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9

2019夏東京之旅(二):迪士尼以外行程

迪士尼那兩天,可能要多一點時間寫,所以先完成在東京首尾兩日的行程吧。

上週五清晨五時多,我就從羽田機場離開去澀谷了。選住澀谷因為距離機場與迪士尼都不算太遠,原本最後一天是訂了原宿的酒店,但後來因為BT21 cafe只訂到星期一下午的時間,就改回住在澀谷了。

以前都說過,我乘紅眼機是為了省時間,而不是省酒店錢,為了能在這天餘下的時間有足夠精神體力,我亦一早在澀谷訂了膠囊旅館(capsule hotel),早上七時到達就立即去睡覺,睡到中午十一時起床退房,剛好朋友亦從韓國來到,放下行李在酒店我們就出發去澀谷的Loft,因為......


這個pop-up店,限期在8月30日至10月1日,主要是賣日本限定的BT21商品。店面不大,但商品種類算多,而且很多都在韓國或香港未見過,所以我們都看得好興奮。因為知道週一會再回來澀谷可到時再買,我們當日,就只買了喜歡但現場只剩下一件的東西。

當日餘下的時間,我們就先去吃午飯,朋友最近開始吃素,所以今次旅程在吃飯時,都有點費工夫,因為日本很多餐廳都只集中售賣一兩類食物,對素食者亦不太方便。第一餐我們在一個算什麼都有的小餐廳吃飯。我自己吃魚生飯,另點了兩個沙拉,朋友的主菜我已忘了。



之後在外逛了一陣,再去酒店樓下的咖啡店,因為整天沒喝過咖啡因不行啊!點了一個意外地非常非常好吃的咖啡味班戟(我後來再吃了一次),再加上杯日式凍鴛鴦,總算令我醒醒。


之後房間準備好,我們就回房休息,晚上再出動,先在澀谷109買了件秋天長外套,之後研究一輪,決定去吃意粉。因為翌日要早起,吃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睡覺了。


然後來到星期日下午,我們去完Disney Sea,就乘車回澀谷。朋友想去銀座的飾物店,放下行李我們就再出發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剛過去的週末,日本來了的一個颱風,就在週一凌晨登陸,所以週日晚,我們才發現很多店舖都提早關門。飾物店的員工還提醒我們翌日可以的話盡早到機場。

因為開始刮風,我們又沒有雨傘,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回澀谷,那裡都開始變靜了,朋友說不餓,我們就回咖啡廳吃班戟當晚飯(餐廳也要提早八時關門),之後就回房休息了。那晚半夜真的聽到外面呼呼的風聲,而且好像是在千葉縣登陸,即是迪士尼那裡,幸好我們早半天離開。

知道翌日早上仍刮風,我們當晚都是夜機,就睡到要退房時才離開。先去Loft逛逛及到BT21 pop up store買下我們想買的,然後朋友陪我吃了個不太好吃的魚生定食午飯,我又再陪她去咖啡廳吃她的午飯,順便等pop up cafe的預約時間。



Pop up store與pop up cafe是分開進行的,store在Loft,cafe在澀谷109,一定要事前網上預約。那店面真的很細小啊!


每個客人可以免費抽一把手扇(隨機的),我們訂了三個預約號,就抽到三塊(Tata, Mang, Chimmy)。另外每買一份飲料可以抽一個杯墊,我們抽到Tata, RJ及團體各一。


飲品我們各點了一個可以拿走的外帶瓶的飲料(幾好味),另外我點了一杯Koya荔枝味冷飲(不太好味)。



食物方面,它們有主菜及甜品兩類,每類有六款。我們點了日式主菜,法式及美式甜品,卡通就點了Cooky, Shooky及Chimmy。因為剛吃過午飯,所以我們對吃都沒有要求,那裡的東西也只是普普通通。



其實,原本我們來的另一目的,是想買載食物那隻碟子的,但因為限量,那些碟子在pop up cafe開的初期已售罄了,好可惜啊。

另外,在場的客人,都可以順序去旁邊買為pop up cafe而出的周邊。現在出的種類比最初幾次出的少了很多。不過有個隨機的膠吊飾牌,就差不多每檯阿米都會買幾個來抽抽。我一次買了七個,居然抽到五個Tata!當天真是Tata日啊!旁邊有個應該喜歡V的日本飯,我見她抽到Shooky有點失望,就主動去跟她換了。她另外兩個朋友應該一個喜歡RJ另一喜歡Chimmy,我也沒有就換不成了。

出來再逛了一陣,朋友就要出發去機場了,我原本打算自己去原宿一趟的,但看到新聞說去機場的鐵路,因颱風的影響引至訊號出問題而有所延誤,成田那邊更出現大量旅客滯留。為免麻煩,就跟朋友一起,改乘計程車去機場了。

朋友離開後,我自己終於在機場走到一間專吃上乘牛肉的店鋪,吃涮涮鍋(shabu shabu),好滿足。



因為家真在太亂,所以買下的BT21產品,可能等我下次寫周邊巡禮時,一次過放出來吧。(我自上次那幾篇之後,又入購了很多周邊,所以好快又會放血了。)

大家見我是否兩整天在東京,都好像沒去過什麼地方,多數只是在不同的餐廳咖啡廳,甚至在酒店休息。是的,我們去旅行就是這樣!幸好朋友跟我一般的懶骨頭,她好像比我還頹廢,不然的話也不可一起去旅行。










4 則留言:

  1. 咁嘅情況,真係早啲去機場好呀,反正機場吃方面都有好多選擇,尤其係羽田,離境區內外都好多野食,去日本,我最享受就係食。:)

    又,意粉嗰餐,妳碟海鮮東東賣相好得下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call拆扣的士去機場,好快又唔塞車,我自己唔鍾意日本地鐵轉線都要行好耐,又無電梯,好麻煩。

      個碟海鮮湯意粉真係好味,我最初驚個湯太creamy,但原來有少少龍蝦湯嘅鮮味,好正,如果大碗啲更好!

      刪除
  2. 日本的cafe 都有鴛鴦,要讚!去旅行都唔需要一日去幾個景點,hea 住玩,才可以舒服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杯鴛鴦係夏日限定,仲有啲咖啡味jelly,不過都係個班戟正,外皮少少杯鴛鴦係夏日限定,仲有啲咖啡味jelly,不過都係個班戟正,外皮少少脆,又好香咖啡味唔太甜,加埋上面啲雪糕個甜味perfec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