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022

2022防彈周邊無限最終回(第二篇):日本歌迷會福盒

來到第二篇,今次只寫一樣東西,更正確是一箱東西,那就是2021年10月只在日本官方歌迷會發售的福盒(Fortune Box)。


這樣的福盒,之前於2020年在韓國出售過(Lucky Box),其實就是將賣剩的防彈周邊隨意放一些在盒子內,粉絲開箱時才知道內裡藏了些什麼。這樣的福盒,其實除了第一年出的,包含了一些防彈早期又售罄的周邊之外,之後兩年出的,都不值一提,內容都是滯銷的東西,以神秘福盒的花巧明目幫它們去存貨。我一直都沒有買過,一來是因為運費太貴,二來防彈新舊的周邊我都擁有很多,我對於隨機放去盒內的東西,沒有特別在意。

那我為什麼會在一年後,花錢去買一個舊的福盒呢?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那個“箱子”。是的,內藏什麼都不緊要,甚至沒東西也沒所謂,我只想要那個塑膠製加上木板蓋子的箱子,即上面照片左邊那一個。當年宣傳發售時,我也是最想要那個箱子。其餘兩個版本,一個是深紫色紙箱加尼龍袋,另一個是普通紫色紙箱加水樽。而韓國版也只是紙皮箱,我對紙箱沒有任何興趣。

當我在日本網站找二手周邊時,偶然看到一個日本米放售這個很久以前我想要的福盒。我見到賣家說,是因為她要搬家,發現這個福盒都是一直擺放著沒有用,就希望為它找個新主人。除了拿出來看過及拍一兩張全體照外,沒有用過盒內任何東西,是原盒及所有周邊一起賣,價錢更是比當年原價低一點,加上運費仍可接受,我就買了回來。打開外面包裝箱時,看到這個紙皮心心,覺得賣家好可愛!




因為我其實只是想要那個箱子,最初對箱內的周邊沒有任何要求或欲望,知道是滯銷的東西,也沒想過要賣出去(其實賣周邊好煩),就是內有什麼都沒所謂,將來送給阿米朋友之類。

怎料,這個日本迷原來真的有點運氣(也把她的運氣轉贈給我了),因為她的福盒內,有不少是較受歡迎,應該最早售罄,屬於忙內line(即Jimin, V及Jungkook)的周邊。我買的時候是不知道的,因為她的照片只是一個總覽,尤其她的照片,是把以下這四個人偶盒子的方向擺放到買家不知道內裡是誰,我覺得這個日本飯很有意思啊!因為只是Suga, Jimin, V及Jungkook這四個人偶,其實已把整個福盒的價錢賺回來了(而我家的人偶,已多到我實在不知道可以怎樣安置的程度了)。



另一個意外,是這幅Jungkook的布製海報,七個成員中,她也抽到最受歡迎那個。當年雖然我也很喜歡這套專輯的概念照,但因為我現在不再買海報了,所以沒有想過帶它回家(而且一買又要七份),現在偶然得到它,我好高興啊!


其他的東西就一次過列出來:

大家都知道我對黃色格仔情有獨鍾,真好!雖然背後的印花有點誇張,但不是防彈歌迷的普通人不會知道當中意義,這件襯衫是我真的會用得到的東西。



另外是Idol冷帽及Mic Drop布袋,不是我會用的款式,就留著吧。



之後主要是一些On系列及Black Swan系列的周邊:包括化妝掃、Post-it便條貼、貼紙帶、磁石、髮帶、貼紙、Boy in Luv系列卡、Samsung Galaxy Buds保護套、BTS標誌原子筆。








以下是Idol, Mic Drop, Fake Love及DNA系列的周邊:包括每個信封都非常漂亮的Idol卡、放在汽車或者衣櫃內的香精片、小卡相簿、軟綿綿包包及筆袋。







最後是防彈標誌的周邊:Jin, Jimin, V及Jungkook的電線保護膠、相片座、紫色化妝綿(這個因為顏色及形狀用來做擺設非常漂亮)、自製手鍊、便條貼、另一套更大的化妝掃,以及最後,跟著每個福盒有三張小卡,一張團體及二張隨機(我得到Suga/Jhope)








以上所有,就是我買回來的日本歌迷會福盒的一切了!是不是好豐富?

說真的,我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東西,可能我只在意那個箱子,一直以來都覺得箱內的東西是額外的(bonus)。有別於很多買福盒的飯,對盒內的周邊有期待,然後發現是賣不出的周邊,沒有成員的蛋面,又或者不是自己喜愛的成員,總總原因導致失望。相反,我近年都沒有買以歌曲為主題的周邊,或者pop-up店的周邊,並不是我覺得它們不漂亮,而是現在防彈實在出得太多周邊,在取捨下我對這些算是二線官方周邊的東西興趣沒那麼大。正因如此,這個箱子的所有東西,我一件都沒有,所以開箱時,我是很開心的,差不多全部東西都沒有令我失望,雖然我開完箱之後,都是把它們全部放回在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拿出來用,但現在看到那個箱子,我都好開心,能在一年多後把它帶回家,我覺得好值得啊!

噢,最後說說這個箱子的價格:

當年原價:23,100日圓 (今日匯率兌港幣1,315)
我買的價錢:港幣1,203
運費:港幣406 (這箱子體積大非常重)
箱子內所有周邊原價:617,500韓圜 (今日匯率兌港幣3,675)





2 則留言:

  1. 估唔到箱內有咁多東西喎,初時以為你empty咗個箱,將屋企嘅週邊安放入去,然後影相😅,尤其係見到件衫時,我都覺得似妳”是dye佬”😉。又,四個公仔真係好吸睛呀⋯⋯個箱勁多野喎,會唔會係賣家私人醒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買家私人醒,每個箱都有類似咁多嘢架,不過你見呢啲周邊多數都無防彈成員個樣,所以就係滯銷嘅嘢囉,啲粉絲淨係鍾意買有見樣嗰啲架咋。不過亦都係因為佢哋實在出得出太多,所以點都唔會買得哂,有取捨就自然有滯銷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