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20

防彈周邊巡禮(六) -- 我認為是暫時做得最好的飯製周邊

這不是朋友從首爾寄來,而是我自己訂購的。

大家都知道我平時比較少買飯製周邊,尤其那種只是純粹盜用肖像賺錢那類,我更加不買。

但如果是有高創作成份的fan art,而質素又好的,我就會支持。

以下這一組亞克力立牌(acrylic standee)加燈箱,就可算是我暫時見過,我最喜歡的飯製周邊。

首先是創意,創作人雖然是用了防彈七個成員作題材,但她以Fantastic Beast命名這套立牌,各成員穿著的服飾及背景的怪獸(動物)都是自家創作,並不是在防彈過往任何演出或造型那裡拿靈感或抄襲。

但也不是只憑創意,就可以吸引到買家,如果插畫的質素一般(坦白說有非常多飯製周邊的插畫水平都很低),或者畫出來的樣貌不似防彈成員,我也不會有興趣。


這套周邊是以一個成員的亞克力立牌為本,至於可變色又可維持單色的燈箱,是另外加錢添置的,買完整七份的價錢不便宜,我也考慮了一陣子才作出決定。


以上都是遠景,下面就讓大家看看個別立牌的畫功。

Suga

Jimin

Jhope

Jungkook

RM

Jin

V

是否每一幅插畫,畫功都很細緻精彩?

但如果只是這樣,我也未必會說這是暫時我認為做得最好的周邊。創作者的創意不只在這裡就完結。她還選用了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為每幅插畫加上立體舞動效果,我們在手機下載一個可顯示AR的程式,再素描一下立牌,手機畫面就會顯示舞動效果。

以下就是各立牌的AR效果。








Suga的版本不知道為什麼素描時總是不能完成整個檔案,所以舞動的效果比較其他成員少一點。不過怎樣都好,這套周邊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老實說,我現在最大的苦惱,是家裡真的沒有地方讓我顯示周邊了,尤其是這一類,如果買回來後藏起來,放在箱子,那不如不買好了,遲些可能要把電視機封了!我地上三箱周邊還未整理呢!




 

















4 則留言:

  1. 真係好勁,好鬼立體呀,初時睇第一張合照,我以為係key個頭嘅相黎咋。^^”

    可能未拆完地上三箱,要先裝個display櫃喺牆上, lol!又,如果妳買埋Diagon Alley lego,場面就更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所以雖然我少買飯製周邊,呢一整套亦都好貴,但都忍唔住落手,因為畫功同創意都滿分。

      我有諗過買Diagon Alley,但睇咗YT後,知道好容易砌,我唔想純粹為咗係HP系列就買,而且真係無地方放。

      刪除
  2. 超靚呀,呢種畫風我都好鍾意!對比起可愛風飯繪(例如chibi)我應該更加鍾意呢啲。

    啲周邊可以擺地下,砌成一個(love)maze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飯繪我都唔得,太過將成員投射成自己所喜愛嗰種幻想又唔正常嘅形象。

      依定我仲有兩箱喺地下,無乜心機整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