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9

防彈周邊年末篇(二):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 FINAL演唱會周邊

這一篇都是自己留個紀錄,因為阿米讀者們都已經看過太多(或自己擁有好多)。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防彈特別為LYSY終結場而出的演唱會周邊,應該是歷來最容易買得到的演唱會周邊了!雖然當中發生了不少令飯氣憤的事。

今次是Big Hit第一次為首爾場的周邊容許全球網上預購,而不是單純在會場排隊或演唱會過後才在網上買剩下的貨品(之前日本場試過,不過日本歌迷會人數少好多,而且一定要寄日本地址)。但這也是它們第一次用自家的流動程式商店(App Store),去辦這種全球指定時間一起搶購的販賣,結果...... 當然是慘烈。

因為系統承受不來,當日搶購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災難。如果像平時搶門票或其他東西那樣,只是進不了網站、當機或者幾分鐘就售罄,那還好因為我們都習慣了。但它們的系統首先沒法更新周邊是否已售罄,容許大家選購付款,但卻在付款後來個即時取消帳單,及之後會退款的訊息,全球阿米就在不停購買、不停結帳,又不停被取消帳單的循環內,仍是什麼都買不到。

最慘的是,大部份阿米的信用卡或PayPal,都不是有無限限額任你不停先扣錢,好多阿米可能買了三幾次都不成功,什麼也買不到已被先扣了幾百美元,如果你不幸透支,更要無辜地被銀行罸款。二來銀行也會懷疑戶口被盜用,鎖了大家的卡。三來更重要的是,大部份銀行,一來一回的匯價可能不一樣,而且好多信用卡付外匯都要另加手續費,到Big Hit隔了十天八天退款給大家時,手續費是不能退的,已無端又無辜地白花了錢。

這次應該是防彈賣任何周邊以來,安排最失當的一次。(受金錢損失的阿米是可以提出證據向Big Hit投訴拿回金錢的,但那是多麻煩的事啊!)

我是用連上美國銀行儲蓄戶口的PayPal付款的,不是用外匯超碼沒有另加續費的問題,只要戶口有錢就可以不停刷不停試。最後大家找到唯一可行方法,就是每次只選一樣貨品去結帳,只有這樣系統才看到貨品是否已售罄,而不會在結帳後被取消訂單,但壞處就是單一貨品結帳,就要每次都付獨立的運費。幸好我在韓國也有收貨的地址,運費由直運香港的每次20多美元減到每次2.55美元,就決定所有周邊先運去韓國再算。

最後,我先後被結帳及退款超過20次,再成功下了獨立的訂購16次(16個箱子共41美元運費),才買到周邊。

Big Hit應該是知道這次的失當不是小事,之後作出了有史以來,最方便購買這批周邊的安排。包括在演唱會那幾天,容許當日早上在會場附近範圍網上預購,之後在會場直接取貨(不用白排一整天時才知道想買的的售罄)。另外之後他們亦再辦了一次網購,而且是真的預購,即是在指定限期訂購就不會售罄,一定買得到,取締以往的飢餓行銷方式。所以它這次的錯誤,間接造就成一次最容易買到周邊的案例,亦打擊了所有代購高價轉售周邊的生意。

購買過程寫完了,就是放照片的時候,很多阿米都已見過這些周邊。

先是兩張團體海報,亦是他們第一次出演唱會的團體款。(我其實好想他們出直身海報,起碼可以貼在門上)



然後是像年曆一樣大的Wall Photo。







一大一小的小卡,我只是隨緣買,因為我是OT7,無可能所有成員所有款式儲齊。(下面Jhope欠了一張幸好後來找回了)



隨機的襟章,我好幸運只重複了Jhope及V,拿了V的來換了一個忙內Jungkook,不過仍未能儲齊七個。


這個貼紙我好喜歡,其實我愈來愈喜歡他們的貼紙周邊。


平時我是不會買這種小旗桿的,但這是他們第一次出七人團體旗就買了,不過實物質素不好,我應該不會再買了。


成員的個人鎖匙扣,我都是可以的話會買齊七個,這次他們的表情動作好可愛。



團體手扇是我現在一定會買的,這應該算是拍得最好看的一次。


七個成員的Premium Photo。


今次毛巾背後也有印花,真好!



最後是衣服類。我原本沒打算買短tee,但他們只在短tee列出所有演出城市的名單及日期,為了這個,我就買了。



長tee是我較多會穿的,不過沒有演出城市名單。


連帽外套我也習慣買了,這一件質素設計都比LYSY版本好,帽子部份加上THE FINAL字體更特別。




還有我沒拍照的個人海報,因為這批海報拍得不好看,我就沒有把它打開。

這就是我買下的FINAL終結場周邊了。





4 則留言:

  1. 好喜歡有演出城市的那個T-shirt 真的很有收藏的價值(。・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種tee其實在西方國家的巡演非常普遍,但不知道為什麼韓團就不做,今次終於有一件了。

      刪除
  2. 買週邊過程簡直要用“不辭勞苦”來形容,好在之後Big Hit都有作出補嘗,唔洗喺演唱會前後瘋狂排隊幾小時。

    我鍾意件連帽外套,低調但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個補償可以話係被勁罵之下,稍為補償,但唔代表以後都會咁做,因為Big Hit好喜歡飢餓行銷,寧願迫啲粉絲日排夜排,衝撞跌倒唔理,又或者寧願上網搶幾分鐘搶哂然後俾人炒賣勁貴價。喺賣周邊方面,Big Hit從來無做乜嘢措施去方便粉絲,唔恨錢懶巴閉架。

      香港天氣未夠凍,我都想快啲可以著件hoodi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