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019

2019夏東京迪士尼之旅(四):Tokyo Disneyland夜間巡遊

我們下午一直在酒店房間休息,原本拿了Monster Inc機動遊戲的快證在下午四五時之間,但我見朋友睡得熟就沒打算叫醒她。一直到黃昏約六時左右,我決定出發去看看紀念品,順便等待夜間巡遊,就一起再向酒店對面的迪士尼出發。

其實酒店與迪士尼的距離究竟有幾遠?

以下兩張照片,就是我在酒店的中亭拍下的,第一張是由酒店面向單軌鐵路迪士尼站,這站的另一邊,就是G.C.F in Tokyo Jimin走向鐵路站最後一個的鏡頭,亦即是迪士尼出入口。


反轉身,這就是Tokyo Disneyland Hotel。這間酒店內內外外都好漂亮,晚上的燈光更令酒店增加一層華麗的感覺。


所以說,酒店跟迪士尼,就是隔了那個鐵路站。

沒有太陽猛烈攻擊下,黃昏的迪士尼算是能忍受的,雖然溫度及濕度仍然很高,但起碼不怕中暑了。

我們去的週末之後的週二,日本迪士尼就會展開萬聖節活動,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部份佈置已完成,亦已經有萬聖節的紀念品賣了。


年輕人可能可以由晨早到晚一直留在樂園,但我這類成年人,或帶有年幼小朋友的家長,如果不是住在附近可以稍作休息,未必可以支撐一整天。如果要選擇,我會選買晚上六時後的晚間門票。因為迪士尼日間雖然好歡樂,但晚上的廸士尼,增加了一種仙境的感覺,好漂亮!而且晚上有夜間巡遊,對我來說是整個旅程的高潮。


我們先走到一兩間目標的紀念品店,原本是想為契女找Frozen主角Elsa的東西,但原來整個東京迪士尼,基本上都不太賣公主系列的產品,真的很點意外啊!我們走了兩天,得出的觀察是日本賣的紀念品,是針對本地客喜好,例如很多食物類的伴手禮,整個Disney Sea都賣只在日本受歡迎的Duffy & Friends,其他人物產品少之又少,我原本想買些較精緻或手工好的細小擺設沒有看到,所以到最後,我這個購物逛,在迪士尼居然沒有買東西啊!

買不到東西,我們就找個位置坐下,等一小時後的巡遊。我對上一次看巡遊已經全無記憶,不過東京迪士尼的設計,應該是非常值得大家留下來看的。為什麼?因為巡遊的路好窄,所以燈車與巡遊跳舞的工作人員,與觀眾的距離超級近!那些燈車又比我想像中巨大及高,當燈車在我面前經過時,我將手機鏡頭較至最遠距,都無法拍到整台燈車,真的近到舉頭就有座幾層高小屋移過一樣,差點伸手可及。

在日本看巡遊有另一好處,就要大家守禮不推撞不胡亂佔位。我坐下的行人路也很窄,第一排一早被佔滿,後排有椅子也一早坐滿,兩排之間有空位,我見到開始有人坐在中排,就跟著去坐。直接巡遊開始,都是左右前後都有合理的空位,個個都在原位置坐好,看得好舒服。其實中間如果擠一點,是可以坐前後兩排的,但沒有人這樣插進來,更難得的是沒有人大聲講話,這就是去日本迪士尼的好處!

廢話少說........ 晚上七時半,夜間巡遊開始!





我沒有看過香港、巴黎或上海的,對美國的亦沒有記憶,但稍為超過半小時的花車巡遊,我跟朋友簡直是開心到文字難以形容!在網上看,東京迪士尼因為是日本自營而又最賺錢,過去三十幾年不斷再投資更新樂園的硬件軟件,在這個夜間巡遊是真的看得出那投資的誠意。

每架燈車轉彎露出來時,我跟朋友都好興奮地估是什麼人物什麼車,然後就「嘩嘩聲」地睜大眼睛張大口,我跟她雖然相差近一倍的年紀,但所謂童真,就是這麼簡單吧。

全場最多小朋友叫喊的,是他們....


其實每一輛燈車設計都好漂亮精緻。









唯一的失望,是沒有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啊!不過日本迪士尼好像真的不太著重公主,可能是文化差異吧。不過,我跟朋友真的好開心,單只是這個巡遊,已值回整個日本之旅所花的時間與金錢了!(亦多謝華為Pro 30讓我可以高質地留下這些回憶。)

噢,原來寫巡遊已寫了這麼多,那晚上節目的第二部份留在下篇吧。






6 則留言:

  1. 日本迪士尼巡遊成個感覺好柔和,燈車又做得好仔細,真係靚到嘩嘩聲呀!我自己覺得,迪士尼就係有呢種令人喚醒童真嘅魔法,諗起迪士尼自然會聯想起一些甜蜜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可能好多人都中咗迪士尼毒,其實只要見到米奇已經自自然然好開心。

      我上YT睇香港巡遊,啲燈車細好多,而且巡遊時間亦應該短啲。

      刪除
  2. 日本人守規矩,玩到玩得開心啲,上海廸廸尼我一定唔會去,諗到啲強個人啲文化,真係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都唔敢去香港迪士尼。

      刪除
  3. 真係睇下都覺得開心,現場應該好興奮啦!多謝你分享,啲相同video拍得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