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2019

二三十年前的迪士尼......二三十年前的我

寫完幾篇東京迪士尼之旅,突然想找回以前去迪士尼的照片。

我之前寫過,第一次去迪士尼是在1989年,三十年前。當時去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那一年也是迪士尼世界第三部份MGM Studio的開幕年,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那邊非常多人。

為什麼17歲那年,我會去迪士尼?因為當年,我在美國當交換生,在一個美國本地家庭生活一學年,在美國普通公立中學上學(第12班/即中六或高三)。而我們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又住在附近的交換生,都有一個本地人當聯絡員(coordinator),聯絡員的職責,首先是拿到我們的申請資料後,與她認識的家庭配對,然後在年度中不時與交換生交流,如果有問題及困難就盡量幫助之類。不過聯絡員是受薪的工作,所以並不代表所有聯絡員都會盡責的,或站在交換生立場看的,起碼我對我那個聯絡員沒有好印象。

我們聯絡員的丈夫,是個長途旅遊巴司機,因利成便,她就在那年安排了幾次長途巴士之旅(當然要收錢)。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佛羅里達州迪士尼。

佛州迪士尼分成三個樂園,Magic Kingdom、Epcot及MGM Studio。當時年紀輕,我們的行程是早上樂園8/9時開放時被放在那裡,直接晚上10/11時樂園關門時被接走回酒店,連續三天這樣!真的,現在我也記得,那時有多累。幸好迪士尼世界真的非常大,每一個樂園玩一整天是可以的(如果你有足夠體力的話),我記得跟朋友們,因為太累,很多時都是坐在椅上休息發呆等時間過!

下面就是17歲的我!原來當年跟迪士尼人物合照不太難啊!



以下就是所有交換生的合照了。看到我旁邊,另一個亞洲女孩嗎? 她就是我現在仍會聯絡,仍會見面的日本女孩Ayako(我去Osaka Dome演唱會時就跟她玩了一天)。80年代,會去海外交流的亞洲學生不多,亦主要來自香港、日本這兩個較富裕及開放的地方,不是因為那時候沒有亞洲人去美國讀書,但多數只會在上大學時才去,這種去一年又拿不到什麼學位,純粹交流文化的交換計劃,亞洲父母會覺得好浪費。當時在美的交換生,大部份都是歐洲人。

你見到我們有幾個都穿上了Hard Rock Cafe的tee,是因為另一個旅程,我們去了美國首府華盛頓。華盛頓是很值得去的,雖然我們也走路走到腳痛腰痛。其實兩個旅程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找到另一張與Ayako的合照。學年結束後,我們都要在6月回到各自的國家,我的寄居家庭在我們回國前,帶我們倆去山區露營,那是我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露營。


說回迪士尼,之前寫我美國兩個都去過,另一之就是94年大學三年級暑假,跟前夫(第一任)去美加旅行探親,先停留加州,當時的機票套餐包了洛杉磯迪士尼的門票,我們在那裡逗留了半天。


那次旅程還去了拉斯維加斯,當年MGM Grand新開張,是當時拉斯維加斯客房數目最多的酒店,我們都住在那裡,而且好多遊客都在酒店內外拍照。當防彈去年在這裡參加Billboard Music Award時,在幕後花絮偶爾見到酒店的內部,我都會想起,噢,我曾在那裡住過。


找出這些舊照,拿出來掃瞄,及看到其他舊照片時,雖然覺得自己外貌由17歲到玩在,真的沒有什麼大變,但就會意識到原來自己年紀真的很大了!因為看到好多80年代、90年代、千禧年代,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好多如果不是有照片存檔,真的不太記得了。所以我喜歡拍照留念,可能因為我經歷很多(比普通人多),把回憶找個地方存檔(照片/日記/部落格等),到將來有空時,可慢慢回味。



7 則留言:

  1. 很喜歡看這些“想當年”系列,Ceci回港後,已較少看到這類文章分享。:)

    喺迪士尼玩(行)足一日真係好叉攰,不過諗返年輕時同朋友、伴侶有呢啲回憶,真係有錢都買唔到。

    又,我都記得MGM獅子頭,依家睇返個樣覺得好搞笑,但當年MGM開幕喺LA都係城中熱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間想當年的話,真係好多嘢可以寫,不過有啲唔睇翻啲相,我都真係唔會記起。

      係呀,MGM入面仲有好多佈置,啲遊客都覺得好特別,周圍影相架。

      刪除
  2. 多謝分享,我鍾意睇你寫故事。 本來想問你有無用同學保持聯絡,原來日本女仔同你咁有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89年64 後就去左英國讀書,大家都在地球某一點。最後我哋都相遇。

      刪除
    2. 我識咗日本女朋友仔足足三十年喇,大家又十幾歲靚妹,到依家變成中年婦,我有去過佢家鄉名古屋探佢架,仲住喺佢屋企,不過都係九十年代嘅事喇。

      有緣份,又有心,其實幾遠都會見到,呢個地球好細。

      刪除
  3. 回覆
    1. 好無新意呢!我都估到每次有一定有人留言講我瘦,鬼唔知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