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9

2019夏東京迪士尼之旅(一):背景與安排

雖然之前預告的一篇,寫了這次去東京迪士尼,好像是純粹為了完成G.C.F in Tokyo錄像內的行程,其實我當然沒有這麼瘋。

不過去年在東京跟著錄像遊走時,就想起:噢,真的好久沒去過迪士尼了,如果有時間都想去一次。我去過兩個迪士尼,都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全球最大的那個,我是1989年當交換生那時去的,當時在那裡逗留了足足三天三夜,而洛杉磯的就是1994年去的,是30年前及25年前啊,很誇張吧!很多讀者還沒出生呢!

我其實有點想去香港迪士尼,不過聽說真的很細小,而內地遊客插隊不文明的情況又較明顯,就一直沒有去過。趁這一兩個月有點空閒時間,就想去東京那一個。所以,不是我要完成G.C.F in Tokyo之旅,而只是那個錄像喚醒我想去迪士尼的想法。

為什麼我想去迪士尼?其實我是不玩機動遊戲的,因為以前玩過後身體好容易會不適(頭暈或偏頭痛等),但我喜歡主題公園那種歡樂的氣氛,只是在裡面逛逛,看著各種佈置設計,看著小朋友及遊人的快樂,我已經覺得值得。

另一個原因,是我發現原來朋友從未去過迪士尼!去年美巡去到東岸時,原本她有計劃趁演唱會中間的空檔,跟當時同行的朋友飛去佛州迪士尼玩的,但防彈突然在中間加了行程在Good Morning America表演,所以去不成。那我當然跟朋友說,你一定要去一次,迪士尼怎可能一次都未過!(我下次的計劃是帶她去環球影城,因為她也沒去過!)

東京迪士尼有兩個部份,分別是Tokyo Disneyland(1983年開幕)及Tokyo Disney Sea(2001年開幕),前者就像是迪士尼的Magic Kingdom,後者就是日本獨有的,兩個部份是分開入場。東京迪士尼也是現時唯一,不是由迪士尼公司直營,而由日本本地公司營辦,但同時是全球營利最高的一個,美國迪士尼只擁有商標權及版權。

我現在已不是二三十年前的我了。一來體力與精神沒有當年好,假期不多來回都是紅眼機,更不想自己太辛苦,二來都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又隔十年八載,甚至我倆都或者不會再去,三來現在經濟條件容許我不是窮遊,所以我們都想遊得舒適點,就一早決定入住迪士尼樂園內的酒店。而真正在園內的酒店,就只有跟Disneyland一街之隔的Disneyland Hotel及Disney Sea內的Hotel MiraCosta,其他獨營及聯繫的酒店,都要再乘單軌鐵路到達。最後我選了Disneyland Hotel,因為我想入住有主題角色的Character Room,至於是什麼角色的房間,之後再揭曉。

查了些樂園的資料,我最後決定在官網訂購它們的Vacation Package,我買的套餐包了:

1)  酒店房間一晚
2)  兩天兩個樂園的入場圈
3)  兩天單軌鐵路門票
4)  三個機動遊戲快證
5)  公開營業時間提前15分鐘入場證
6)  園內飲料/爆谷各一,指定官方紀念品一份

它們還有其他種類的套餐,可以再加快證,或園內表演的入場卷。如果對機動遊戲有興趣的話,以上第4及第5項是很吸引的,因為不少機動遊戲的排隊時間,都要兩三小時左右,每天亦有不少遊客,會提早一小時就在大門外排隊等入場,為的是盡快跑到受歡迎的機動遊戲,或盡快拿取各機動遊戲的快證(快證是在指定時間內不太用排隊就能入場的門票,拿快證的位置就在各遊戲入口附近,但快證數量有限,很多在迪士尼開門後沒多久就發放完。)

我對機動遊戲沒有特別懸念,但購買Vacation Package的另一大好處,就是能預早在各園內餐廳訂座吃飯(也可預約為小朋友化公主妝)。這對於年紀大,不想每一餐飯站一兩小時等位,或被迫只吃速食的我來說是重要的特惠。我亦在出發前,已訂好第一天午餐吃自助餐,晚餐就是一邊吃飯,一邊有米奇及其他角色表現的show dinner,第二天就訂了Disney Sea內的Hotel MiraCosta,面向樂園景的西餐廳。

其實拿機動遊戲快證又好,訂座吃飯也好,都是可以在入場當天用東京迪士尼的手機程式做得到,優次當然在套餐客人之後。但是,這程式不單只有日文版,而且只能在日本的Apple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內下載,亦要有日本地址才做得到。是的,東京迪士尼的主要客源,一直都是日本人而不是海外遊客,所以我就寧願訂Vacation Package解決所有煩惱。

如果大家看我之後寫的遊記,可能會覺得我們的行程太簡單,見到玩到的不太多(我們最後連快證也沒用完),但我們都是旅遊隨心派,不會強迫自己要「去到盡」,也不會因為錯過什麼而覺得可惜,CP值對我們這類人,沒有特別大感覺。去旅行都是想開心,自己覺得開心就可以了。

同場加映:我們去了東京四日,中間兩日在迪士尼。幸運地適逢東京最近又再開限時的BT21 pop-up商店及pop-up cafe,我們終於可以去一次pop-up cafe了!詳情容後再談。








6 則留言:

  1. 我去過香港嗰個一次,當時係2006年,上海仲未有迪士尼x大聖爺^^",香港嘅相對地就好有特色,除咗有咖哩魚蛋、周生生、港式口音英語旁述,附近又有山又有crane,全都係啲其他迪士尼唔會有嘅野,好有香港feel,勁過癮!

    去4日都比妳遇上pop up store/cafe,好好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上網睇吓香港迪士尼嘅資料,原來大部份加建嘅,都係要兩三年之後,先可以見到,所以如果唔係有朋友想去,我估暫時都唔會去喇。

      係呀,Pop-up cafe係我決定去日本先發現原來正在做,真好運!

      刪除
  2. 原來園內有套票,方便好多。 多謝分享,因我有個朋友正煩惱篇迪士尼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套餐有好多種,可以細心揀啱自己嘅。

      刪除
  3. 我帶大仔去過香港Disney,人是多,但還是比Florida 少,就是不文明的人比較多。日本希望有機會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話香港迪士尼係最少人入場嘅,如果去日本迪士尼的話,揀星期二至四好啲,少人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