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9

馬爾他之旅(三) : Mdina

在馬爾他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起,其實我跟朋友已放棄了調教任何時差,畢竟連日經過的時區實在太多。先在酒店吃早餐,這間酒店的早晨自助餐很豐富。


這酒店的另一邊是有海景的,餐廳就可看到,不過我們只是住一晚就沒有選海景房。


吃完早餐回房休息,收拾行李後中午就退房了。我之前想過幾個行程,我自己是最想去騎馬的,但知道那邊比較遠而且要騎馬看日落,夏天日落又夜,完成時一定很晚怕趕不及夜機,最後都放棄了。防彈去過的潛水與釣魚等地方也距離Valletta較遠,而且弄完水上活動又已退房了不能清洗也不方便。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去Mdina (姆廸納)。


Mdina是一個小圍城,也是馬爾他的故都。現在這個Silent City,人口不足三百,已變成馬爾他的主要遊客景點。尤其是美國有線電視劇Game of Thrones(權力的遊戲)第一季以此城(或馬爾他其他地方)作拍攝地之後,就更多劇迷到訪。

乘ecab(馬爾他的uber)去到Mdina城門,我當然要跟防彈一樣,來個旅客打卡照!(我朋友雖然比我年輕很多,但比較害羞,所以不會像我這樣模仿防彈的照片。我這個中年阿珠媽,現在已沒有臉皮厚與薄的考慮了,而且我是一個幾“玩得”的人,所以你會見到之後很多奇怪照片!)



因為防彈才來的,當然想盡量做他們曾經做過的事!例如,我們也租了馬車,走內城一圈。



馬伕告訴我們,我們的司機妹妹叫Sabrina,完成後我們有摸摸她多謝她!Bon Voyage節目內,這一段只看到成員們互相交談,其實如果你租了馬車,馬伕也會兼任為導遊,向你介紹Mdina的歷史及資料,例如經過城門不遠的一間大宅時,他就會說這是城內最大的住宅,有50個房間!又會說因為Mdina內的住宅都很值錢,不少都因為後人繼承問題而打官司,可能一打就十幾年,導致很多住宅現在都沒有人住也沒人打理。還有城內有一間修導院,進去的修女,一進就不會再出來,可能一住就是5-60年,終身在裡面修導直至離世,現在只剩下四個修女仍在內。馬車車程很短暫,大概15-20分鐘左右,會停兩個地方讓你拍照,除了城牆邊可看到城外的景色外,另一拍照景點就是城內最大的教堂St. Paul Cathedral。



很快坐完馬車後,我們就用步行的方法,再遊城一次。Mdina是一個很細小的圍城,絕對可以徒步觀光的。

當然,我們也去看了令他們很興奮的玻璃製品商店!




如果可以控制旅程時間的話,我極度推薦6月去馬爾他,地中海當然大部份時候陽光普照,但盛夏去的話(像防彈去年),實在太熱了,會令人無法好好享受旅程,只會不停想找室內地方嘆空調。6月的氣溫就在十多至廿多度,而且有風,即使一直在太陽底下也不辛苦。

去到Mdina,難度你們會以為我會錯過這個機會嗎?



哈哈!都說過我去玩時,是很厚顏的,可能拍我的朋友,比我更害羞啊!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再看Bon Voyage就出發了,所以只是憑記憶,姿態跟不足,遺憾啊!


我們在城內走了一圈,吃了冰淇淋,拍拍照,就完成了Mdina之旅了。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去的景點,而且距離Valletta不遠大約25分鐘車程吧。

臨離開城門出口時,居然讓我看到這個,雖然不是Valletta那一個,但我又怎會放棄這機會呢?阿米一定對此有印象!


馬爾他第二天上半的行程就此完結,下午與晚上的行程下篇再談。




2 則留言:

  1. 我覺得玩得兼扮演神似同Ceci認真性格都有關架,我就係扮乜都比主子笑求其^^”,相反認真嘅佢,又真係扮咩都扮得好睇同似好多,有時嗰副衰相似到我想一拳打埋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扮得唔似架,只不過咁難得,都已經去到咁遠,要好好珍惜機會,而且依家年紀大記性差,唔影底相有時真係會唔記得去過邊發生過乜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