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19

馬爾他之旅(一) : Valletta上

知道會去倫敦看演唱會時,我已決定會在歐洲停留長一點時間,一星期左右,因為我自己想去西班牙。

告訴朋友我的計劃後,她說因為她也要待在歐洲,等倫敦場之後一星期的巴黎場,說可以跟我一起去。不過她就一直遊說,問我可不可以先停馬爾他,之後才去西班牙。我原本是沒有想過去馬爾他的,不過朋友說不用逗留很久,而看過時間及機程安排,應該可以辦得到(雖然辛苦一點),就說那就一起去吧。


為什麼想去馬爾他?阿米當然知道!不過我也要告訴其他讀者:那是因為防彈少年團,過去幾年夏天,都會去海外拍攝一個旅遊特輯Bon Voyage,然後以收費錄像方式播放,過去三年就去過北歐、夏威夷,以及去年夏天到訪的“地中海心臟”馬爾他。





知道朋友必定要去的地方之後,我們決定只逗留一天半,看完演唱會翌日清晨五時多就起床,乘早機直飛三個多小時到馬爾他。幸好下午到達酒店時已有房間,稍為梳洗後就出發。

因為朋友想去的景點都在防彈當時住的民宿附近,所以我們訂的酒店也在首都Valletta(瓦萊塔),沒景的雙人房一晚住宿€185包早餐算不錯。



馬爾他算是低消費的南歐國家,當然如果住遠一點或非首都中心,酒店會便宜很多可能幾十歐元即可,但我倆時間就是金錢,想盡量徒步去想去的地方。其實我原本是想訂防彈曾住過的民宿,雖然那地方很大亦不便宜(好像一晚要€4-500),但這樣難得去一次,亦相信將來都不會再去,我好想在那裡住一晚。可惜我們決定去馬爾他時,那民宿在該晚已先被訂下,住不到了,好可惜。

朋友第一個要找的的地方,就是Suga與Jin買友誼項鍊的手飾店。在前往店舖的路上,發現原來酒店過一點點,就是這個在Valletta城門外相當著名的噴泉Tritons Fountain。


一見到這個噴泉,我開心到「嘩」一聲叫出來。當然因為這噴泉在Bon Voyage出現多次,也因為噴泉廣場的範圍夠開揚,背後兩旁又看到城牆瞭望台,而且天氣好藍天白雲,雙眼一看到這景色就自然會令我心情高漲,開開心心去拍照留念。


其中一邊的城牆瞭望台


在噴泉另一邊,沿著這條Valletta的主街繼續往市中心走,你會發現很多Bon Voyage的場面都在這條街附近出現(包括見到幫Jimin及Jungkook畫上臨時紋身的伯伯攤檔、Jungkook晚上在街頭獻唱及Jin摸大白狗Fire的廣場等等)。


很快就找到那手飾店,店主見我倆一進舖,就說“BTS set?”

招待我們的,也就是當年招待Suga與Jin的店東。



我們一邊看東西一邊跟他聊天時,他就說天天都有阿米來買防彈買過的手飾(除了項鍊後來V也來買了對耳環或其他手飾),不單只有辦團購買大量的,甚至有次有個阿米專程飛來馬爾他只是一日遊,提著行李來買東西之後就走。我笑說他應該要開網購店,因為全球阿米的購買力是不容至疑的,但他回了一句很有心的話,說不要網購,要粉絲專程來馬爾他不是更好嗎?

這是V買了,說會在首爾演唱會帶的手飾,真的說到做到了。



我們也買了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友情項鍊與耳環(我另外買多了手鍊及介子)。老闆說耳環是每對人手造的,所以不是時常有貨,我們買到真夠運。



買完飾物,轉入一條橫街,另一個朋友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Together.... BAM!



我跟朋友其實都是OT7(即防彈每個成員都喜愛),所以走馬爾他的行程,不是選那一兩個成員到過的地方,而是選印象較深刻的。這裡,對我的印象真是忙內Jungkook以爛英文向侍應說希望所有菜色一起上的那句... Together BAM!

兩個女孩的胃口當然不及兩個大男孩,不過我們都想盡量點他們一樣的,就點了牛排及兔肉。但因為我兩出發前都太忙,其實沒有重看Bon Voyage,所以餐牌有兩道兔肉菜色,我們點錯了另一款。不過也不要緊,好吃就可以了。這裡的食物算ok的,又不貴。


難得來了,當然要.........



你見我們都沒有坐到他們同一檯的位置,就知道我們真的沒有做功課就來了!因為忙內推薦這餐廳,後來哥哥Jin與RM都再來這餐廳呢(上面第四張照片)!

因為我們一天半的行程走了很多地方,第一個半天先寫到這裡。



13 則留言:

  1. 出於好奇,我揾返n年前跟遊輪去Valletta嘅相,好在好在,主子喺不知情下都有影到個噴泉,哈哈!又,睇返相我至記得原來代表我貓樣嘅汽水罐頭像都係喺當地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罐汽水係Malta出品,咁真係經典!

      個噴泉夜晚好靚,不過要睇你幾時去,因為好似最近幾年大維修過一次,所以依家新啲靚啲。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其實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只是沒有留言.

      這次想說的是,我是一個沒有很迷韓星的媽媽,男團裏的組員也分不清.....幸好一直有看你的日誌,所以一直都知道BTS,知道那個是隊長,也知道他們的活動.女兒有聽KPOP,不算迷但總有喜歡的.在另一省讀書的她知道我年頭回港後便跟我說想買一款草泥馬的文具,我回她說這個BT21啊有緣才買到.哈哈,她說沒想到我會知道那是BT21的產品,我說你小看我?她回現在開始沒有.

      然後我告訴她,是從你的網誌了解BTS的. 一向和女兒都係親蜜,現在親蜜情度再升上一級,謝謝你.

      刪除
    2. 多謝到訪留言!

      不用謝我,我一直只是寫自己想寫想回憶的東西,如果你們看得高興,對我來說已經是bonus。難得因為這裡寫的東西能讓你對KPOP、對防彈或者他們有關的東西多點皮毛的了解,可與女兒說說笑,我也很高興啊。

      刪除
  3. MALTA 陽光很多,我哋9月時去都比曬乾。我都鍾意對耳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6月初去,雖然曬,但氣溫唔高,又有風,所以好爽。

      對耳環幾大對,唔係平時可以帶返工嘅款式。

      刪除
  4. Malta, 你去左我夢中想去嘅地方,好靚啊。。。。地中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哋有更長時間去潛水或者去遠啲嘅景點,應該會更好玩。

      刪除
  5. 嘻嘻好可愛。點解唔坐返同一張檯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哋兩個都好懶又好忙,出發前無時間睇翻啲片,我係寫blog時先再睇翻。

      刪除
  6. 可以請問防彈住的民宿名稱嗎 想找都一直找不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抱歉,我一向不回應Q&A,希望你努力找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