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22

2022防彈周邊無限最終回(第四篇):專輯及DVD

專輯及DVD,可能是阿米最常擁有的周邊,我除了最早期的日本專輯外,其餘防彈所有專輯每個版本都有,所以當防彈公司推出了超“重量”級的Proof Collector Edition時,即使售價是297,000韓圜(港幣1,800),還未計那八/九公斤包裹的空運費,我也沒有猶豫過就第一時間訂購。幸好我在韓國有朋友幫忙收貨及轉寄給我,因為官方網站的速遞費用實在太誇張,一般都是韓國普通空郵的一倍或以上。

我還要把這盒比磚頭重很多的箱子由郵局摃回家。因為這個紀錄防彈歷代主打歌的回顧專輯收藏家版,算是為防彈過去十年的音樂歷程作一個總結,這份巨無霸的主角,應該是那本比傳統電話簿更重更厚,有564頁的刊物,內裡當然少不了照片,但也有由防彈出道至今所有專輯的一些介紹,亦有成員的訪問等等。



因為收藏版專輯內的東西實在太多,我沒有把它們攤出來拍照,就用以下這張網取圖片吧。可以看到除了右上角那本刊物外,這專輯還包括了七個成員的premium photo、海報、AR卡、3D卡、兩組小卡,及三張CD,對此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開箱的錄像。



完成了上述防彈的第一章(Chapter One)之後,就是各成員展開個人活動的第二章開始。第二章當然包括了成員的個人專輯,打頭炮的是Jhope專輯Jack in the Box。他選擇了只出兩份電子音源(digital)專輯,出售的是好像一張卡,只放了小卡及幾張貼紙的薄薄紙製摺疊信封內(此舉曾引起很多不支持他自己選擇的唯飯不滿),對我當然沒影響,支持每個成員個人作品跟支持防彈團體一樣,我都是他們出什麼我就買什麼。


跟著就是大哥Jin的單曲專輯Astronaut,剛好拿專輯的那天也把兩份演唱會DVD帶回家,先來個合照。


雖然只是一首單曲,Jin選擇了出傳統的CD專輯,拍攝了相集,都是一式兩份。


最後就是隊長RM的個人專輯Indigo,他就選了傳統CD及純電子音源各一款的方式發售(純音源版就是送上一疊明信片),真的是各有各特色。

噢,我不會另外寫對Indigo的感想,簡單說就是喜歡這專輯(比Jack in the Box更喜歡,只是稍為僅次於D2),最喜歡最後四首歌,首選在Hectic與Wild Flower之間。至於Astronaut,就是普通易入耳的流行曲,起碼我不會聽一次以後就拒絕再聽,算是不錯。




之後就是DVD類。首先是2021 Memories,這亦是我暫時,唯一至今仍然未開始看的Memories系列,可想而知我最近幾個月真的身心疲累,小卡又抽到忙內Jungkook。



之後就是時隔三年才出版的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 Final in Seoul演唱會DVD。一般防彈都是演唱會巡迴完了的翌年,就會推出DVD版本,但這個武漢肺炎停頓了整個世界之前最後一站的演唱會,卻遲遲沒有推出DVD的消息,我跟我幾個有親自參與過的阿米,因為這站實在有太多經典太多感動的場面,一直都在期盼與期盼之中,甚至在任何可以留言或資料搜集的渠道,都一直會提著希望公司會推出LYSY Final的DVD。等了三年,終於等到了!

對於我特別喜愛的巡演,我會DVD與藍光碟都買下(例如5th Muster Magic Shop),今次出了DVD、Digital Code及藍光三個版本,我也一併帶回家了。這次我起碼把所有演唱會事前準備、綵排或三場演唱會當日的花絮看完,就只剩下演唱會本身未看。



過去半年所有出過的專輯及DVD就是這些了,下回再續。



 







2 則留言:

  1. 果然是非常認真的人,看演唱會DVD前,都先做好功課!我好唔捨得花錢去買紀念品,太貴或太巨型的東西,多數望下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誤會喇,唔係我認真,而係呢啲幕後花絮,永遠係最受粉絲歡迎嘅內容,因為有背後製作排練睇之外,最攪笑係有好多成員打鬧嘅場面。

      我都覺得套collector edition實在太大太重,其實唔駛整到咁,反而整高級啲精緻啲仲好。依家一舊磚咁都唔知點收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