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2

Yet to Come演唱會首爾釜山行(六):江南最後兩天吃吃吃

題目寫這兩天吃吃吃,其實是因為在手機的相片裡,只看到食物的照片,其他的什麼也沒有,現在你問我那兩天去了哪裡做過什麼?坦白說我印象真的有點模糊,日間好像大部份時候都是跟韓國的朋友在一起的,大部份時間都是逛街,她也帶我去郵局及便利店寄了行李回香港。我回港時仍是帶著出發時的手提行李,只不過多買回來的東西,就打包了兩大箱用空運寄回來了。去韓國旅行的朋友不妨考慮這個方法,因為韓國去香港的空運費不貴,如果已包裝好,亦可以在很多便利店自助郵寄,不用擔心週末或晚上郵局關門。

好了,因為不記得去過什麼地方,就只報告兩天吃過的東西吧。第一天起床後是吃午飯的時間,在我住的酒店旁邊是一間吃豬腳與白切肉的餐廳,因為我不是太餓,所以沒有點平時也很喜歡的豬腳,只點了這個冷麵配白切肉的套餐,味道只是普通,浪費了一餐的限額!

 

在街上走是突然見到Twice的Pop-up店,但也沒太多客人。


逛完街晚上也是獨自在酒店附近吃飯,今晚比之前走遠一點點(其實都只是多隔幾間店吧),因為我是等到過了晚飯時間,九點多才去,所以客人不多,選這店因為門外寫了這店用黑豬,事實亦證明黑豬真的更好吃!我也是點了二人份的五花肉,在冷麵與大醬湯之間,這晚我點了大醬湯。這店很好吃,但我已忘了餐廳的名字了。因為阿珠媽門知道我不是韓國人,就推了老闆娘自己用英文來招呼我,後來她來幫我烤肉時,知道我來自香港,還說很久以前去過香港旅行說很喜歡,這一頓飯很滿足,能夠連續兩晚吃烤五花肉我也算還了吃的心願。





週六還是跟朋友在一起,那天應該是去了Coex Mall (還是週五去)?因為我想吃醬油蟹,回程時找了一陣子,但我朋友是不出外吃飯的,更不吃海鲜,對這些全不留意,所以最後沒找到。但回她家的路上,她說有間新開的烤肉店看似不錯,說可以陪我去,就看著我吃。

店在一幢辦公室大樓的地庫,接待處後面就有一度放滿紅酒的牆蠻高級似的,那時是下午三四時左右吧,一檯客也沒有我們還怕店會午休,幸好阿珠媽直接帶我們去了一間獨立房,讓我們可以就只兩個人進食。因為全店沒有其他客人,我們又有獨立房,阿珠媽們都帶好口罩,而且我到韓國後都一直有做快測,我勸朋友也一起吃吧。她也真的被我遊說到了,這一頓烤牛午餐,是她過去幾年,在韓國第一次出外吃飯,好感動啊!


我們先點了一份套餐,有一大塊厚切的牛排及其他不知名部份的肉塊,這店沒選錯,是很好吃的。他們的配菜也很特別,是一般烤肉店沒有的,那份南瓜泥,朋友還添加了呢。





難得朋友終於出外吃飯,我好想她多吃點,所以再添加了牛肋骨,也好吃,但就真的吃不下冷麵了,但有點了大醬湯。



陪她走回家後,自己再回酒店休息,其實午餐太晚吃,我是可以不吃晚飯的,但又不想白白浪費吃多一餐的機會。出外找吃時已是晚上十時左右,我原本想去找一間連鎖咖啡店,看看是否可以吃個冰,但周圍走了一整個圈也找到到仍營業的(我的酒店在商業區,週末比平日靜)。到最後,我回到酒店對面一間細少又不太有客人的咖啡店(我之前在此喝過杯冰美式),居然讓我吃到今個旅程中,最好吃的甜品!

這店門口有個小木牌,介紹croffle (即croissant+waffle混合),應該是店的賣點,我見還有最後一份,就點了再加冰淇淋,另外不想太晚喝咖啡就點了杯冰桃茶。

嘩!兩樣東西都想像不到的美味!先是那杯桃茶,我最初以為是一般從外面來貨現賣,但喝第一口吸到一粒粒桃肉就知道完全不是那回事,而且大家都看到茶色好濃厚,桃味也突出,拿到理想的平衡非常好喝。而那croffle,是現場弄熱入口鬆化,加上冰凍的雲呢那冰淇淋及巧克力醬,沒有太甜剛剛好,現在我明白為什麼韓國人瘋狂地喜愛croffle了。說到這裡,我要提及一件後悔的事。這晚的翌日我就回香港,中午退房時因為已拿著行李,又要一路走去朋友家,我當時就想快點去把行李放下,而沒有先再去這間咖啡店重複這個餐點。其實只要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過對面吃完才出發,就可以了!但那時沒有想到,一到朋友家我已在想它倆了,真的後悔!大家都知道我不好甜品,就知道我多喜歡這杯桃茶及這份croffle。


最後一天在朋友家放下行李後,我就自己再出發去找醬油蟹吃,可惜沒有賣醬油蝦,但總算一償心願。



最後是在但川機場點的不好吃吉列豬排,幾年沒有去韓國,忘記了一定要未入出境海關等地時,先在外邊把飯吃完,因為閘內沒有好選擇,下次要記得了!


十一天韓國演唱會的旅,就這樣完結了。

回來後立即就再上班,之後寄運的行李陸續到家,沒有休息的情況下就轉換了新工作(需要更早起床出門),雖然週末通常是可以稍作休息的,但可能是過去三年的活躍度太低,年紀亦大了三歲,一下子再出發,體力實在應付不來,尤其是這次之後,發覺自己應該再不能乘紅眼航班到步後立即衝衝衝。說真的,都回來有一個多月了,我仍然覺得好累,所以家裡一團亂一直沒有鼓起勇氣清理,現在非常期待聖誕及新年各三天的長週末。

另一個空虛點,就是對下一個外遊目的地有點迷茫。現在可以出外遊行了,但防彈也進入暫停巡演的時期,即使偶爾有成員作獨立演出,大多只是三兩首歌一次性的,而且也不是每個成員的獨立演出我也會有興趣。就這樣我的年假突然好像失去明確的目標,大家都知道,過去六七年,我的年假差不多都是俸獻給防彈的。這次回來後,我有在想下次出埠,去哪裡呢?但腦筋暫時有點緩衝狀況,沒什麼頭緒。而且獨自自由行都要先做點功課,現在我沒有這個精力面對啊!
















2 則留言:

  1. 難得朋友也很一起吃,呢餐飯一定特別難忘!我⋯⋯都仲未試過croffle呢😅

    不如先去個short trip重遊泰國吖,食住兼spa都應該好啱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真係到臨走前一日,先同朋友食到第一餐飯,巧感動呀!不過佢係一個對食完完全全無興趣嘅人,以前一齊睇演唱會去旅行,都係我拉住佢佢先會食嘢,所以佢一直食外賣或自己煮完全唔覺有問題架。

      泰國都ok嘅,不過我有啲想去日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