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2019

又是防彈周邊時間.....(一)

距離上次周邊巡禮只是三個月,本來想等半年才來一次的,但Big Hit實在為防彈出得太多周邊,所以我都不等下個月才出貨的日本Love Yourself Tour DVD與Speak Yourself日本場的演唱會周邊,先在這裡報告一次吧。

在這裡列出來,你當炫耀又好,什麼都好,但正如我在這裡放上我買的衫褲鞋襪一樣,好多時我都會來落部格找找,我有什麼可以穿,尤其是要去旅行收拾行李時。一一拍了照片放在這裡存檔,就有個集中地令我知道我有什麼。

首先,真心多謝讀者Yolanda,三個月前的文章我呼籲各位,見到有以合理價錢賣限量版Skool Luv Affair Special Edition這張舊專輯的話通知我。Yolanda在找其他舊周邊時,找到有海外阿米賣多出的一張,還包小卡,而且價格非常合理。就這樣,我終於集齊防彈所有韓國專輯。以他們現在新專輯都賣四百萬張來看,這張當年只出版一萬張的限量版,真的不多阿米能擁有。再次多謝Yolanda。



另一張在過去三個月出的新專輯,就是他們為自己做主角的手機遊戲BTS World,所出的原聲專輯。我對這張OST的所有歌都沒感覺,亦不會主動聽那幾首歌,但原版專輯及之後出的豪華版專輯都有買。



說起專輯,就加上DVD類別吧。八月時出了Memories 2018。我之前Love Yourself Tour幾個版本的DVD都未有空看,這個有幾張DVD的Memories當然亦未看完,我只拿了一兩張比較有興趣的先看了。其實,好像Memories 2017都沒有看完!



在這一篇,最後加上這個奇怪的什錦禮盒。這不是Big Hit官方的周邊,但出品的機構,應該是有買到防彈很多相片(主要從Getty Images買因為很多照片都是來自他們的美國行程),然後自己左搭搭右搭搭而成一個禮盒。最奇怪的事,出版機構說會將"部份"收益捐贈到泰國慈善組織。

老實說,我對這種乘著防彈現在爆紅,而利用他們又以慈善為名,實際可能只是賺錢的商業活動很抗拒。那產品的網頁,對出品機構是什麼人,什麼公司沒有任何介紹,非常可疑。而且,雖然當中的照片應是從合法渠道買回來,而且產品的整體質素也可接受,但這套周邊非常貴,比Big Hit一般出的貴好幾倍,某程度就是趁防彈紅而來搶/騙粉絲錢一樣(單是速遞費就要超過500港元)。

那我為什麼會買呢?簡單地說我是純粹因為看到一個unboxing錄像,覺得那份周邊吸引,就把它買下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購物逛買東西是不太思索的)。不過,這也是少數(或唯一)我買了有點後悔的防彈周邊,不是因為價錢貴,而是我不想支持這種周邊,希望是最後一次這麼衝動吧。










後話:我今天中午剛寫完這一篇,Big Hit傍晚就出了公告。


其實見到這個禮盒最近多了推廣,而且賣得這麼貴,最差是以慈善為由去賺錢,我已有預感Big Hit會出手。類似警告人別冒用防彈肖像賺錢的公告,Big Hit好多年前出過一次(應該是2015或2016年),那時是警告販賣自製周邊的飯姐,還說保留訴訟權利,直接導致當年一整批大站同時關站了(因為很多偶像的站原本就是為了賺錢而開)。

這次的通告針對出版物,我覺得就是為了我買下的這個禮盒而出的,因為實在是有點過份。一份多年不見的公告再走出來,有時候我都驚訝自己的預感真的幾準。

後記:我果然料事如神,Big Hit真的把製作這個禮盒的公司,告上法庭說侵害俏像權,並告贏了。

9 則留言:

  1. 我鍾意第一套嘅設計,感覺好青澀,好有回到校園feel。

    總覺得Ceci係一個非常理智嘅人,但講到洗錢就很隨心,基本上絕不手軟,哈哈。我剛相反,非常不理智,但一講到買野,就會有n個藉口叫自己唔好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鍾意嗰套,就係佢哋出遁無耐,仲好細個,同埋啲歌嘅主題都好配合年輕人嘅年代嘅校園三部曲之一,所以有校園feel就啱喇。

      我係理智到...唔覺得錢係好重要嘅存在,唔係因為我有錢,而係我真係覺得錢本身唔重要。

      刪除
  2. 鍾意就買!好多野真係抗拒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嘅好多時已經完全唔加思索,見到就買。

      刪除
  3. 不用謝,能幫到你我也很開心!當時也真的是很巧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謝的,看到有賣是巧合,但記得我想要,又會主動通知我,這是要謝的啊!

      刪除
  4. 啊~最上方夏日限定版的Skool Luv Affair是我入坑防彈初期出的!那時才國中生的我,剛好在家附近的唱片行看到,為了它每日省吃儉用存錢,結果在我存到錢後的前不久,剛好被賣完了。是令我十分惋惜的一張專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是的,Skool Luv Affair Special Edition真的是很久之前出的專輯了。

      雖然是限量版,但現在仍是能找得到二手的,只是價錢貴一點。

      刪除
    2. 多謝回覆,願您、願香港有平安。

      謝謝您的分享,我以為已經找不到了,只能找到盜版的了呢~看到您,我知道一定還有機會可以收藏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