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019

週日的雜談(二):防彈周邊更新

這篇都是紀錄一下過去幾個月買下的,其實都不能確定有沒有跟之前的重複了。

防彈少年團的年度紀錄DVD "Memories"系列,我是自2016年起,才開始買的。現在要找回其他阿米放賣的2014 Memories及2015 Memories,當然不容易,有亦可能非常貴。

前一陣子很好運,我從一個馬來西亞阿米手中,買到2015 Memories,而且算是正常價格及全新(欠小卡不過我無所謂),最近終於收到了,有他們的Begin、TRB及第一次日本演唱會,當時真的是嬰兒期的防彈啊。我還沒有看,朋友說等她們3月來香港看演唱會時一起看。


而以下兩套,就是去年初在首爾及日本舉辦Fan Meeting的DVD。本來我只是想買韓國版,但為了只是在日本場才演出了一次的那一首Let Go,我就再買下日本版。



今年不再有像Wings Concept Book那類的書籍,防彈改了為之前在首爾舉行的展覽會(現在正在日本進行中),出了一本書,我有去過那展覽,當然亦把這本又厚又重的書買下。不過以製作水準計,仍是Wings Concept Book略勝一籌。


我去年都有買他們年底出的Season's Greeting,但沒買年曆(因為不喜歡那輯相)。今年非常喜歡這輯帶純情又夢幻的相片,所以年曆也買了而且罕有地掛了出來(去年的座檯曆一直留在盒內)。


以下就是七個成員在年曆的獨立照,白衫襯翠綠的背景實在美。



寫完防彈的官方周邊,就是他們"兒子團"BT21的東西了。繼萬聖節出過的特別版,BT21聖誕也出了特別版限量周邊。我之前買了毯子,見聖誕也出,當然又買下。而玩偶我只會選我喜歡的造型,今次我喜歡Shooky及RJ的,所以把他們帶回家。下一次特別版應該是情人節吧,我希望餘下的Mang, Koya及Tata的情人節版我會喜歡,那就可以集齊七個了。




以下這三個,充電電線朋友買了之後發現用不上(她用iPhone),所以送了給我。行李帶是我自己買下的,在以下我比較喜愛的三個之中掙扎了良久,最後選了RJ。隱形眼鏡盒是之前在首爾旅行時,與朋友貪得意買了幾盒有顏色的隱形眼鏡,之後見到有BT21的外盒賣就買了。




再下面這些就是飯自製的周邊。飯製周邊有幾個大種類,最常見的應該是站姐賣的相集、手幅、毛毯等等,另一大類就是別針/胸針(enamel pin)。我近一年都會留意這些別針,但只會對真的有創意,不純粹盜用防彈MV/相片那種複製品,才會考慮,而且我喜歡會「動」的別針。以下兩組我十分喜愛,等了一段時間才買齊。

第一組是以三個rappers自己的音樂製作室為題的別針。創作者在觀察了他們幾個歷來在工作室拍下的錄像,設計了三個別針(Jhope的Hope World因為沒有任何門外的視頻或照片,創作者以自己的幻想自創了)。

門外的設計(真的連地毯也一樣)

打開門後,每個工作室的內部設計。



真的很經典!雖然最近隊長RM因為已不再用Rap Monster的藝名,所以連工作室都由Mon Studio改了名稱叫RKive (archive的同音),創作者有提及如果將來有足夠資料(RKive或忙內的Golden Closet),會繼續出studio系列的Part 2。

另外以下這三個,來自另一創作人。第一個是防彈兩手歌Save Me及I'm Fine混合起來的一個別針。因為防彈用了同一組字體,就同時可以寫上Save Me及I'm Fine兩組文字,令創作人構思了這個設計,每一首歌曲下面,就是該首歌編舞的一個經典動作,夠創意吧。





另外兩個,是以防彈另一首歌Airplane Pt. 2為題材,因為歌詞內容寫下他們現在全世界周圍去演出,提及了一些國家及大城市。創作人就把這些地區,放在別針的底層,配上他們表演這首歌的造型,分哥哥與弟弟們兩組成員蓋在別針上層轉動。這三個別針都製作得非常別緻用料畫功質素都好高,我收到實物之後開心子一整天!






這些就是最近收集回來的了!不單只衣服鞋襪要找地方放,愈來愈多的周邊也確實令人頭痛!






9 則留言:

  1. 那幾個別針都好特別,應該可以隨身帶著時不時拿出來玩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打算把針從背託的紙那裡拆出來,因為紙上都有設計。不過即使沒有,我也不是會把別針扣上來用的。

      刪除
  2. 幾款pin都真係設計得好有心思同特色,值得收藏!不過我最鍾意依然都係走可愛路線嘅BT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21可能就快就被迫下來喇,因為防彈公司最近自己請咗幫Kakao設計出Ryan的設計師過檔,幫防彈自己做公仔,唔駛好似依家BT21咁,再同Line分收入。

      刪除
  3. 毯子我也有,質感真的很好啊
    可惜沒買到萬聖節那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聖節那張其實設計更精美,不過沒有聖誕這張厚,所以現在我也只是拿聖誕節的來用。

      刪除
  4. 不知道版主介不介意我問一個問題,你曾經提及過,你自小是喜歡歐美文化,基本上一直都是和歐美的白種男人拍拖的,你現在老公也是個美國人,但你為什麼會喜歡上韓國男子組合呢?你不覺得這些韓國男子組合的男人很娘砲,和你一直拍拖喜歡的白種男人非常不同嗎?如果你回到年輕時,你會不會和這類型的韓國男人拍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一直有看我的文章,還會向我問這樣的問題,而又認為我會花時間回應你的話,抱歉,你估計錯了。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