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20

防彈周邊巡禮(五) -- 可以拿來玩的!

防彈以前都集中出靠賣樣貌的周邊,但近兩年人氣急升,飯圈亦擴闊得非常大,對周邊的設計亦多了新意。近一兩年,防彈出多了不只是用來擺放,還可以“玩”的周邊。

Map of the Soul: 7專輯出了不久,他們就先用其中一款概念照,出了成員們獨立的砌圖,每盒只有108塊小小的很可愛。


不過,我覺得很多飯會買的原因,可能是每盒附送的成員小卡!KPOP飯對小卡的迷戀不是說笑的,今次送的是膠製透明卡。
 

出完個人版之後,再來一組團體版,也是將MOTS: 7的四款概念照片變成砌圖,由150塊到500塊不等。




大家可能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套裝也附送了每款塑膠透明小卡一張,閃閃大卡一張,及一個迷你資料夾。





這些砌圖我還沒有打算拿來玩,可能等遲些更空閒時再算,不過最多都只是500塊,實在沒有任何挑戰性或滿足感,到最後我不拆開來也大有可能。

我近日真正沉迷的,是他們更早時候出的cubic painting (或稱diamond painting,中文翻譯是鑽石畫)。去年底首爾開的臨時pop-up store,他們先出了以下這種用水彩顏料製的DIY繪畫,我對此興趣不大。


今年初他們再出了用同一照片的另一款DIY作業,就是cubic painting,即是用不用顏色又會返光的小珠子,續粒續粒貼上,把繪畫完成。我對此感到很大興趣,但每一幅都要用很長時間製作,而且我家也沒有地方擺放,所以我掙扎了很久要買哪一個成員。最後,我買了以下三組。(後話:他們上一兩個月,又出多了兩整套,但也因以上同一原因,我暫時不會考慮再入購。)


對cubic/diamond painting沒有任何認識的讀者,可以以快速看看以下錄像,就是一個阿米,差不多不眠不休地用了兩日,完成V的那一幅。


而我買的三幅之中,就選了先弄Suga,因為被他頭髮及衣服上,那滿滿的紫/藍/粉紅/紫紅色吸引著。經過連續9天,平均每天花了3/4小時的時間,昨晚我終於完成了!


不知道怎樣形容,製成品非常非常非常漂亮!!!



Cubic Painting是在不同角度,在不同光暗度,都會閃閃亮麗的。以下兩個短短幾秒長的影片,是手很震的我為大家拍下實物閃亮的效果,是否很漂亮?




不過弄完Suga這一張,我應該會休息一陣子,因為要身體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大部份弄過這 cubic painting的飯,都會埋怨全身骨痛。我是坐在地下放在小茶几上弄的,彎下身所以首兩天腰部很痛,頸有些少痛,幸好肩膀不痛,也因為這原因,我控制了自己每天只弄幾小時,不像拍Youtube那些飯那樣迫自己一兩天完成。Jimin及Jungkook,等我!

題外話:說起這cubic painting,又想說說我跟老公(其實是前夫)的日常。話說剛開始弄第一兩天,告訴他我在弄這個(他跟我以前都不知道有cubic painting這回事,我倆都覺得很神奇),然後在對話中,他就問我幅畫有多大,每粒小珠直徑是多少,計算大概有多少粒,之後又估計每弄一粒要幾多秒,再去計算要用多少時間完成!是的,我們這兩個已步入中年,為人祖父母的傻瓜,就是為這小玩意很興奮地來來回回計算。我告訴他弄到腰痛,他又在思索如何把底板弄斜,避免腰要彎太低(但這樣應該輪到肩膊會痛),之後又問我以前寄來的止痛藥吃完沒有,是否需要再寄給我。這些種種,就是我喜歡他的部份原因啊!他對我飯防彈,不單從來沒有批評或判斷,更是萬二分支持替我興奮,由在凌晨時間起床搶演唱會票,到我回港後每次出錢出力幫我弄韓國侍服器,到不厭其煩地聽我說防彈的種種或我給他看的錄像等等。我想說的是,這跟防彈沒直接關(他到現在仍是不知道誰是誰,也不知道成員的名字),只是他會為值得的人(我及他的家人),真心誠懇地以行動做出支持鼓勵。不過我也要誇獎下自己,因為我對他也是這樣啊!就正如世上大部份人不理解我與前夫的感情與關係,我們可能也很不理解,仍然維繫在一個家庭,但互相批評判斷,時常為這為那看不順眼爭吵單打的情侶或夫妻關係一樣。






















4 則留言:

  1. 小卡令我諗起以前儲yes card嘅日子,哈哈,差啲唔記得原來自已都有儲過明星相。

    見到妳介紹cubic painting ,我第一時間都係諗到頸緊膊頭痛,不過見到成品閃令令嗰刻都係值得嘅!又,聽到妳嘅videos 仲有埋背景音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年代我已經好大,唔係儲卡嘅年紀,不過嗰時亦無喜歡嘅藝人。

      有背景音樂,因為我先拍了無的,但有好啲背景沙沙聲,所以打開音樂再錄過。不過我玩cubic painting時,都係一路聽歌一路玩。

      刪除
  2. 而家又出咗新嘅拼圖,因為同演唱會有關,所以考慮緊買唔買嘻嘻。不過要裱起來,如果唔係砌完又要收埋😅

    之前無挽過cubic painting,完全估唔到要用咁多時間,仲以為一日之內就可以搞掂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到有一個大拼圖,係演唱會版,但同時有2021年年曆,咁砌完起碼可以放一年。

      Cubic painting係西方社會啲師奶嘅嘅hobby,就好似crochet咁,不過我哋好多亞洲人未聽過。真係要攪好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