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8

2018防彈演唱會遊記:防彈展覽會《오,늘》

經過週六日的兩場演唱會之後,我仍有三整天會留在首爾,隨了星期一下午4時已買了票會去看防彈展覽館之外,我一點行程都沒有編排,一來已去過首爾好多次,二來我知道演唱會後需要些時間休息恢復體力和精神。

幸好沒有什麼計劃,因為真的估不到,我連續三天都去了防彈那個展覽會!不過原本想休息恢復體力的心願不單沒有達成,三天之旅更令自己更累,回到香港之後真的休息了整整兩天。


星期一中午在Coex退房後,乘計程車直到明洞的酒店,放下行李就去弘大,因為賣該日展覽會票給我的阿米住在弘大。拿票前在弘大買了些東西,所以還是先回酒店,再重新出發去會場,阿米朋友說我的酒店與展覽館距離不遠,但乘地鐵要轉線較麻煩,最後都是乘計程車算了。真的不遠,每次都是3500-4000韓圜(4美元都不夠),幸好幾次計程車司機都沒有厭棄路程短,對我好好。

這個展覽會的票務安排是這樣的,每日五場,有單場的票,但也有季度票,季度票就是在一段時間內,最多可以進入展覽會七次,但季票只可以使用在每天的首三場((10/12/2時),星期日亦不可用。

我第一天是下午4時的場次,亦即是季票不能進入的場次。我自己後來才知道,這些季票不能進的場次,才是有機會買到周邊的場次。因為主辦賣出太多季度票,而演唱會後的一整週都是海外阿米去展覽會的高峰期,每天頭三場都擠爆了,亦因為季票的人都可以多次入場,很多季票者都只是來買周邊而不是看展覽的,一入場就直衝到地庫四樓排隊買周邊,如果其他阿米慢慢看展覽後才去找周邊,會發現所有東西都售罄。

真的,最初誰又會想到,去看展覽,或者買周邊,只可以二擇其一?

我在網絡上看到這些訊息後,都知道要用4點場門票先買周邊,我之前自己買下的季票,就在往後的幾天再用吧。所以一進場我也是直衝地庫四樓排周邊的,第一次看那環境有點不熟識啊!

因為不用與季票的人一起爭,我是買到一些周邊的,但非常可惜的是,我那天其實很遲才到達會場,應該是3時多吧。如果能早到一點,就應該能買到我最想得到的時鐘了。那天我排到周邊的櫃子門口時,職員先說防彈成員的live photo相片只剩下Jin及RM,到差不多排到我時,連他倆也售罄了。其實這些相片可以無限列印,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飢餓行銷。

買完周邊出來,剛巧一直只在網上認識的幾個馬來西亞阿米也在會場附近,那就相請不如偶遇一起去咖啡廳聚會。我跟她們認識很久了,是去年初Wings Tour首爾場,在那個海外阿米聊天室時已認識,終於跟她們其中三個見面了。她們三個都還沒去展覽,其中兩個有季度票,我們也即時相約翌日早上去衝第一場,因為我仍然好想買那個時鐘,順便看看是否需要幫她們也買些(展覽會所有周邊每樣一人只限買一件)。

早上10時的場次,我們相約早上7時集合,我星期二早上6時45分就到,見到這條人龍。


展覽館是在人龍最前,再左轉一點才是,我估計當時的人數大概一百左右吧。朋友還未到,最後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排,因為差15分鐘,人龍也加長了許多啊。

展覽會場外,每天這個阿珠媽都在,因為她在賣有防彈成員畫像的即沖凍咖啡,好多阿米光顧呢,我因為要喝咖啡提神也買了一瓶,那天她只有忙內三個的咖啡,我就買了Jungkook的。


因為她放了這車子在馬路的轉角位,也即是我眼前,不幸的事就發生了,上面排隊那張相都看到這是單程路,她把這攤檔放在一旁,車道就更窄,就在幾個阿米圍著她選咖啡時,一輛車一轉彎入路後,可能看不清楚,一位阿米就在我眼前被撞倒下了。車速一點都不高,但司機看不到自己撞倒她,所以有一點壓住她,是聽到她尖叫才停下來!是的,整件事就在我眼前不到10呎左右發生。

司機下車後,大家最初把一直哭的她扶到一旁,她的腳踝被壓傷了不能站也不能走路。那個阿米應該是內地人,司機想車她去醫院時,你估她用普通話高聲說了什麼?

