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5

韓國自由行2015加香港行 :購物篇

我一向少冬天回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買衫比較煩,因為冬天衫厚行李已經多,再買厚衫也不能買太多,今次就出現這情況,不計我原本自己的行李,買了三兩次外套厚衫後基本上已要停手。噢,忘了告訴大家,我有個習慣,一個人長途旅行最多只會帶一大一細行李,任何情況下也不會加,不喜歡把自己弄到好狼狽。

在明洞第一晚,因為凍即時走入Hats On買帽,其中一頂大家都在相片見過,亦是我比較喜歡的,另一頂較走可愛風,暫時未有機會帶過。如果我住在韓國,一定會變成買帽狂!現在即使只是看Hats On的網站,也會這頂想買,那頂也想買,暫時仍能控制自己,因為帽真的要試過才可買。


第一晚也買了這件兩層的絨褸,有米色及灰色,我選了較易弄髒的米色(事實上又真的少少髒已非常明顯)。襯了內裡可拆出來的灰色有帽背心,又拉上拉錬時真的幾特別,是我今次買到最喜歡的。




另一件毛毛長厚背心跟上一件褸的內裡好似但這件主要外穿,是售貨員見手我太凍時建議我買的,是那種毛毛超軟超輕的質料,售貨員當時自己也穿了一件說夠保暖。有幾種色但我還是選了大路的灰色,即使將來不穿了,我想Blaze也會很喜歡這種布料放在她床上,哈哈!


另一晚在明洞看到街邊檔賣好可愛的卡通有帽長sweatshirt,我原本想買熊貓的,但看到這只熊的帽有對耳朵就改了買這件,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名的卡通熊!證明我真的沒什麼童真。

我只帶了一個手提行李去首爾,你看就這三件衫已佔了我行李的一半位!


第二天在弘大時下大雪,我沒有逗留太長時間,就在停車場街其中一間小店買了這兩件。心心冷衫在首爾即穿了,另一件衫身太大,我也不喜歡原本的公主膊頭位,回美時修改了。



第三天去東大門Doota百貨公司,算是見到最多強國人的一天,Doota有點奇怪,有小店會賣幾萬美金的皮草(隨便掛在架上沒封沒包任試),也有一兩層主要賣韓國本土設計師的貨品,店前會有介紹。我在皮草小店見到這件掛在公仔的厚毛毛短外套覺得特別,試上身也不錯,起碼沒有變成包糉的感覺,上南山那天就穿了。


另一件來自The Studio K是韓國設計師Hong Hyejin作品,我好喜歡那拼貼在一起的布料,款式夠中性夠型,原價好貴,幸好遇上首爾冬季減價,這件減到半價我才買,不過細碼也太大,回美後也要衫身膊頭改窄改短。(回來發現原來是韓國名牌,終於明白價錢定位及為何店舖位置在地下大門口旁,這牌子在香港I.T.Harvey Nicholas都買到)





最後一天想花掉手上的韓圜,看到Teenie Weenie這件新裝,雖然是花花但黑白配得好好啊。


這就是我在首爾買的所有,試想像將這些,加上我原本的衣服鞋化妝品等,放在一個手提行李內!


回港後我是沒意欲再買的,一來近幾年香港衣服吸引程度低了很多,二來看得上眼的價錢不值,更重要是行李真的無空位了,只Uniquo買了件T恤及花花褲。


但正如我去年臨走前去TWIST出血一樣,好多時我都會在不想買東西時出血。

離港前一天要去荃灣改衫(後來改不成),但因為要在荃灣等半小時,我就走到地鐵站旁邊的商場浪費時間。以為在荃灣買不到衫,怎料商場內有間Bauhaus,唉!

今季Bauhaus有好多非常漂亮顏色又鮮艷的短皮褸,可惜沒有我一直想買的芥辣黃,但又紅又紫又粉紅粉藍真的令我出現選擇困難症,最後在深粉紅與紫色之間作抉擇,件biker jacket皮好軟又好保暖,是優質的皮,也是優質的價錢!真的每次都是沒有想過出血就會出事,另外買多一件T恤。



這就是我今次的戰利品,買得不多但總算稱心,雖然看見信用卡月結時有
點傻眼!




8 則留言:

  1. 韓國嘅冬裝真係好靚,睇到我好C羨慕囉!

    雖然白色䄛係易D弄污,但係靚嘅程度係100%值得。我以前會因為顧慮白色䄛難打理,依家就買咗至算,免得後悔! :)

    哈哈! 又學多樣嘢,原來除咗褸可以大改細,公主袖都有得改架,不過我鍾意公主袖,一定唔捨得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韓國冬天衫真係幾靚,而且唔算貴,件米色褸唔駛HK$2000,我喺Bauhaus買嗰件皮褸加t-shirt加埋差不多已經係我韓國買嘅總價,所以香港買衫真係唔抵架。

      我係改衫專家,乜衫改得,乜嘢易改難改,可以點改我都知,畢竟已經改咗廿幾年喇。

      刪除
  2. 回覆
    1. 是嗎?多謝讚賞啊!我其實只係買得多,多年來trial & error漸漸知道自己喜歡乜,又可以carry到啲乜,不過依家年紀愈來愈大,有啲款式/裁剪已經唔可以再買。

      刪除
  3. The cutesy sweatshirt doesn't look like your usual sty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呀,我平時唔會著呢啲衫,不過我見佢咁厚,喺屋企著便服都ok,我老公見到呢件衫都有啲驚訝。

      刪除
  4. Ceci:
    ~你自己一個去旅行, 一大一細行李,真係極限.
    ~厚背心跟件褸, 真係好好配塔.
    ~我次次都喜歡望你買啲衫褲, 因為你真係好識揀衫. 今次,件桃紅皮褸, 我就最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大一細都只係限住去香港,我去首爾或者其他短程都係一件手提行李攪掂。

      紫色嗰件皮褸都好靚架,不過無理由買兩件biker jackets,呢件近桃紅色夠feminine,襯裙襯褲都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