去。^^"

    我估韓國人好想遊客對韓國有好印象,會善待遊客,所以去玩應該開心好多,如果要去長住,應該好難溶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要我食盆"大"碼我都應該食得哂。

      韓國人同日本人有啲共同之處,就係好proud of自己民族/國家,而且都有幾高嘅敬業精神同客戶服務水平,所以做遊客係唔錯架。不過我都真係聽聞過有唔太禮貌對待,可能係言語溝通問題,客人以為洗錢大哂, etc etc.

      刪除
  3. 香港地少租貴,商店都捱不著,點會有好出品。首爾明洞雖然是黃金地段,但老店幾十年來都守著,確實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啲老店都係買咗舖唔駛交租?Who knows?不過明洞租金應該比銅鑼灣尖沙咀低,韓國人工都比香港低好多。

      刪除
  4. Ceci:
    ~我都明, 居住和遊覽, 完全兩回事. 有啲國家, 真係去行下就好, 但講到住, 就當然唔係個回事!!
    ~啲海鮮咁蒸, 我覺會好食啲!! 食返海鮮原味呀!!
    ~去旅行, 自己舒服就得啦!! 而且, 你之前都去過韓國. 今次雖然去黎去去都係同區. 但你都享受很多時間及美食!!
    ~我有興趣, 你shop咗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次真係留喺酒店時間多,每個上午都無出街,如果同其他人一切去,一定會覺得浪費。

      shopping下次講,不過今次買少咗,冬天衫太厚。

      刪除
  5. 看了幾天, 我跟你喜歡的食物很相似, 不過我愛酒, 你就不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不"能"愛酒,其實我都想可以淺嘗架,不過無本事。

      我食嘅喜好比較近南方沿海中國人......

      刪除
  6. 多謝你的分享,看來下次可以專攻明洞。
    海鮮窩同雪糕球都分量十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區都好值得去,不過明洞真係樣樣有啲又集中。

      嗰日飽到夜晚都無乜點食。

      刪除
  7. I would say most places in Asia is synonym to high stress.

    Those that are more laidback are usually the developing countr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部份歐洲生活壓力都唔高,我覺得同社會文化關係大過係咪發展中/已發展國家。

      好多調查都有指韓國學生學習壓力全球最高,好多年自殺率全球最高,而且係高出其他地方好多,一早拋離日本好耐,日本都仲容許好多奇怪事去令人減壓,韓國就被傳統儒家思想群眾壓力大於一切連少少偏離都唔得...... 咁嘅地方,除非我係超級有錢人唔駛做唔駛睇任何人面色,如果唔係一定唔會去韓國居住。

      刪除
  8. 個蒸海鮮好吸引呀!!我上次去韓國都有喺第二間食烤版都好抵好好食!
    我聽講韓國人返工晚晚都習慣開OT...OT文化重嚴重過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韓國海鮮真係好味又比香港平好多。

      韓國職場OT係常規,仲要去聚餐應酬勁飲酒,第二日又再準時上班,好多星期六都返足全日,香港無得比。

      刪除
  9. 我未去過.多謝您的介紹.

    回覆刪除
  10. 食得好開心呀、睇到我也想立刻飛去Kore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食真係唔差,尤其係我呢啲食得辣又鍾意食海鮮嘅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