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19

2019夏東京迪士尼之旅(六):Tokyo Disney Sea

第二天早上,我們6時半起床,因為酒店自助餐的時間,訂了6時40分。

原本是晚一點的,但臨時改早了,為什麼訂了這麼早的時段?

因為,我們要用提早入場的優惠。

之前一日拿到所有門票時,知道我們的三張快證,不能使用在Disney Sea兩個月前才開的新機動遊戲Soaring Fantastic Flight,以及應該是最受歡迎的Toy Story Mania。不知為何,我倆都好想去玩Toy Story Mania,而唯一能成功玩到的方法,就是使用Vacation Package的其中一樣優惠,在7時45分,即公眾能進入樂園前15分鐘進場。即使那時已有太多人排隊,起碼可以先拿個快證,因為當日的快證是沒可能在公眾入場前已派完的。

其實那個時間吃早餐的人也不少,在迪士尼真的是什麼時候都有好多人。


不過因為我們吃完早餐,才回房間梳洗化妝再出發,而且Disney Sea跟Disneyland差兩個站有一段距離,我們去到Disney Sea入口時,已差不多是7時55多分,差少少就是公眾入場的時間。我們入場後跟著人潮急急腳,走了差不多半個樂園終於到Toy Story Mania所在地。當時排隊的人已不少,我們第一時間拿了快證,是可在10時10分使用的。見還有兩小時,又發現原來隊伍的移動速度可接受,一般公眾又未入場,就決定去排隊玩一轉,拿了的快證沒用的話可以送給其他人。



全程大約排了45分鐘左右吧。我們都不知道Toy Story Mania是玩什麼的,只知道超級受歡迎,原來是一個3D射擊遊戲,坐在沿路軌行走的卡車上,拿著電子感應的槍,向兩旁不同分數的標靶射擊,每個人命中的分數與中標率會在卡車上計算出來。

單看內部佈置與遊戲設計,以及這個遊戲沒有高度或年齡限制,第一感覺可能是好兒戲,是小朋友玩意。但原來玩起上來,因為競爭心態又好,射擊得分的滿足感又好,儀器的敏感準確度調教得好亦好...... 我們都玩得超興奮!短短的過程完成後,朋友立即說要再玩過,幸好排隊前先拿了快證!因為出來之時,快證已排到是晚上才可以玩。

因為我們出來時才是早上9時,還要等差不多一小時才到快證指定時間,就決定用自己的快證,去旁邊的Tower of Terror玩一次。我們對此遊戲的內容也沒有任何理解,只知道日本Tower of Terror的故事內容跟其他迪士尼的不一樣,而單憑名稱我以為是恐怖鬼屋之類。


哈哈!我實在太無知了!

因為Tower of Terror,其實就是跳樓機!不過是一個在室內,又黑暗的跳樓機。

因為用快證,入到裡面知道是跳樓機時,朋友有問過我是否有問題,需不需要打回頭。我想都已經進來了,頂硬上吧。又非常地幸運,我今次仍然是坐最側邊,幸好不是第一排,但有一邊身是空盪盪的,仍是比前後左右被人圍著更恐怖啊!以下是迪士尼網頁的介紹!


玩完這個,又再次提醒我為什麼不能玩機動遊戲了!因為我瘦身型又薄,逢是這類要帶安全帶,或會拋盪的機動遊戲,我都時常會因為箍不緊,而被拋來拋去,或像這種有離心力的,就會整個人離地飛起,撞來撞去會好痛,真的好討厭!我意識到應該會成個人飛起時,唯有用手抓緊座椅底部,抓到手的肌肉都痛。上落跳到某一刻,打開電梯門時,位置會在下圖圈著的破窗部份,突然由黑暗變回光亮並看到一兩秒整個Disney Sea的遠景一望無際!喜歡玩跳樓機的朋友不妨一試啊!


玩完這個Tower of Terror,出來休息一陣子,就是回去再玩Toy Story Mania的時候了。果然是全場最受歡迎的遊戲,即使有快證,都排了接近半小時才玩得到,我倆今次的得分都有進步呢!不過看到歷來最強紀錄好像是50萬分,就知道我們的萬多分都是得啖笑,玩得高興就可以了。

再出來時,距離吃午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未夠8時已入場嘛),就再看看地圖去找找,有什麼可以玩。我已決定今天的機動遊戲限額屆滿,其實想朋友拿著餘下兩個快證自己玩的,因為Disney Sea有幾個過山車式的遊戲,但她又不想自己一個玩。找到一個應該我可以的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怎料臨時關閉,最後就去了20000 League Under the Sea。

