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019

週日的雜談(一):新髮型, 新耳洞

好像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其實是有點忙,工作很忙,幸好之前都是把最忙的時間安排在今年1至3月,這段時間應該不會為防彈離港。公餘也因為接近新年,而多了跟朋友相聚團年等等。

今日趁回父母家團年之前,多多少少亂寫一點吧。

第一件要寫的,當然是換髮型!因為掛了十多年的長髮,被剪掉了。

其實這個計劃一早就有,以前在美國時,因為老公喜歡我長頭髮,亦因為我一年才能回港整理頭髮一次,並不適合剪短頭髮,所以一直都只是留著長髮,最多只是偶爾拉直、挑染,來點小變化。

回到香港知道可以時常理髮後,我就有剪短頭髮的想法了,不過剪之前,當然想弄一弄,所以去年中去首爾及美國看防彈演唱會那一個月,我就把髮尾約半呎及之前的挑染部份全漂了,染了紫色。那次雖然染得不太成功,因為我沒有先漂得非常淺色,因為太傷頭髮了,所以只漂得像金黃色而不是接近白色,所以之後染的紫色,只能逗留兩星期左右,我也真的沒有拍下照片,以下一張應該是唯一拍下的。


看完演唱會回港後,即時把脫色後變回金啡色的頭髮染深,因為要立即上班。但原來漂過的頭髮是電不起的,所以過去幾個月,我的頭髮就是不直也不捲曲奇奇怪怪的,而我就每天要用捲髮器(curly iron)或直髮器(flat iron)弄好才行,因為我可以一天直一天捲頭髮上班,同事們都覺得好神奇!其實西方女性很多都是這樣的,都是工多藝術吧。當然,每天都對頭髮用熱,頭髮(尤其是髮尾))只會愈來愈傷。

就是因為知道遲早會剪短,才這樣玩,因為漂過的頭髮已經是要不得的,幸好我的頭髮一向都非常強壯健康,即使這樣弄也沒有像其他人出現容易截斷或開叉的問題,只是有點乾。

新的頭髮長得差不多,又趁新年,就跟髮型師說我要剪髮了,一剪就是這樣了,因為我請他把所有漂過的頭髮都剪掉!


之後就是電髮,我都是想容易打理,每天早上抓一抓就可出門的懶人版,見他們(兩夫婦)又夾又雪條棒左弄右弄左吊右吊好誇張。


成果 ........

 

髮型師說是成功的,他太太尤其興奮。我現在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仍未看得習慣,不過我都知道只以捲曲的弧度及形狀計,是電得不錯的,我只是未習慣自己的容貌跟這髮型的配搭,但可能看多一兩星期就順眼了。而且我的頭髮長得快,就算不百份百滿意也不要緊,很快又可轉髮型了。(靜靜告訴你,髮型師夫婦每次都說我頭髮多又一點白頭髮都沒有,頭皮又健康,羨慕死很多人!)

其實這髮型還有第二部份未做,就是染髮。這種短曲髮,如果不染色,看起來會很老,像個大媽(香港的師奶),所以一定要染。但我是不會為一時方便而同一天染的,因為同一日受熱兩次,電的捲曲度就無法維持。我會等一個月,等電的弧度定了,才再去染。為了之後大半年,就做師奶忍耐一個月吧。我應該會染帶點銀灰的深咖啡色。

剛剛洗完頭髮,能夠一手把全頭頭髮抓住,而且應該一個小時頭髮就會全乾,好感動啊!不過昨晚回家時,第一次覺得頸有點冷,也好神奇!

另外再加一點,我上週末,把右耳多年封密了的兩個耳洞,重新打上了。(就是下圖耳骨位及耳珠最上面那一個)


其實我右耳的四個耳洞,年紀很輕時已有,大概是三十年前左右吧(你們大部入讀者可能還未出生)!是的,我的"飛女"時期是很早期的,那時代耳朵多過一個耳洞的亞洲女孩真不多(但在美國就有不少,我對上那幾個是在美國打的)。

移民美國時,因為很少帶耳環,帶太多睡覺也不方便,因為我是側睡的,所以只是左右兩邊各長帶一個普通銀環,其他的脫掉了一段時間,都封密多年了。

回港之後,帶飾物的機會又多了,有天發現右耳耳珠中間那個,原來用力一點,就把它打穿了,但更上那個跟耳骨那個,真的是封得密密實實。上週六趁有時間,就去把那兩個耳洞重新打上,耳骨位那個,職員說打上一點更容易看到,就上一點吧。我本身的耳珠不大,耳骨位亦很貼,所以可以打耳洞的面積不多,現在四個算是極限了,再多就會不好看。

現在打耳洞方便多了,而且新的耳環背後那個託,都可以把耳環的針全封上,睡覺不會針到後頸,所以帶著睡覺沒問題,長期帶著也可以,不用換上圓圈的耳環來保持著耳洞,真好。又可以去買多點耳環了!

原來已寫了很長...... 之後再加一篇吧。








4 則留言:

  1. 我已經有很多白髮了。 不過因為係自然大捲曲,唔洗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間唔中,會有一條半條白髮,可能一年見到一條。

      自然大捲曲可以慳唔少錢啊,大曲好難維持架。

      刪除
  2. Ceci完全無白頭髮真係幾犀利!

    耳骨穿耳,「感覺」上太痛,我應該唔敢。其實我幼稚園就穿耳都係我家姐嘅好帶挈,佢細個貪靚要去穿耳,去到又縮沙,阿媽見錢都俾咗唔好嘥,我就咁就穿咗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遺傳掛,我爸爸都係好大年紀....70樓上先有白髮。

      耳骨穿耳係會痛架,不過都係一下,而且我好忍得痛嘛,打嗰時完全無反應又唔緊張又唔縮,個姨姨仲話... 「嘩,你真係唔怕痛喎」。最好笑剛好隔離有個小朋友(我估五六年級),嚟打第一對耳洞,打完不全場停話好痛好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