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9

就當作為自己熱烈慶生吧!

看到最近的信用卡月結單,我有點滴汗!

以衣服鞋襪來說,我現在真的很少買稍為有點名氣的牌子,無論上班或便服,Gmarket的1-300港元便宜貨成為我最常穿的東西,就算花錢可能都是買牛仔褲或球鞋(牛仔褲我仍是覺得名牌好穿及耐穿點)。

不過在12月及1月份,我好像鬼上身的,不由自主亂買東西(其實當然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趣的是,近年我在衣履購物花得較多的,都是便服(上班服我真的完全不在意)。不過我以前在香港生活時,都很捨得花錢在便服上,絕不會因為只是落街吃個飯,或只是見朋友,而隨便穿件舊tee之類。

我又說過幾次,每次我只是陪朋友去購物的話,十次有八次可能朋友空手而回,而我就會兩手抓著購得袋!12月第一次出血也是這情況。

MAMA頒獎典禮完結後,海外的朋友想去看看幾間防彈成員時常會穿的便服品牌,週末我們就走到銅鑼灣逛逛(因為都集中在那裡)。

先去了WTAPS但看不中心水。然後我想去Bathing Ape就先去了,相對於它們太卡通顏色很鮮艷的設計,我其實更喜歡較低調的。當日店內很多遊客啊!最後我買了件男裝的fleece連帽外套,連中碼也只剩最後一件,實物比照片顏色鮮艷一點。這件fleece比一般的fleece更軟綿綿又超級保暖,即使只是手拿著也像是拿著一張被子,真的好軟。因為是男裝又不是細碼,我是會將底部各內捲起穿,幸好雙手夠長,沒有手袖過長的問題。


之後走到I.T。在店的公仔穿了這件izzue Army Thermo外套(izzue有一系列以Army為題的衣服),穿得好好看,我就試了也覺得不俗,唯一缺憾也是因為有thermo料在內,這件外套超保暖,在香港的冬天可以穿出來的日子應該不多!


I. T在門口放了一塊大展板/展櫃,放了些有聖誕氣氛的貨品。以下這件鮮紅的連帽衛衣,是朋友先看中的,可惜全場只剩下一件細碼她不合穿,那就我買下吧。回家才知道這是從黎巴嫩出生,巴黎成長,現居於倫敦的設計師Mira Mikati的品牌,看到她的網店覺得每件衣服都好漂亮可愛啊!就像這件衛衣一樣,穿了她的衣服上身,心情也會開朗點。



在那聖誕展櫃上,還找到這頂加上薄紗與金色星星的冷帽。現場只有黑色跟白色(但品牌網站有四種顏色)。CA4LA是日本的帽子品牌(看她的網店也超吸引)。


白色我不太喜歡,如果I.T有齊四種顏色,我是喜歡以下這件淺卡奇色的。最後我買了黑色。可惜的是雖然之後帶了去首爾過聖誕,但我又不覺得冷到要帶冷帽,真的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穿。



我在兩小時之內買完以上所有,朋友還沒有著落!幸好最後她在Off White找到件連帽衛衣,不過一件新季未減價的Off White,就差不多等於我加起的兩三件了。到最後,還是我這個陪客出血多一點。我是真的不能逛街的人啊!

寫開便服,我在11月已訂購,防彈BT21卡通與美國街頭潮服Anti Social Social Club合作的限量便服,終於在昨晚收到。我買了兩件連帽衛衣一件tee。實物的印花很可愛,但我對布質有微言因為好像有點硬身,而且那熨上去的印花,能抵得住幾多次清洗也存疑,希望能耐穿點吧。


最後就是便服鞋。還記得我的聖誕首爾遊記,有提及在機場等防彈回來時,我去了旁邊的樂天百貨公司逛街嗎?在那裡我買了一件外套(找不到那品牌的網店我又懶得拿出來拍照),另外再之前在首爾Zara也買了一件粉紅色毛毛外套及一件黑底黃格仔長袖tee也不放上來了。以下就是在機場樂天另外買的一對鞋。

SBC (Suecomma Bonnie Sneakers)是韓國品牌,設計都是較誇張的(例如在鞋上加上珠片/鑲石或毛毛等),我只是在路過百貨公司的鞋部時,突然看到幾對,覺得以下這對全黑但鞋面全是摺花的便服鞋好特別,就突然停下來試穿了。這個摺花設計也是這品牌的特色,有不同顏色,不同鞋底高度,例如下圖小心看,會看得到那布面是閃亮的,因為在場也有一對是這樣的,但我覺得太誇張就選了純黑色。



我是先試穿了4 cm鞋底的一對,但之後發現更高那對6 cm的(下圖就是試穿時拍的),穿起來更好看而且不像某些wedges那麼只是腳跟高起來那麼明顯。最後我就買了對6 cm底的,因為是全只鞋升高,其實穿起來仍是很舒服的,更重要是鞋身非常非常輕,走一天路都不會累,以後看演唱會在站區可以穿這雙鞋了!


最後一件,亦是最貴的一件,就是以下這對Off White與Timberland合作的限量版六吋靴。這兩個品牌的合作由2017年底開始,而我買的紫色是第二批(應該是去年中吧)。這對原價過千美元的靴,終於在今個冬季減價(但只是在Off White自家網店減,所以要付由意大利來的速遞費)。

原來我這世人,一對Timberland都沒買過,為了確保大小合穿(這對最小是6號),我專程去一間Timberland專門店試大小,幸好我這小腳派,如果穿對厚襪,6號都不會闊剛剛好,連鞋墊也不用加。

我應該是買了最後一對6號,因為訂購了之後翌日就售罄了!Off White自家的鞋子那特有的膠牌及正方交叉圖案,在這對Timberland都出現了(另外那三條吊飾是用附送的三對鞋帶弄出來的,我覺得已經夠忙了所以還沒有弄)。這對鞋好像是我自買了Stuart Weizman那對50/50長靴之後,最貴的一對啊!在生日後的一天收到,因為是絲絨質地不是Timberland平常用的硬皮,昨日穿了一整天也好舒服啊!就當是為自己好好慶祝生日吧!



這樣出一出血,真的可以到海外再看幾場演唱會了!看來未來一兩個月都要冷靜一下!防彈,不要再來燒我!

另外,是時候又要再整理我的衣服了,之前轉季時已弄了一次,但買得太多,就要拿些廢掉,不然新買下來的只會隨便亂放!










10 則留言:

  1. 呢次啲衫同鞋都靚喎,尤其對Timberland夠特別。我都係睇你講SW嘅靴留意你個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自己都好鍾意對timberland,應該會時常穿。

      我寫SW都係好多年前嘅事喇!

      刪除
  2. happy birthday ! 我呢兩個月的卡數都好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個月未睇,亦唔想睇住,好在一二月都唔會出國睇演唱會。

      刪除
  3. Happy belated birthday!! 祝妳身體健康,體力和能力也能繼續輕鬆追星。:)

    Timberland對boots好靚呀,雖然香港冬天唔夠凍,但著呢對boots又可以唔駛驚上被化學鹽整污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身體健康好重要,今年亦希望減磅成功。

      我以前嗰度都好少有機會踏到化學鹽,所以都唔驚。

      刪除
  4. Happy Belated Birthday!
    衣物鞋子好好看,看得我都开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自己穿上它們都好開心!

      刪除
  5. 可惜未來一兩個月…防彈應該會來燒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是周邊不會用太多錢。一二月應該沒什麼可燒....三會演唱會在香港也省了很多。今年Fan Meeting仍未有消息,不弄也不意外。其實只要不買防彈成員們自己用的品牌,那就已經省很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