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9

巴塞隆納之旅:吃與買

這是整個歐洲之旅的最後一篇了。不想插在Gaudi之旅的內文,所以小小的另寫一篇。

在巴塞隆納只逗留兩天,除了早餐,我每天其實只吃了一頓飯。為什麼?一來不是為吃而來的,事前完全沒有想過要吃什麼,二來我現在真的很少有肚餓的感覺,就沒有想過為吃而吃了。

第一天參觀完La Sagrada Familia後回酒店,把朋友弄醒去吃飯。我這個朋友對吃的慾望更小,所以一定要拉她出來,不然她會一直睡到第二天離開巴塞隆納為止。

我們這麼懶,當然會選酒店附近的餐廳。如何選?打開Google Map,再看附近食店的簡介,最重要是那些有開門營業,因為歐洲很多餐廳在夏天都休下午,到晚上八九時才再開門。幸好我們在遊客區,總有些會開全日的。

看到這所位於La Sagrada Familia同一條街的餐廳食評不俗,就去吃飯了。我不喝酒,但就叫朋友點一杯sangria,她說不錯啊。


在西班牙當然是吃 tapas,也當然要點封乾火腿,那香腸意外的非常好吃!



朋友是不太吃海鮮的,但她人很好會遷就我,讓我點了一客西班牙海鮮飯。在巴塞隆納當然很多餐廳也有這個。

不要看樣貌好像不吸引,又沒有大隻蝦或者青口等插滿在上面,這海鮮飯一上檯時,我也曾因外表不夠好看有點失望。但原來精髓在那個煮飯的湯底。是用充滿了各類海鮮的湯底來煮的,是很濃厚的蝦、魷魚及一些貝殼類海鮮的鮮味,也因為湯底真的好濃郁有點鹹。有點可惜的是,朋友本身已不太吃海鮮,這個飯真的太海鮮了!對我來講的鮮味她應該覺得好腥,只吃了一小碟幾口而已。




飯後我們在教堂走了一圈,再去吃過gelato就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我是獨行俠,大約中午出發時吃了個牛角包當早午餐,去完Casa Mila走出來,就再次用Google Map看看沿著回酒店的路有那些餐廳開門,找到一間說吃tapas不錯的地方,在未到吃晚飯的時間又真的坐滿人,應該不錯吧。

當然要繼續點乾火腿,不過應該是之前一晚那間店的好吃一點。



在歐洲幾天都很少菜吃,就點了個沙拉,不要看它青青綠綠以為很淡,因為放了些香料/香草,那沙拉汁也很好吃,而蔬菜的配搭又有不同質感,這一碟是有驚喜的。


不過最好吃,是以下這碟配搭非常奇怪的魚。忘了是什麼魚了,但居然配了草莓及巧克力醬!是不是很神奇?但真的好吃,雖然有生果及巧克力醬,但沒有吃甜品的感覺,而那魚塊因為是厚切又有很實在的咬感,所以也不是只像吃沙拉的感覺,但真的要由底的菜>>魚>>草莓>>巧克力醬一整件疊著吃,才應該是最好吃的方法。真的非常非常好味,我有想最再添一碟的衝動。不過望見周圍的客人,都只是兩三人分享兩三個tapas,而我一個人檯面已有三碟都讓人望了,所以控制了自己沒encore,現在看照片當然好後悔。


至於購物,也是非常偶然的。我在歐洲整個旅程沒有想過買東西,不過走入La Sagrada Familia與Casa Mila的紀念品店時,以我這個購物逛的性格,當然不會空手走出來。不過我很少買純粹的紀念品,仍是買有實用價值的東西為主。見到下面這個純皮製很軟身輕身的袋子(深藍色的),想也不想就買了。又見到一些設計很獨特的戒指,就買了幾隻。



第二天回酒店的路途中,見到一間只賣espadrilles鞋的店舖,應該有過百對不同的款式。我自己一向很少穿espadrilles,但難得來了西班牙,還是買了兩對。我都是選了高度不太誇張的,每對好像要港幣500左右,所以穿起來都算舒適。


其他的就是幾年tee及之前在馬爾他買下的銀手飾而已,算是沒有購物一樣啊!





6 則留言:

  1. 回覆
    1. 無呀,依家睇翻轉頭,食得太少喇,不過我又真係唔肚餓,唔想夾硬食。

      刪除
  2. 我愛火腿!looks so yu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愛,而且喺西班牙食比香港平,所以盡量食!

      刪除
  3. Tapas同海鮮飯都好鬼正呀,勁like,同埋朋友都幾順得人,唔食海鮮都肯叫同試少少。

    又,個皮手袋睇落幾靚,但裝野後會唔會難keep到個袋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朋友對食非常非常無要求,亦都成日都可以唔食嘢,所以平時佢都係陪我食多。不過佢就算唔太鍾意都會試吓咁就真嘅。佢係一個好易話為嘅人。

      個袋真係超級正,我差不多日日用。啲皮雖然軟,但有一定厚度,所以無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