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015

首爾自由行2015 (第四天) :芝士排骨、南山塔、Cafe JHolic

繼續在酒店待到午餐時才出發,先去吃韓國近期熱門的芝士排骨。


我的韓國同事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韓國很近期很熱門的東西(如食肆、流行資訊、甚至社會/政治新聞)。其實Facebook內有很多在韓國生活的台灣人或香港人寫的微網誌,也有一些首爾/韓國新聞的中文網,要知道韓國每日有什麼新事物一點都不難。

說回芝士排骨,其實韓國一直都有用芝士配炒雞肉/八爪魚或配火煱等食法,最近紅爆的是擴展到排骨(ribs)。我之前在明洞圈逛街時已見到一間樓上舖有賣,等到今天就去試。當然最出名最多人排隊的店都不在明洞,但我懶,不會為一餐午餐舟車勞動。



芝士排骨也是二人份起,另可再加芝士/年糕等,我點了基本二人份。上菜大家也看到二人份量不少的,因為排骨與芝士都是油膩的食材,這也是我唯一一次沒法吃完的一餐。噢,要提醒消費者,排骨辣度頗強勁,以我這個吃得辣的人來說,用芝士中和了仍算辣(網上評論亦言),如果不吃得辣的人,一定要點菜時提問可否減辣或點不辣,但如果你吃得辣,我又真心覺得辣得好過癮。

簡單總結是「好吃,值得一試」。芝士溶得好快,要快快吃不然芝士硬了就失卻意義,我也覺得芝士份量多一點更好,所以可以吃到半路中途才加點芝士,我沒有加因為根本排骨也吃不完,我最後吃了三份二已好飽。

吃飽了就要消耗卡路里,今日行程是酒店對面的南山塔,由明洞走到山腳電梯站大概15分鐘吧,之後再乘吊車上塔。南山塔是韓劇及韓綜藝節目的熱門拍攝場地,最出名的是「來自星星的你」吧。我去的當日,有點意外是原來也有不少韓國本地人去遊覽,我坐的吊車,除了我一個外國人,其餘十幾人都是韓國人!


南山塔及周邊範圍不大,我沒有買情侶鎖,只是周圍走了一圈,跟都敏俊教授影了張相就下山了,看天氣也看得出首爾好凍,幸好當日風不大。



此相也看到即使日間是攝氏零下溫度,我也不會/不能穿太多衫,底衫/冷衫加一件褸是我極限,也不喜歡帶頸巾,說實話我覺得自己比首爾人更抵得冷


坐吊車下山時拍到的明洞市,右邊高高大樓中間有一條咖啡色的建築物,就是我住的酒店。


下山後雖然仍好飽,但再次走到明洞Café  JHolic吃下午茶,去Café  JHolic除了因為那裡是我喜歡的韓星金在中當老闆之外,亦因為我非常喜歡它們的冰西柚茶,真的非常好喝,朱口力蛋糕不過不失。


食完就回酒店了休息了,因為中午及之前一晚韓牛燒吃得太飽太滯,又仍受傷風影響的我知道明天最後一天在首爾直至回港會是非常漫長的一天,所以決定放棄晚飯就在酒店休息。吃少一餐現在回想起來當然覺得可惜,但大吃大喝幾日已食滯又衡量過身體狀況,不想勉強自己為食吃出禍。



8 則留言:

  1. In the first picture, I thought the cheese is rice.

    Everything tastes better with cheese, IM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cheese我麻麻地,因為我有啲lactose intolerance,少少就ok,但係辣嘅排骨配芝士真係好夾又好味。

      刪除
  2. 我在首爾都病了,要買特效藥頂著咋。N Tower 拍的照片很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喺首爾嗰幾日狀態都仲可以,可能我真係就住嚟玩,盡量休息,只係食維他命都仲頂得到,但返到香港就去買OTC感冒藥,真正清哂要返到美國幾日至清呀。

      啲相ok嗎?我一向影相都係求求其其咋,而且嗰日天色好灰又有煙霞,所以首爾景都唔係好睇到。

      刪除
  3. 芝士同ribs都係我鍾意嘅食材,希望遲D可以喺多倫多試到滋味嘅芝味啦!同樓上一様,我睇第一張相都以為未溶嘅芝士係米飯, 心諗Ceci無理由午餐食炒飯咁浪費quota架! XD

    雖然睇唔到妳個樣,不過都睇到個髮型電得好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起個頭就唔開心,原本電得好好架,點知我返到香港再染時,喺頭髮度可能又再落chemicals再加熱,染完之後啲curls無咗好多,如果我一早知道會咁樣,我唔會染,或者先染完再電,激死。

      刪除
  4. 情侶鎖,都見其他女卜友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