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019

2019夏東京迪士尼之旅(三):Tokyo Disneyland日

寫迪士尼要分開三篇,先寫第一天上下午行程。(後改四篇)

週六早上我們八時就啟程去迪士尼了。雖然有鐵路直達,但中途要轉車,我們拿著行李不想上上落落,最後決定招車前往,車程約半小時。

我們要先到舞浜駅(Maihama Station)的迪士尼票務處拿Vacation Package的所有套票,如果你入住我上次提及的兩間園內酒店,也可順便把行李托運,有人會拿到酒店。拿到票後,就乘只行走迪士尼的單軌鐵路去Tokyo Disneyland了。

我們選在週六日去,是因為確定行程時已太遲,主題角色房間就只剩下週六晚有房。入場第一個感覺就是:超級熱啊!可能因為是刮颱風前一兩日,那兩天應該是我去過日本那麼多次之中,最熱的兩日,是又濕又焗又熱的天氣,比香港更熱!大部份日本女遊人,都打著傘擋太陽。


而且那天亦真的超級多人,可能因為是週六吧。因為又熱又多人的景況,我倆都覺得有點辛苦,不過難得來到,我們都用意志力克服,盡量放開心情去行去玩。

一入場我們第一個經過的是機動遊戲Space Mountain,我不知道這個在首個迪士尼已出現的機動遊戲仍存在呢!這麼難得朋友又未去過,我就拉著她,說在黑暗中坐過山車是多麼經典/懷舊,也是迪士尼的標誌,一定要去,用了快證去玩一次。

我的奇怪運氣繼續發功,因為排到我們時,被安排坐第一卡車!前面沒有其他人的頭擋住,真的是一片漆黑就在眼前,原來前面有人擋一擋,應該沒有那麼可怕的,也沒有那麼大風!不過朋友就可以有個更難得的經歷了。

上次都有寫過我是不太能坐機動遊戲的,雖然Space Mountain屬小兒科版,但下來時我都已經有點頭暈暈,不過還好。之後我們在旁邊取了個Monster Inc下午的快證,跟著就走到我們來東京迪士尼的一個重點:咖啡杯!

要完成G.C.F in Tokyo錄像的行程,一定不能漏掉Jungkook拍Jimin坐咖啡杯那一環。因為那是小朋友的玩意,即使是週六,都不用等太久,約20分鐘吧,我倆當然是唯一沒有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成年人!


轉咖啡杯時,我們也有拍錄像啊,是朋友拍我,我當然不會在這裡播放。原來像Jimin那樣控制不了地傻笑,是本能來的!我們真的笑到肚彎。

不過笑還笑,完成前,我已知道自己已到了頭暈眼花的程度。這一點我跟Jimin很像,走出咖啡杯時,已頭暈到要彎下身。我應該比他的反應更嚴重,因為走到旁邊挨著牆回氣時,我身體就開始飊冷汗,就像是會暈倒之前那樣。因為戶外也實在太熱太曬,為怕頭暈後更易中暑,立即走入有空調的紀念品店吸點冷空氣,待好一點後,走到一個有遮蔭的長椅坐下休息,朋友去幫我買水補充水份。是的,我未到中午,已因一個機動遊戲加一個小兒科咖啡杯而身體不適了!幸好朋友體諒照顧我。

噢,雖然身體不適,但我們還是去買了Jimin帶的那隻米奇老鼠帽子!是朋友買的,我只拿來拍照。(買Vacation Package的另一好處,是在迪士尼買下任何東西,都可以直送到酒店,不用一整天拿著商品!)


我們也在此時換領了官方紀念品,有幾種選擇,朋友選了一個布袋,而我就選了一對米奇與米妮的鎖匙扣,好可愛啊!而另外我們也可以各拿到一個米奇門票夾(ticket holder)。



就這樣我們休息了差不多一小時吧,直接等到吃午飯的時間,就走到城堡旁的Crystal Palace吃自助餐。這裡基本上是不接沒事前訂坐的客。食物很一般,種類也少不值一拍,不過價錢不貴環境也很好,我們都是想找個地方,舒舒服服的吃點東西吧了。就在這時,朋友突然發現月事來了,而且有點肚痛,而我也出發前一天開始月事,這真的有影響到我們之後的行程呢。不過做女人就是這樣啊,而且以我倆這種經常出門的人,總會有避不到的時候。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到酒店拿房休息。

終於在下午三時,我們來到今次行程的焦點:愛麗絲夢遊仙境客房。


Disneyland Hotel有四種主題角色客房,分別是我們入住的Alice in Wonderland,還有Cinderella,Tinkerbell及Beauty & the Beast。Beauty & the Beast因為是三床客房,所以我沒有考慮過。其餘幾個其實我是較想入住Cinderella客房的,不過我訂房時沒有了,所以選Alice in Wonderland。

我在YouTube看過這房間的介紹,不過跟朋友進來時,大家也忍不住嘩嘩嘩的叫!









除了上面浴室用品可以拿走留念外(我只拿了那個鐵盒,其他我們都原封不動),我也拿了房內的明信片及購物袋。



房間的焦點,應該是這個在睡床對面,像個小偏廳/小睡床的愛麗絲凹房(Alcove Room)。



是的,我倆花了比一般酒店多很多的錢,就是為了這個快樂。可能有不少人會說,這種快樂很短暫啊,不值得啊。真的,我倆進房間嘩嘩嘩,狂拍照,都只是幾分鐘的時間,但這幾分鐘的快樂,是很純正(pure)的快樂。錢花了,可以再賺過,但我卻真不知道會否再來迪士尼,所以這幾分鐘的快樂,及留下來的回憶都很重要。

拍完照片,我們就休息了,朋友吃了止痛藥後來個午睡,我是不午睡的人,就玩手機。第一天上下午的行程,沒有在迪士尼逗留太久,不過好戲在後頭,下一篇再談。

順祝各讀者中秋節快樂!








8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

    咁多間迪士尼酒店,我只住過Orlando最基本經濟款式嗰啲,同呢間完全無得比。不過我覺得,如果要入住迪士尼人物酒店,日本應該會係最好嘅選擇,心理上覺得用料同服務都比較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我都係第一次住迪士尼酒店,因為以前實在太窮喇。

      我啱啱check過,香港迪士尼酒店主題房都好,尤其係Frozen嗰間,而且香港有多啲紀念品可以攞走,又有個Frozen主題high tea。始終新酒店都係會好啲,不過好似香港無日本咁多連票連快證嘅package。

      刪除
  2. 只要自己喜歡,都無話值唔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不過依家啲人成日都CP值前,CP值後,乜都要睇吓抵唔抵。

      刪除
  3. 口頭嬋都有句,''快樂其實係好簡單''。

    我都感覺到你在東京的熱呀,因為文章有好多個熱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熱到想死!係熱到頭暈嘅程度。

      我今次去得真幾開心,連朋友都話「下次乜下次乜」,我估佢都開心,咁就令我更加開心。

      刪除
  4. 間房好靚呀!我都超中意Alice in Wonderland!如果啲Amenities都係埋Alice就好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啲amenities每間房都一樣,我哋都無用又無攞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