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19

2018聖誕首爾遊 (下)

在第三天,我真的已沒有什麼地方要去了(連有關防彈的行程都是),所以睡到自然醒之後,朋友就先帶我去建大站附近,一間吃辣海鮮麵(Jjampon)與薄餅的fusion餐廳,她說那麼的番薯薄餅好好吃。





我們點了一份大碼二人餐,包括二款麵(蒜味/辣蕃茄味)、番薯薄餅及一大瓶芒果雜飲。


味道是好吃的,如果你喜歡吃西餐。不過我不太喜歡吃西餐,而且不喜歡那麵條不是Jjamponh用那種,而是普遍意粉(可能這就是fusion吧)。不過我覺得一般年輕人會喜歡這店的。

吃罷午餐,其實已經飽到上心口,不過連續幾天我都未能在一起床先來一杯濃茶或咖啡,咖啡因癮起真的不是開玩笑。

一路在建大附近走,就走到一間Sul Bing Cafe,比起一般咖啡店,Sul Bing可以說是甜品咖啡店,適逢冬季是吃草莓的季節,所以即使真的非常飽,我都點了個冰吃,聖誕節到就點聖誕樹冰吧。



當造的草莓真的好吃,我倆最後也順利地把雪糕及草莓吃完。下午我們又回家休息了一會,然後晚上再門(因為我真的沒行程啊)。再回明洞,因為要再幫朋友買BT21暖手器(但明洞店沒有)。畢竟是遊客區,明洞算是比較有聖誕氣氛的地區,而且非常多人。


我又回到這個專吃海鮮的餐廳吃晚飯了,抱歉半迫半騙的把朋友帶來,因為她不太吃海鮮(不過她也真的不餓,所以陪吃多)。但因為算是有兩個人不再是我獨自吃,而它們最貴的那款拼盆也新加了龍蝦,所以就點了這個,仍是要烤的,因為對怕腥的朋友,烤比蒸可能更易入口。加大餐就是有這麼多了,總共燒了四回,我們是吃得完的(當然我是吃七成,朋友吃三成左右),謝謝她陪我吃飯。





在韓國吃飯,飯後再去咖啡店是必然的事吧!我們當然不例外,之後就去了旁邊的綠茶專門店o'sulloc,一坐下餓不餓都吃個甜品也好像是必然的事,就點了一個蛋糕。


吃完就回家了,今天好像除了吃,什麼都沒有做過!不過朋友連續兩晚凌晨起床,我又凌晨機來的,所以真的要休息。

意外地在翌日的平安夜我的月經突然來了,知道之後一日要去SBS歌謠大戰,企得久外出時間亦非常長,我就更加不想外出,兩個人差不多就在家待了一整天。不過,平安夜下午我們一定要外出一次,因為訂了的BT21蛋糕要指定在下午2-3時拿走。

韓國家庭,有聖誕節一定要吃聖誕蛋糕的習慣,所以各咖啡店/甜品店,都會推出多款聖誕蛋糕,受歡迎度更是去到要預早訂,預早編定時間取貨的程度。

一直有跟BT21合作的麵包店Paris Baguette,今年出了一個BT21彩虹聖誕蛋糕,那蛋糕漂不漂亮,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買了這個蛋糕,才可加錢買BT21的雪球(snow globe),我一見到那個宣傳,就叫朋友幫我訂,我們當時就選了平安夜那天取貨。

未取蛋糕前,因為我要喝茶順便吃點東西,就到朋友家附近的Twosome Place。我也點了個漂亮的聖誕甜品(味道可以)。


去到Paris Baguette,眼前就是這樣,整個櫃都是聖誕蛋糕,節日氣氛好濃厚啊。


我們拿的BT21蛋糕當然不能現場賣,都是先前訂好,連盒子也有BT21卡通,可愛到我把這個盒子帶回家當裝飾了!



蛋糕是長這樣的,只是一個外貌普通味道也普通的彩虹蛋糕。


而那雪球盒子跟雪球就長這樣。這個雪球其實很高科技,因為可以配合一個手機程式,用藍牙控制出音樂,閃燈變顏色,甚至可以控制漂雪旋轉的速度。但因那程式是韓文我也沒打算用,最後我也沒有下載。




下午另一個朋友也從海外到達,休息一會後我們去吃平安夜晚飯,選了之前去過的孔凌一隻雞,在寒冷的天氣吃最好。


聖誕那天我們仨一起去了SBS歌謠大戰,詳細的之前已寫過。完成後就去吃晚飯。在首爾最後一餐晚飯,我們選了防彈成員Suga及Jungkook特別喜歡的羊肉串。

韓國的烤羊肉串,算是韓國式的中菜,特別之處是燒烤即場做,每張檯有一個用燒紅的炭粒為燃料的小烤架,自動轉動一串串的食材烤熟,即使只是看都覺得好過癮(好像不用動手的火鍋?) 我們主要是為了烤羊肉串而來的,而且這裡的羊肉串也真的好吃,就續了幾份,另外有點的有雞亦及雞腎,再加一個炒麵及烤茄子,只是街邊的一間小店但每樣都好吃,令我們這頓聖誕飯吃得好高興!

下面是拍了幾秒那烤爐如何運作的短片。


已經烤熟又未吃的就會放在上面,令肉不會過熟或冷掉。本來烤羊肉串的店都是自己來的,不過阿姨可能見我們三個不是韓國人,一直來幫我們看肉熟了沒有,把新的放好去烤,又提醒我們吃,見我們吃得香又高興..... 好溫馨。


26日下午我就回香港了,不想朋友們特別起床跟我去吃飯,我就自己在機場解決,一直想吃Jjampon沒吃到,在機場見到這間韓式中國餐廳,就完成了我在首爾最後一頓飯,滿足!


就這樣,五整天的首爾悠閒之旅結束。天氣理想不算太冷(未到攝氏零下10度或以下,我都不會覺得冷)。朋友見到了,想去的地方去了,想休息也算休息得到(如果月經沒來更理想),還意外地看了防彈年末歌謠祭的演出,雖然不是密密麻麻一個接一個的景點/行程,也沒有瘋狂購物(但買了少量已出血),這個旅程很順利滿意啊,快樂的聖誕眨眼就過去了!




6 則留言:

  1. 住咗喺東岸咁多年,我估大家都習慣聖誕要夠凍至“似”聖誕同有氣氛。今次去首爾有朋友伴著,一齊出動去行街食飯,夠哂熱鬧高興呀!

    飯後再去咖啡店食甜品啱哂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真係好懷念「凍」!今年香港冬天都無凍過。

      你如果去韓國一定好開心,淨係試coffee shop都有排試!

      刪除
  2. 那個孔凌一隻雞好食嗎﹖

    回覆刪除
  3. 嘩,今日全部都係食嘅,好豐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三日濃縮,因為無乜去玩,都主要係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