她說:但是我要買東西!

聽到這句話,我們聽得懂的都忍不住笑,但心裡也輕鬆了,因為估計她傷勢應該還好,但我是見到她的腳踝,已即時開始從內裡浸出瘀血一大片。後來她的朋友勸她,還有另一個朋友陪著她,她才坐上司機的車離開。希望她只是外傷,沒有弄到骨頭吧。真的沒想到去買防彈周邊會有身命危險啊。那個賣咖啡的阿珠媽,怕被找麻煩,更在這過程中間駕那小車離場呢!

說回排周邊,提早了四個多小時,一開場直衝到周邊樓層的結果是怎樣?

是一點都買不到,除了一些沒人想要的貼紙及筆記簿之外,所有東西售罄!不過也不是全無得著,排隊的時候,又認識了一個美國/堔圳阿米,交換了推特,她之後也會去Newark及Citi Field的場次。

白排了一整個上午,已經累透了,當時我已決定不再排了,但會再來一次,是來看展覽。我跟馬來西亞朋友之後一起到江南的Monopoly看BT21的東西,我只買了一點點。到江南時一直都下暴雨,我們即使有雨傘,出入都濕透了。她們之後還繼續去梨泰園的Line Friends Store,我一身濕亦已筋疲力盡真的跟不上她們,就直接乘計程車回酒店休息,早上5時多已起床出發,累得要命。

因為不再買周邊,也不用特別提早去,星期三我去了中午12時那一場,我11時才到,又是一個下雨天,但人龍已比前一天短。真的,海外阿米一天比一天少,這個星期去的應該不用太排隊吧。


今天是來看展覽的,所以心情輕鬆,也跟前後兩個台灣阿米聊天。她們一個是現在住在首爾的阿米,另一個沒有看演唱會,而是專程來辦演唱會及展覽會團購的,兩個妹妹都好友善。我知道有辦團購的,就順便請她幫我買個時鐘,她說可以啊,還說只會收我原價,這也太佛心了吧!

可惜,她也買不到......... 唉!

但她有幫我買到一整套35張live photo,我跟她也真是夠運,因為她之後,職員就公佈Suga的相片售罄(兩天都是Suga的相首個售罄)!我看完展覽,她也買完周邊出來了,能夠獲得一套live photo,我已感恩。以下就是我之前買到的(不包括live photo)。



寫完周邊的一切,當然要寫原本的戲肉展覽會!

展覽會的主題是《오,늘》,官方英譯是“24/7 = Serendipity”,雖然有些非官方的中譯是《今,天》,因為那兩個韓文字合起來是今天的意思;但如果以成員V在直播時的解釋,那兩個韓文字是應該分開來理解,오是"五",即五年,也是防彈出道這些時間,而늘是"總是"或"時常"(英文是always),合起來大概就是五年以來總是在一起,所以中間才有個逗號吧。

去看了展覽會的話,亦應該知道,五年以來時常在一起,這才是真正的主題,因為四層的展覽,所有展品,照片,道具,場景等等,都是顯示了防彈由出道到現在的所有重要時刻及回憶。以下這些照片/錄像很多都是我偷拍的(因為場內大部份地方禁拍),但職員抓得不嚴格,阿米們在推特亦應該見過很多。






















不過大部份有去看過這展覽的阿米(包括我在內),花得最長時間看的,應該是他們的dance practice練舞錄像吧,因為只要細心看那些影片,就知道防彈所有曾演出過的舞蹈,都拍過練舞錄像,Best of Me, Let Go, Pied Piper這些只在演唱會/回歸秀出現過的,其實都有練舞錄像,防彈亦多數不會把這些錄像公開,如果還沒去展覽會的話,花多點時間看這個吧(雖然那些螢幕很細小)。

買不買周邊都好,這個展覽會是很值得一看的。如果是較資深的阿米,會有很多回憶很大感觸,而新近一兩年成為阿米的,也可以藉著這個展覽,認識防彈的歷史及重要片段。在10月28日之前,仍有機會去首爾的阿米們,我真的推薦你去看這個展覽。我雖然為了它累透了,真的比去演唱會還要累,但非常值得。



2 則留言:

  1. 這次停留時間太短,演唱會前後又買不到票,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辦到10月底啊,如果有機會去首爾可以再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