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9

馬爾他之旅(四):回到Valletta

離開Mdina時才下午約四時,在叫喚ecab時,我就在想應該去那裡好呢?因為知道想回Valletta吃晚飯,就決定到那邊看還未去完的景點吧。

於是我們來了這裡:St. John's Co-Cathedral。防彈四個大哥都有來過。也就是在進入教堂時,Suga叫大哥Jin脫下帽子及把背包放前背,以示尊重的那個地方。



這個教堂雖然小小的,但內裡真的可以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好華麗,一進去那剎那覺得好震撼。




我們當然也走上二樓看,從二樓看更震撼,感覺就是一座很華麗,並且要很多錢保養的地方啊!至於值不值得去,因為個教堂很細,如果只一般遊客,可能覺得花十歐元看20-30分鐘就看得完的地方不太值,但我們是在重複防彈的行程,所以目標可能有點不一樣。




從教堂出來時,距離晚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帶著朋友一起走到這裡:只有94兩個小伙子來過的Lascaris War Rooms!



因為我倆入場時,跟關門只剩下約20分鐘,所以基本上War Room內是沒其他遊客的。這地方也是很細小亦也要付款入場,藏在其中一邊的城牆內,像個防空洞一樣,戰時用來作戰略計劃之用的。不過這裡的設備有點兒戲,只像道具,不像是戰時真的會用的東西。如果不是防彈飯,我覺得可以不來。





是的,朋友自第一天下午完成了她想去的兩個地方後,餘下的一天半,就是被我拉著去這裡去那裡幫我拍照,哈哈!雖然是她說要來馬爾他的,但我都已經來了,當然不會浪費這旅程!

走出來時,見到這樣的天海一片藍,真的沒可能心情不好。


之後慢步走到我想吃晚飯的餐廳,不過要晚上六時才營業,我倆就先到Jimin與Jungkook離開民宿去找路時,經過的一間戶外酒吧喝杯mocktail。




終於等到餐廳營業了!

是的,我們在馬爾他最後的晚餐,就是在防彈住的民宿旁,在Bon Voyage吃第一餐的Cockney's。




我們當然也跟他們一樣,選坐在外邊的海景位。你看,一眼就見到他們的民宿與垂釣的地方。第一集他們在這裡徘徊了半天也找不到民宿,真的好可憐啊!


今次我們只是隨意選自己想吃的來點。因為由早餐之後都沒吃過東西,好餓啊!頭盤點了青口跟蜆,麵包是新鮮出爐的,加上薄餅用的茄醬,都很好吃。


主菜點了牛排及意粉,那意粉的汁是咖哩味,意外的好吃。其實馬爾他的餐廳食物都不錯又不貴。南歐就是有這個好處,消費不算高。


我倆是吃得很開心的,不過這個餐廳的戶外海景位正向西斜位,如果天氣熱又沒有空調,真的會好辛苦,所以盛夏來的話,要選在日落之後啊!

吃完晚飯,我們就慢慢走回酒店拿行李,向機場出發,乘紅眼機去Barcelona了。

回酒店的路上,一定會經過這裡,剛好是日落的時候,我們就在這個我最喜歡的地方,看完日落才回酒店。




約一天半的馬爾他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好像去了很多地方,其實只是在兩個小城出現過,不過都是防彈去過的地方,所以看似很豐富。真的應該誇讚Bon Voyage製作團隊,能將小小的地方,拍出很多內容。其實如果可以逗留多幾天,去遠一點的地方,看很有名的Blue Lagoon,玩些水上活動,去潛水去騎馬的話,馬爾他應該更好玩。如果你問我,以後會不會再來?現在的答案應該是不會。以幾年以來Bon Voyage目的地來看,我一定選夏威夷,因為夏威夷可以玩可以看的,比馬爾他多很多呢!你見他們這一輯,拍了幾集都是去露營,去釣魚等,就知道馬爾他本身可以做的不太多。不過防彈現在在地球每一角落都有飯,也有不少私生,所以我明白為何他們會選馬爾他。如果他們今年還拍Bon Voyage的話,可能要在個孤島上拍才能不被騷擾,順利拍得完啊。




10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是歌迷,但亦要多謝BTS同Ceci令我有機會接觸之前不會留意到的事物,包括Valleta深度遊,仲有,近來發現同事11歲的女兒原來也是飯,感覺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lletta真的可算深度遊,因為淨係嗰度我頭尾都去咗一整日,各大景點都去哂。

      防彈飯全球乜年紀都有架。

      刪除
  2. 每個景點都有偶像的足跡。 有機會我都想要MALTA,見你介紹過,又覺得這地方幾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係去咗好少好少地方,兩個小鎮。其實Malta仲有好多地方可以去,我好想去Blue Lagoon但唔夠時間。

      刪除
  3. Malta地方小小,但目弟Ceci你介紹都好吸引啊。景點有特色,食物睇到都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無防彈去過,我估我都唔會去Malta,所以多得防彈。

      地中海啲食物真係唔差,唔可以話驚為天人,但夠新鮮價錢又合理。

      刪除
  4. St. John's Co-Cathedral 金光閃閃的內觀,真的好想進去感受一下!說到西班牙,雖然不在巴塞羅那,但另外一個我很想參觀的大教堂是 Seville Cathedral,也是很輝煌的!看到最後一句我笑了,防彈去哪裡,那裏就會瞬間變成旅遊勝地哈哈。

    前不久我和朋友結伴去了南義大利(Matera, Alberobello, Bari, Polignano A Mare 四個地方),覺得防彈下一輯Bon Voyage完全可以去馬泰拉和周邊的小鎮啊,非旅遊旺季去的話,絕對不會有人把他們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已不是南義大利有無人認出他們的問題。

      防彈現在無論工作行程,或私人自己的活動,都有不少私生跟著。不只計她們,萬一在任何國家拍攝,被漏了風(如去年JK在街頭唱歌的片段),附近國家的阿米都會一窩風趕去,希望見到他們。

      一年前的防彈,與現在的防彈,已是兩碼子的事了。我覺得是Bon Voyage拍得到,只有包團去一些非常偏遠或需要許可證的地方才可,我可以估到的是非洲的國家公園safari遊,因為可以露營也不是隨隨便便跟得到,或者紐西蘭/澳洲非常荒野玩戶外活動的地方。除此之外,都很難順利拍得到。

      刪除
  5.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最近日本訪談才會出現Bon Voyage下一季去非洲的回答

    真要去非洲怕每個回來都成黑炭了哈哈哈

    講真我還真期待他們會去非洲,除了隔絕私生之外其實只要看他們七個在一起玩耍就挺有趣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洲隔開私生是有可能的,只不過是去的時間會非常久,不知他們能不能抽出這種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