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22

2022防彈周邊無限最終回(第三篇):飯製及聯營類周邊

第三篇,先寫一些可愛的周邊。

第一件,亦是我近來最喜歡,每次經過他都會露出笑容的,就是這個飯製的Agust D大吹打皇帝造型娃娃。見到他我想是半年前左右吧,透過什麼途徑我已經忘記了,其實是不是「飯製」我也不清楚,因為製作者並不做其他防彈有關的娃娃,而主要以動漫類娃娃為題材。

我發現他的時候,其實他已售罄,但當時有第二(或第三)次再預售,我就立即訂了一只。怎料訂了不久就被取消退款,但我看見預售還在繼續,就私訊問創作者退款原因。原來她說她不想賣給香港地址的買家,因為發現有些來自香港的客人買了她的娃娃,然後抄襲她的創作!我當然第一時間告訴她我是阿米也是周邊收藏者,是真心覺得這個娃娃做得精緻才下訂單的。她很好容許我再訂購並紀錄了我的購買確認資料,說會破例賣給我。

然後一直等一直等,等了四個月左右,娃娃有一天就來到我家了,還有一張收養證書。
 

這個娃娃的造型做的很仔細,連皇冠及龍袍的花紋都有,我上面的照片拍得不清楚,放一張來自創作人那裡的照片。


打開龍袍揭開上衣,還有肚臍呢!!其實還有一把劍的,是一把幼幼銀色的劍,我忘了把它也拍下。


給不是阿米的讀者一些背景,Agust D是防彈成員Suga創作個人作品時的別號。他在2020年5月發行了第二張個人Mixtape,主打歌叫“大吹打”(是古時韓國皇帝出巡時響樂演奏的名稱)。MV的故事是Suga一人同時扮演兩個角色,包括暴君及革命之士。以下就是大吹打MV的一些造型照片,而上面的娃娃就是參考了這個皇帝的造型。

放上這張造型照,是因為也要介紹第二件周邊。有阿米朋友知道我很喜歡跟大吹打有關的周邊,就告訴我有韓國阿米創作了相關的別針,並給我網站連結。我看到也是一見鍾情,因為雖然有不少人都製作了大吹叮有關的周邊,但大部份都不夠原創性,又或者質素普通,這套別針是少數例外。

長方型的別針,其實一套是有十只的,但因為我錯過了預售,是在販賣現貨時朋友才發現它,所以那時候其中一個別針已售罄,不能儲齊十個有點可惜啊!右下角那一個,是另一個款式來的。因為只接受韓國飯購買,感謝我的韓國阿米朋友出手相助,令順利得到手。


第三個飯製周邊,都是來自韓國,也是等了很久,我估計不少香港阿米都見過,就是以防彈成員設計的連帽衛衣作藍圖,縫紉了迷你版,套在阿米棒作它的衣服。這個創意真的是一流,所以這周邊一出時,差不多全球都辦了團購。我買的是Jimin及Jungkook Artist Made Collection設計的連帽衛衣,顏色與布料都跟足了原創品,手功又好。唯一可批評的,是香港的團購有時拖延出貨拖得太久。這次訂購我見其他國家的團購都是很快收貨的,而香港遲遲未出貨我就私訊了韓國的製作者,發現應該是香港代購收了我們的訂單,過了她自己訂下的限期後很久才向製作者下訂及匯款,到出貨時又拖了一陣才再匯運費,一拖再拖就拖了幾個月。其實有時我是不想跟香港代購買周邊的,因為下單付款時永遠都催催趕趕,收了我們錢之後但提貨就拖很久。如果可以直接向創作者購買,我是不介意付國際運費的,可惜很多時一定要經代購才買得到!



最後一個飯製周邊,是因為防彈隊長RM特別喜歡騎單車,又時常到郊野及戶外逛,有飯以此為靈感創作了這個Namjooning立牌(Namjoon是RM的原名(南俊),飯因為他周圍去就起了一個詞彙把去登山/博物館/畫廊/郊野等等都統稱Namjooning)。

這個立牌以他騎單車,穿過春夏秋冬為題,他的單車位置是可以在四個季節前面隨意插放的。也是因為創意及質素,令我把它帶回家!


對於平時不太買飯製周邊的我來說,以上四件產品我都非常滿意。

最後兩個飯製的東西不是買的,而且送贈的。其中一個是Jimin露胸照磁石,這套照片出現時,立即令飯圈瘋狂起來,哈哈!其實Kpop界袒胸露肉的偶像不少,只是因為阿彈成員一向惜肉如金,才會引起騷動。我是去幫朋友拿的,就順便拿一個給自己。另外那兩個是口罩保護套,是在買周邊時,賣家送贈的東西。兩個都是一樣的,一面是團體照,另一面是Suga個人照。



最後兩款,就是聯營的周邊,第一款是香港特有的,香港口罩品牌H Plus拿了BT21的受權,製作了BT21口罩,今次已是第二批,是達KF94標準的口罩,今次出了五種設計,我就各款買了一盒。

紙盒的設計都用心啊!買這些口罩,其實我沒有想過拿來用,因為我平時是不用卡通口罩的。但我買回來的一個原因,是想帶一些去韓國,把它們當手信送給因為去演唱會而在韓國會見面的阿米朋友們,始終是香港特有嘛,所以現在每盒有一半都已送走了。








最後是Snickers巧克力棒跟防彈合作,出了有防彈歌名的Snickers,我就買了以下五條,好像還有更多的,但因為我不吃Snickers,買回後發現不知道好何處置它們,就不敢再買太多了!



下一篇再回到官方周邊吧!













2 則留言:

  1. 迷你版圍衣真係好可愛亦充滿創意😍

    今次反而有反眼,因為口罩又實用又可愛,唔用太可惜啦⋯⋯而其實我都唔太敢用卡通人物口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嗰個韓國米淨係整呢幾件初仔,都賺夠,佢仲之後一直有出其他款,又開班教人整,應該賺得多過返一份工。

      啲口罩太可愛喇,唔太啱我平時style,所以我都唔會用,可能等去有關防彈嘅場合至用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