去到發現不用快證隊伍也可接受,就直接去排隊。沿路見到那人造湖的佈景,做得好仔細,雖然熱得過份,但太陽照射下的湖面,加上藍天白雲,是拍照的好地方。



20000 League Under the Sea其實是個小朋友玩意,就是大家走入一個一個潛水艇,然後沿軌道看湖底的人造佈置佈景,沒有什麼特別(難怪不用快證也不多人)。

再出來時,已差不多是預定的午飯時間,我們就漫步走回大門口附近,順便拍些照片。




今天的午飯,就是訂了在Disney Sea Hotel內的酒店Hotel MiraCosta,因為是園內的酒店,街客不是可以隨便出入的,出入酒店就有一個像檢門票的安排,職員會對好訂座吃飯的資料才可進入,再回去樂園時,也要像入場一樣查門票及搜隨身的袋。

我們今天,就是在Bella Vista Lounge吃意大利菜。


我訂的時候,是訂了窗口位,檯面前,就是這個景觀!


真不知道,原來三餐在迪士尼吃的飯,這一間最貴,可能因為是一間酒店內的餐廳吧。不過好處也是,環境夠安靜,基本上沒有小朋友在場。

貴也有貴的好,因為這也是三餐之中,最美味的一餐。有兩個指定午餐選擇(其中一個是萬聖節特別餐),我們不動腦筋,就各來一個,因為都是要在套餐中把肉類與蔬菜交換,那當然種類愈多愈好。在這裡只看照片不介紹是什麼食物了,總之是很好吃的。









慢慢吃完這頓午餐,再出來仍是烈日當空,我們有想過去玩湖面的電動車/船的,但一看地圖知道在樂園的另一邊,我們這兩隻懶人精立即打退堂鼓。寧願留在入口附近,看看紀念品,然後就在下午三時左右,坐鐵路回酒店拿行李,然後招uber出東京了。

因為我們都是乘汽車出入千葉,所以來回都看到這個曾在G. C. F in Tokyo出現過的摩天輪。


兩天的迪士尼之旅就此完結,我們亦沒有留下來看Disney Sea夜晚在湖面的激光表演,是有點可惜的,不過我們都不想晚上才回東京,事後知道原來當晚有颱風來,早走的決定是對的。現在回想起來,那天Disney Sea人不多,看照片都看得出沒有人頭擁擁的感覺,我們當時只是以為Disneyland果然更受歡迎,可能本地人都知道颱風要來,臨時決定不來吧。

在Disneyland與Disney Sea,我們逗留的時間都不多,走過樂園的範圍各自都只有一半甚至少於一半左右。如果氣溫不這麼高,如果我倆都沒有月事,我們應該會留在樂園久一點的,但我們沒有覺得浪費,整體來說我們還是玩得好高興的。原本對迪士尼或這些樂園沒有特別感覺的朋友,也開始在說「下次這樣,下次那樣」,這個旅程已算是很成功了。



大家有沒有發覺,看我遊記,無論去哪裡,都好像好好玩,所有地方都好吸引,玩得好開心?其實,可能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去旅行,去旅行時心情很好,即使有不順利或不如意的事都不太計較,花多了錢或浪費時間也不會怨聲載道,亦又會因應體力或其他因素,很隨心樂意地更改行程。

但其他人可能不是這樣的,首先可能不太喜歡去旅行,或對所有東西都已有固定想法及標準,所以去到哪裡都會跟自己的來源地(食物/文化/禮儀/甚至衛生)比較、批評、看不順眼。又或者是一定要把旅程編排得很完美,一定要去這裡那裡,一定要吃到這些那些,又或者是把每天行程排得密密,要將旅程CP值增到最高。這幾類人跟我一起旅行,一定不會開心,我也會感到很大壓力而無法享受旅程,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原因。

我想說的是,遊記又好,其他東西都好,有時大家看我文章的內容,會羨慕或者什麼什麼,可能到最後,都只是因為我自己對件事態度上的分別。人,在同一環境同一狀況,可以選擇著重正面的東西,也可以選擇著重負面的東西,那個選擇,跟環境與狀況無關,那個選擇,在於你自己。














4 則留言:

  1. Tower of terror,我一睇見就哎呀咗出黎啦!易暈浪嘅主子,有次入場後第一個就玩呢款,之後就全日暈到乜都無再玩過啦...

    我係一個又心急但同時又懶嘅人,每次旅行都好想快啲去哂主子安排嘅景點,然後就乜都唔洗做,最多食同逛街打發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易暈,但係Tower of Terror嗰種離心力遊戲我更加唔鍾意,所以我一定唔玩海盜船!

      我去旅行太隨意,多數一日得一個行程,有時連一個都無!

      刪除
  2. 我睇遊記睇得好投入架,去過的我當重溫,未去過的會好想去。 如果plan要去,就可作為行程參考。 我好懷念以前YBlog 年代,搵blog 睇容易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YBlog真係好用,不過要用好多人手背後programming,對啲唔收錢又賺唔到錢嘅業務,摺埋都唔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