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019

馬爾他之旅(二) : Valletta下

第一天吃完午/晚飯,其實朋友必去的行情已完成(是的,她真的只是想去兩個地方),所以之後的景點,都是我現場按心情、體力、以及記憶安排的,都說我們都是很隨意的人,才合得來啊。

我就趁還有太陽,說先到防彈住過的宿舍看看吧。還記得Bon Voyage第一集,他們以指示尋找了一個下午,才找得到宿舍所在位置!其實那宿舍真的很難找。因為那一個海邊的小區,在大街向下望很容易看得到,但原來只有兩個非常隱閉的入口可走下去,一邊是個公園內的黑暗樓梯(還會晚上十時鎖門),另一邊有條大斜坡,但入口被一個沒有行人路可到的小迴旋處蓋著,我倆後來是問路人,才找得到下去的入口的。

到達後當然看到他們第一天吃飯的餐廳(Jin跟老闆在門外聊天那間),他們買奶昔的小店,以及這個附近居民看著Jin及Suga釣魚的堤邊,但很可惜三色貓就不在了。



我發覺我去旅行也很夠運,遇到天晴的機會非常高,即使以前每年由美國回來這個雨城香港,也大部份時間是天晴的。今次整個歐洲之旅,差不多每天都是藍天白雲,氣溫不高又有風,好爽!

不能入去住,都在這個出現過無數次的宿舍門口打卡留念吧。真的好想住一晚啊!


在這裡坐一陣,我們就去下一個附近的景點,每日中午12時及下午4時會發炮的炮台(也經過了RM及Jimin喝啤酒及追看煙花那餐廳)。


我們去的時間當然錯過了發炮時間,不過這裡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是十分多遊客會到訪的景點。


由清晨五時起床到日落未停過,完成這個景點後,我們都回房間休息小睡了。不過我好想看一次噴泉廣場的夜景,晚上就再起床出發。

其實只是為了這一個景色,馬爾他之旅對我來說已是十分值得。



在整個馬爾他旅程中,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個噴泉廣場,因為還未到旅遊旺季,無論在日間或晚上(翌日我們黃昏日落時也在這裡渡過),都不是有很多遊人,噴泉兩邊又有地方可以坐下休息,就算居民在此乘涼也好舒服(因為夜間氣溫只有攝氏20度左右)。

因為是晚上來,我們當然也跟Jimin與V那樣,做了這個許願的行動!


看完這個夜景,我們就正式完成第一天的旅程,回酒店再睡了。













8 則留言:

  1. 好天影嘅相真係唔同啲,景點睇落都靚好多!小聲說,如果唔係因為坐遊輪有停呢個地方,大鄉里嘅我應該到依家都未聽過(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lta我聽過,但我都係防彈去完,至對呢個國家有多啲認識。真係原來去睇偶像可以學嘢。

      刪除
  2. 去旅行當然想遇到好天氣,尤其一落雨,咩好心情都無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一落雨真係唔想出去行。

      刪除
  3. 你好幸運,旅行都遇上好天氣。 那噴泉的燈光打得好靚。

    回覆刪除
  4. Ceci穿這條裙子好好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裙已經買了一段時間了,我幾天都是穿長裙,夠舒服拍照又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