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9

防彈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 Final後記(二):日程篇

真不知道應該怎樣寫LYSY Final的感想。

先把最簡單的寫好。

幾天的日程沒有什麼好談,因為我什麼也沒有做,只是去拿門票拿手環,然後吃點東西等開場。今次沒有拍場館外的佈置,因為去的阿米很多,要看在網絡上很易找到,反而拍了些自己與場地或應援的照片留念。





之前有提及,我三場的門票都在歌迷會會員預售時買到,在場館一二三層座位各一天,但我也表示想換近一點的位置。到最後,我只用了原本第二場在一層看台台側的門票,其餘首尾兩場,我都改到地下席。就是下圖那三顆黑色星星的位置,最尾場,我有幸能坐到延伸台前正中間,我旁邊就是走道。


以下就是三晚的景觀。




如果去過防彈演唱會很多次,或同一場地會去幾晚的話,我真的建議阿米們不妨考慮找次機會坐台側,雖然看防彈或大螢幕會不太清楚,但就會看到很壯觀的Army Bomb燈光透。我看過兩次由Jhope solo轉到Jungkook solo那一剎那,全場Army Bomb幾秒之間,在地下席中央處由原本的全場粉紅色,像海浪一樣向外擴散一層層轉為藍色,每次看到我都不禁深呼吸覺得好震撼。雖然中央最高的天堂位都會看到燈海,但就真的只有台側才能看到排字,或在三層看台排出的各種形狀(例如RM solo時二三層會排成很多顆大小不一的心心)。




去防彈演唱會,另一個習慣就是會有很多阿米派自製的禮物,未開場前在場館外的又有,入坐後向周圍的飯派的也有。今次我有收到小食,也有收到小卡貼紙等,最合心意的,是一個韓飯給我的防彈鏡盒,很漂亮也很實用,我會好好用的,真的謝謝!



除了其他飯的禮物,今次主辦也向所有觀眾派禮物。首爾的秋季日夜溫差非常大,中午有陽光的話有攝氏20度,但天黑就會降10度左右。因為是戶外場地,這三晚演唱會完場時,我都有看氣溫,分別是攝氏8、9、8度。

我現在仍是北美人的體質,所以沒有覺得冷,三天都沒穿外套,都只是衛衣加件襯衫就可以了。但周圍的觀眾不少都包到密密實實還在顫抖,尤其是來自其他亞洲地區的阿米應該挺難過的。有見及此,防彈最近簽約代言的運動服品牌FILA,為全場提供了小毛毯,真有心啊!我因為真的不覺冷,三天都沒有打開來用過,不過第二天就被旁邊的飯借用了(所以有一張打開了)。

現在去買FILA指定的羽絨外套,都會以先買先得方式拿到設計相近的小毛毯,但就不會有SPEAK YOURSELF THE FINAL的特定紀念版了。



至於最難寫的感想篇,我要整理好心情才寫。



2 則留言:

  1. 睇相都覺得燈海真係好靚,可以想象到如果喺現場見證到,嗰種印象會幾咁刻骨銘心,以後回憶起呢個系列個唱,特別係final,會更加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Final真係好睇,防彈喺自己家鄉演出特別開心,狀態又好,氣氛又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