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22

Yet to Come演唱會首爾釜山行(六):明洞最後一天及江南第一天

在明洞的第二天,我終於可以睡到中午才起床,太感動了!

如果看過我以前去首爾自由行的讀者,都知道我其實每次去吃的東西/店舖都差不多。可能大部份人去旅行,都希望去不同種類的食店,盡量嘗試多一店,但我真的不是這種人,你可以說我對吃沒有特別強烈的欲望?要我出發前預早做很多功課,幾個月前訂位,排隊排很久....... 這些我都不會做。

但你說我對吃完全沒有要求嗎?又不是,因為我是不“隨隨便便”吃的人,如果找不到想吃的,那即使肚子餓,我也寧願不吃算了。

所以,這一天在明洞的午飯,我又再次來到這間貝殼類海鮮餐廳,這裡能捱過武肺維持下來真不容易,不過現在也要加上烤肉的選擇了。今次我仍是選了煤燒吃法,最後除了那原條魷魚(烏賊)燒得過硬又沒什麼味道外,其他都吃完了,不過這店的份量沒以前那麼多也是真的。





這個星期留在首爾,因為想休息,所以沒有安排什麼新景點/打卡咖啡廳之類,只想在休息之餘做兩件事:吃與買(衣服)。之前一天在明洞逛街時沒有收獲(有看中但未買),今天吃完午餐後向弘大出發,第一站先去Line Friends店看看,現在BT21的商品少了很多啊!不過見到以下的嬰兒衣服,仍覺得好可愛。



另外這對Crocs,之前看到公開發售時很快售罄,我有點意外那麼受歡迎,可能我不穿Crocs吧。不過現場看實物,又覺得幾可愛(不過店內也沒有賣,只是展示)。所以後來回家後發現香港Crocs網店還有賣,我也買了一對回來當一般擺放!(香港真的太少阿米了,什麼關於防彈的東西都賣不完!不過其實香港本身Kpop飯就比所有亞洲國家都要少也是真的。)


弘大在平日的下午周圍也很多人,我今天是有收獲的!轉眼就接近黃昏,就走進咖啡廳休息。有個還在的海外米本來想約我吃晚飯,但我不餓本身也累不想再走動,所以改為在咖啡店見面了。我在電子點餐牌看到這個秋季限定套餐,雖然不餓也被吸引著,而且決定不吃晚餐,所以點了。套餐包括一杯橘子(tangerine)沙冰、一杯冰美式,及一件南瓜溶撻(pumpkin tart)。看似好多,但橘子沙冰非常清爽反而有點消滯的效果,冰美或也可解甜,變得剛剛好,而且每樣都好吃,真的是完美的組合(後來另一天那沙冰我又再點了)。跟朋友一談就談到九時多,我就回酒店休息了。


翌日要轉去江南的酒店,中午退房後就先乘車去新酒店放下行李。雖然前一天已在弘大買了些衣服,但我仍留了今天去新沙洞逛逛。先在林蔭大道街頭附近吃碗辣海鮮麵,是韓國以飲食出名的企業界/主持人白種元的店啊,不過他自身的店大部份都是以價廉物美方便居多,這間也是普普通通。


林蔭大道跟明洞差不多,之前都是遊客之地(尤其是大陸遊客),所以現在也變了半死的狀態,我其實都知道的,但實在懶得做功課去找江南新的購物點,所以這天都是白走一趟,空手而回(但曾去了一所外觀很有特色很漂亮的咖啡店,但那裡好像是網友打卡熱點,門外的幾個位置一直有人在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下午回去拿房,我住的酒店是江南驛三站附近,周圍有很多食店也有很多辦公室大樓。我訂房時只在意酒店是否在朋友家附近可以走路到達,這所酒店的評論也正常。

到達房間,我才知道這裡同時是情侶酒店,我訂的算是大房,有大梳化浴室也非常大。





為什麼是情侶酒店?因為一般酒店的浴室用品不會提供這個啊!


而且巨型浴缸更是有按摩功能!大偉大了!實不相瞞,自從上週六去完演唱會,因為要避免推撞,整個過程都肌肉崩緊,尤其是大腿幾小時要紮馬或用力向後反推,所以之後很多天,我全身都像散了一樣,全身都肌肉酸痛。所以我一看到這個按摩浴缸,真的感動到想流淚!


後來從地庫停車場入口進酒店,就更確定這裡同時是情侶酒店,因為那層的電梯位置旁,就有一座電子訂房板,可以看到那類房間仍可訂,自己用信用卡不用接觸任何人就可以上房。不過,我那幾日在附近走走,其實那一帶非常多酒店,也差不多全都是同時是情侶酒店,可能附近多辦公大樓也多酒巴食店吧。但我其實不知道遊客與本地情侶的比例是多少,因為我每天出入都看不到情侶只見到外籍遊客,而且我全住的第一天,更一早就是全酒店訂滿,可能做情侶酒店是之前三兩年武肺沒有遊客的折衷營運方式也說不定。

由明洞退房後我已在外逛了一天,所以在房間休息一會後已是晚飯時間,我只是酒店旁走了幾步,就見到一間非常多本地客人的烤肉店,我見門外沒有人在等就進店,幸好侍應弟弟讓我一人座了一張檯。

常客讀者都知道,烤肉之中我非常喜歡吃五花肉,但來了韓國接近一週,這晚才第一次吃到啊。基本上不加思索就點了二人份的五花肉。我都是後來才知道,這店是連鎖店,它們出名的是韭菜旁邊那碟醃製的葉子,不過在事前不知情下當晚我也用了它包肉吃(因為我平時吃烤肉,多數是單吃肉不會用生菜包的。這間又不是黑豬或濟州豬肉專門店,肉的質素算普通,不過來韓第一次吃五花肉真的什麼都覺得好吃。                                                  



我吃烤肉是非常韓國人模式的,所以無論吃得多飽,多數會點一碗冷麵結束。我也真心推薦大家這樣做,因為一碗又酸又凍的冷麵真的可以解膩。


這晚飲飽食醉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2 則留言:

  1. BT21嘅嬰兒用品超可愛呀😍😍

    我對食無乜觸覺之餘,仲一餓就諗唔到野,行黎行去都揀唔啱,所以多數會預先安排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第一次見到啲BB衫,好有想有個BB嘅衝動!!

      你先唔係對食物無觸角,次次去旅行都一早plan定每個stop食乜,又一早訂位,我從來都無咁做過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