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9

為了它,首爾一日快閃之旅:BTS Pop-up Store

為什麼只隔演唱會後一個星期,又再飛去首爾,而且只逗留一天半?

就是因為想去........




防彈在首爾江南設置的臨時商店:BTS Pop-up House of BTS (以上為官方照片)

之前防彈在歐美進行LYSY演唱會時,都有在歐美各大城市開pop-up店,主要賣演唱會相關的衣服類周邊,但設計不太好價錢又貴,所以受歡迎程度只是一般,基本上不用排隊就可進店光顧。

但首爾的pop-up店,不是賣演唱會有關的周邊,而是以最近幾張專輯的主題或歌曲為概念設計的周邊,而且種類超級多,衣物、家居、遊閒、文具,全屬新設計,而且都挺精緻漂亮的。

不過更不一樣的,是首爾的pop-up店共有四層,只有一層半跟售賣周邊有關,另兩層半除了有個飲食小賣部之外,就全是擺放了各首歌曲MV內的場景(迷你版)及他們最新設計的人偶公仔模型。簡單來說,就是為阿米製造一個打卡熱點。剛好在我出發的前一天,防彈就播放了他們七個,趁商店例休日自己去參觀及購物的短片。以下是有中文字幕的版本,不是阿米的讀者,看過就知道店內各種佈置的介紹。他們七個之中也有六個(全黑衣黑帽Suga除外),穿上會售買的衣服。(更新:原來Suga也穿了,是他身上那件長身黑色長風褸外套,只是我之前沒留意到。)


Pop-up店由10月18日至明年1月5日營業,但在演唱會前與演唱會期間,每天排隊的情況都很駭人(5-6小時),大部份人排到時,受歡迎的周邊都售罄。但我買周邊一般都不會花自己時間,很多都是找代購,這次也不例外,首批要買的一早在演唱會之前已購入。

那為什麼我特別要在剛過去的週末,專程飛首爾一趟?

我仍然想去的原因,也只是想去跟那些佈置拍照打卡。演唱會回來後,計劃過11/12月整整兩個月的所有週末,發現原來只有剛過去的,是我跟朋友同時有空的週末。而她又在過去幾天已每朝都去拿蓋章,(pop-up店最近有活動,是進場/購物/拍照等儲蓋章,拿到三個bingos可獲得一套成員小卡),就等我週六來到一起去拿最後一個。

我是週六凌晨紅眼機在早上8時多到達朋友家的,放下行李立即向江南出發,pop-up店10時營業,我們9時20分左右到達,當時隊伍大概有100人左右吧,不算很多,未開始要拿票派籌,到10時45分左右就入場了,前後等個半小時左右。(給想去的阿米一點貼士,永遠是等店開門所等的時間較短,如果能在8時多左右到達,基本上10時一開門就可進入,亦可買到所有想買的東西,我們入場時,沒有任何周邊售罄。)

雖然我想買的周邊都一早代購好,但因人在現場,可以親自試一些衣服類的周邊,最後亦買了更多,滿載而歸。(已入購的東西,之後在介紹周邊的文章一次過列出來。)

拍照打卡位很多,但我在等待拿周邊與排蓋章用了不少時間,令場內的人愈來愈多,有兩個打卡位(巴士站/放了枕頭被子及人牌的房間)都有排隊人龍,我不想朋友為我等太久就放棄了。但即使沒有那兩個點,我仍拍了很多亦拍得很高興啊!







大約逗留了一小時多一點,差不多中午12時我們就離開了,而我這次來首爾的唯一目的也很圓滿地完成了。不要問我值不值得,為了在一間臨時pop-up店逛一小時而專程飛來首爾,我自己覺得開心就可以了。

之後就是吃飯紀錄.....

離開pop-up店時才中午,原本想去明洞附近吃豬蹄的,但店沒有開,想轉去景福宮吃韓燒又發現已倒閉了,兜兜轉轉又累又睏終於決定去吃烤海鮮,幸好午市有開門,因為有三個人,可以點多一鍋海鮮大醬湯。





吃完午飯立即回朋友家休息,來個三小時午睡(我因為之前一夜沒睡過嘛,而朋友是個睡寶,任何時候都會睡得著),睡醒已是晚飯時間,我們都不想走遠,就在樓下吃常吃的羊肉串。


週六晚大家都很早就睡了(凌晨一時前),週日11時才起床。我想去新沙洞林蔭大道買衣服,就打車去江南,原計劃是先去吃烤腸,但居然又是未開市(首爾真的很多食肆只做晚市及宵夜的生意),失望之餘就隨便找間已開門的餐廳解決午餐,居然找到間味道不錯的辣炒雞店,連我這個對此菜色沒大興趣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不過沒有拍下餐廳名稱)。


飯後就去林蔭大道買衣服,上個月兩次去首爾都沒時間逛街,今次終於算盡情地買了七件衣服,然後回家收拾行李準備回港。

可惜遇著航班延誤,回到家已是凌晨二時,立即洗澡上床睡覺,今晨一早又再上班去,真的希望週五快點來,讓我無憂無慮睡兩天啊!













6 則留言:

  1. 七個BTS Q版人像做得好似呀,就連我呢個門外看都認得出!:)

    雖然樣貌被遮蓋了,但從妳嘅pose我已感受到妳有多享受過程,值得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初對嗰七個人偶無乜大興趣,因為我對可愛fan art無興趣,不過見佢哋自己都咁鍾意,就俾吓面,當中有幾個係做得較好嘅。

      我去親打卡影相,都影得好開心架。人愈大愈唔怕醜。

      刪除
  2. 哈哈,你好可愛呀,真係痴心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去首爾,對於我嚟講好似去旺角一樣。

      刪除
  3. 太厲害啦,啲公仔好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厲害,可能之前住美國去邊都幾小時幾小時計,我對於短程之旅已經無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