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9

神秘寶箱Mystery Box開箱

大家有沒有買過神秘箱(Mystery Box)?

應該先問一句,大家有沒有聽過Mystery Box?

這種神秘箱的銷售方式,其實就像是日本每年新年會出售的福袋一樣,商店設定一個或多個不同金額,賣一個不知道內裡有什麼東西的購物箱給消費者。

這樣的生意手法要做得到做得好,商戶的商譽很重要,因為如果多數消費者覺得不值得甚至被騙,這盆生意也做不長。其實大部份做得久的Mystery Box商戶,挑的貨都不會差,而且貨品總值往往比箱子的價錢高很多,這樣才能吸引消費者嘛。

日本福袋或者便宜的神秘箱,我沒興趣買/寫。現在西方國家流行的,是非常高價值,以名牌貨為內容的神秘箱,而且愈新愈潮的品牌愈多,所以亦會叫Hypebeast Mystery Box (Hypebeast是現代流行詞,指現代一些潮人的特性,包括很留意新趨勢,喜歡買球鞋手或手板等,有點像防彈其中幾個成員啊)。可能雖然有些潮牌如Supreme, Stussy, Bathing Ape等很受歡迎,但並不是品牌內每種東西每樣設計都會賣得好,亦有些新的品牌需要多曝光,每年每季轉款多次,一定有不少月下貨需要其他渠道速銷。

這種箱ebay有不少,幾十元到幾萬元都有,但我沒有耐性去研究那個商戶信譽好回應好,而且我不是對所有東西都有興趣。在網上看了些神秘箱開箱錄像後,就決定幫襯澳洲公司KICKSTW。

KICKSTW原本是一間網店,專門賣限量或受歡迎的球鞋,後來愈做愈大,在墨爾本多了兩間地舖,貨品種類亦擴展到服飾。它們的神秘盒有個好處,就是會先預告會是什麼品牌的東西在內,例如有純Supreme或純Bathing Ape的神秘盒,也有只裝球鞋或只有衣服飾物的神秘盒,當然亦有各種各類東西都有的神秘盒。KICKSTW另一特別,是它有全新貨,或新貨/二手貨混合的選擇,因為KICKSTW都會轉賣二手貨。

名牌貨的神秘箱當然不會太便宜,這裡的選擇由195到9,995澳元(即約1,000到56,000港元),是真的可以出血的程度!而且它們每隔一段時間才出一次神秘箱,每種價格的箱都是限量而且售罄就算,通常低至中價(200至4000澳元)的好快就售罄。

因為我只是貪得意,而且又不是特別愛好這些潮牌,當然不會為此出血,我是真的只是純好奇,想親自感受一下開神秘箱的感覺。

我時常買東西,也不是所有買的都會放上來,本來沒有意思寫這篇的。但因為一件事,改變了我想法。

當我知道KICKSTW再次發售限量神秘箱時,就去網站訂購,但發現不能付款,因為一直說不可以寄貨去香港,但它們的網頁Q&A又說全世界大部份地區都送貨。這樣的情況維持了一天都沒有改變,我其實不是一定要買的,不過當作提醒它們,就在它們的FB專頁留了私訊告訴它們這情況。

原來它們的網頁被駭了!所以網站運作不正常。回覆的客戶服務說修好的時候會通知我,好讓我重新點購。

又過了不知是一天還是大半天,我說我想買的低價295澳元神秘箱已售罄了,告訴它們不用再聯絡我了。怎料它們回覆說修好之後,會放回一個我想買的神秘箱,讓我買得到,我覺得它們的客戶服務很棒!不過我跟它們說香港跟澳洲有時差,隨緣吧。

就在它們通知我修好,並放了一個295澳元神秘箱上網站,叫我立即去購買時,我正在上班而且在進行會議中,兩小時之後出來,那個箱已被其他人買走!怎料再告訴它們時,它們又真的實時放多一個295箱上網站,並一直等到我付款結束。雖然它們網站壞了不是很理想,但在它們自己已極繁忙的時間內,還這樣專人招呼我這個低價海外客,而且不是普通客戶服務職員,而是可以調整網站貨品內容的技術人員。這個箱,就算買回來什麼都用不著,我已覺得「感覺良好」!就是因為這個購物過程,我才寫下這篇文章的。

過了幾天,箱子就寄到香港了!外盒包裝紙好可愛!



我選的箱,是"All-In-One Mixed Mystery Box",簡介說可能會出現的品牌有:KICKSTW, Supreme, Off White, Bape, VLONE, Anti Social Social Club, Palace, Air Jordan, Nike, Adidas, Yeeze, Asics, Balenciaga and more. 而All-In-One有分全新貨及新舊貨混合,我買這麼低價,選全新貨可能一件貨品的價錢也蓋不過,所以選了新舊貨混合箱,也預計了不會有什麼高價名牌貨。

噢!忘了說,因為是衫褲鞋襪,在購買時可以列名你的姓別、衣服及鞋類的尺碼,它們會盡量配合。

第一件開出的,是這件Bape的女裝細碼tee恤,看不出是全新還是二手貨,合我身也是我不介意穿的款式。這件原價是99美元。


然後是一對鞋,Revenge & Stormy是新牌子,是賣像Vans那類的便服鞋/滑板仔鞋。這對鞋就是全新,因為鞋底還是"白雪雪"的。來貨是女裝5.5號,我穿剛剛好。這對原價賣200美元。




如果按照貨品價格,兩件貨299美元,已經是412澳元(箱的價錢是299澳元),算是賺了!當然,首要條件是那些貨品是你滿意及會用的,才是真的賺了,幸好這兩件貨品,雖然不至於是我自己會主動選購的,但也真是不介意穿著,所以這次神秘箱經驗,總的來說是成功的。

除了以上兩件主貨,這個神秘箱還包括了以下的東西。第一件是Mini Sneaker Keychain,這隻迷李Air Jordan好像要15美元左右。最後就是一張Supreme貼紙,這張貼紙原價居然要7美元!我留下來也不知有什麼用。



就這樣了。這一次的神秘箱經驗,算是挺好玩的,不過我暫時應該不會再買了。

如果想知道一個4000澳元的KICKSTW神秘箱會有什麼東西,可以看看以下這個Youtuber的開箱錄像啊!




6 則留言:

  1. 開箱嗰刻絕對係全個過程中最好玩嘅,除咗supreme貼紙有點騎呢,其他貨品都算實用。最緊要係大概知道自己所揀嘅牌子箱嘅設計係自己杯茶。話時話,我真係未買過福袋,就係驚唔合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完全唔知牌子,我多數唔會買。日本福袋我都未買過,不過主要唔因係日本福袋好少係只有衣服鞋襪,而多數係有其他裝飾家居嘢,我對嗰啲無興趣。

      刪除
  2. 其中一定有自己唔啱用既嘢,唔用又浪費,又唔知點處置,所以呢樣唔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成日買嘅嘢都會無用,或無用過,所以呢個問題對於我呢個購物狂嚟講,唔算係問題。

      刪除
  3. 這個網站的客戶服務水準,真的值得表揚!
    很久以前試過一次買褔袋,發現自己係"一定要知道買緊的乜嘢"嘅嗰類人,所以淨係上網睇人開箱就夠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亂買嘢已經有好多年,實唔實用啱唔啱心水,有時都唔太在意,甚至有時明知係自己唔會用嘅,就係貪得意想試吓,咁至係購物狂嘛!不過今次算係買得好成功,主要兩件貨我都會用得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