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018

2018首爾防彈演唱會遊記:去Jin與哥哥開的日本餐廳

最近七月底,防彈大哥Jin與他的親哥哥在蠶室開了一間日式餐廳오쓰세이로무시(Otsu Seiromushi),那包括我在內的很多阿米都好想去光顧。不過之前說過,因為朋友們都選擇了要去排演唱會周邊,而演唱會那幾天餐廳又一早決定休息,我還以為要等下次去首爾才有機會去一趟。

演唱會前一天下午,我正在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場館外流連拍照時,突然收到韓國朋友的短訊,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Jin的餐廳,我起初還在問不是休息嗎?得到確認後原來是翌日開始休,當天晚上仍營業。那我當然有興趣,就再乘兩站地鐵到蠶室站等我朋友,她還有另一本地阿米朋友在下班後才來,我與她就先去排隊登記。

這裡每日下午5時至12時營業,逢星期二休息。全餐廳應該只有十多桌,而進餐也要一點時間(比平時在韓國大部份晚飯都是滾水碌腳在一小時吃完不一樣),所以其實可能每晚只可招待3-40桌,有時更因當晚的食材售完而要提早關店。

我們到達時大約下午四時吧,下著雨走到餐廳門口,已有一班阿米在等著,全都是海外阿米。


一檯如果有四人以上,其實是可以提早幾天訂位的。但這幾天大部份的客人都是海外飯,要致電韓國訂位應該不容易。大約四時半左右,一個弟弟出來,開始為我們登記,那弟弟懂說普通話啊。其實內裡其他服務生都懂,而且有一個非常流利應該是僑胞或海外流學生,也有懂日語英語的,畢竟這裡招待的食客,來自海外的可能比本地韓國人還要多。

他們不會告訴你大約要等多久,只會要你留下聯盟方法(韓國電話/大陸微信或其他類似方式都可以)。第一批的食客當然沒有離開,繼續等5時開門,而我倆留下電話後就到附近一間咖啡廳坐下。

當晚6時是防彈公開新專輯的時間,我倆亦在咖啡廳一起看主打歌IDOL的MV,然後聽專輯的歌。到7時左右,因為已過了兩小時,我們估計自己會是第二批食客,就走回到餐廳門口繼續等,順便等待另一朋友,當時門口已貼上,整晚的預約已滿額不能再留名了。

不過原來等四張檯到我們,也要等足足一小時,直接晚上8時我們仨才能進內坐下來,當然腳都軟了(那天演唱會還未開始呢)!

每張檯都一早放上這個鍋,因為這裡以日式蒸籠料理(seiro mushi)著名,即是在沒有調味的方式,純以上等的食材,放在蒸籠透過隔水蒸熱的方式烹調。


雖然服務生懂外語,但這裡的餐牌只有韓文,希望他們遲些會提供其他語言的餐牌吧(所有價錢後加上000成韓圜,即約2-3人份小的蒸籠料理是59,000韓圜/53美元)。




難得來一次,我已叫兩個妹妹盡量叫試多一點(因為我見到大部份人都只是單點了蒸籠料理)。我在網上看食記知道,每份蒸籠料理,內類有一種豬肉兩種牛肉,而蔬菜那一盤就有18款。但看餐牌時,知道可以額外再加其他豬牛肉,而且有濟州豬肉選擇,就決定如果原蒸籠不是用濟州豬的話,我們就另加。幸好原來他們已用了濟州豬,想在此時另加上等的牛肉時,服務生卻說另加任何肉類,都要等先吃完原有的才再點。幸好聽了他,因為我們最後勉強才吃得完。

我們除了蒸籠料理,另加了三樣東西,烤紅薯、烤明太魚子醬飯團及最後應該是烤一種類似葛類的植類,三個女子可能真的算多。

先來的當然是蒸籠料理,我就拍了短片。


等食材蒸熟大概15分鐘左右,服務生會來看著,完成後下架放好,所以食客不用理。味道是好吃的,因為這主要看食材。當然知道Jin不想做壞自己的名聲,選用的食材一定不會差。肉類是韓國自家的A++級數,入口即溶,蔬菜應該不少是進口的,因為韓國的蔬菜種類非常少,也因此我的兩個在韓國生活多年的海外朋友吃得特別開心,她們都說在韓國未見過秋葵,而我就覺得在肉類下墊底的豆芽菜,因吸引了肉汁,非常非常惹味。



一邊吃蒸籠料理,其他的東西也陸續來了。

明太魚子醬飯團有點驚喜,那醬看不出來很鹹也很辣,第一口我沒有把在飯團塗勻,真的有點意外,但如果塗勻與烤過的飯團一起吃,是好吃的,不過味道是意外地帶點刺激性的。



烤葛算是當晚較普通的一道菜,脆脆的帶一點甜味,不是不好吃,但相對地沒有驚喜。


而全晚最好吃的,就是以下這道炸紅薯。紅薯本身已好吃,但這道菜的精髓,是那一團白色的東西(餐牌沒有提過那一團東西)。原來那一團一片片像雪糕的東西,是非常非常非常(強調非常)香口的牛油。我這世人真的未吃過這麼甜這麼香的牛油!


將一片牛油放在熱的紅薯上,看著牛油溶化,這烤紅薯簡直是人間極品!這一道菜要趁熱吃,如果我們不是因為已吃到撐,真的會安歌這道菜。所以有機會去這餐廳的阿米,你什麼都不點或吃不到也不算遺憾,但我強烈推薦這道菜。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也沒有特別逗留太久,但不知不覺就已經10時多了,所以那裡平均的用餐時間,應該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左右,所以一晚可能只是做兩輪生意,大家要留意。

我們不喝酒,這一餐三個人吃了82,000韓圜(74美元),我自己覺得一點都不貴,我有時一個人在韓國都吃上6/7萬韓圜,但兩個韓國朋友都說這消費在韓國算是貴的,可能一般韓國人平時吃一餐不會花這麼多吧(但他們一晚續幾餐又喝酒喝咖啡也差不多啊),但以香港/美國/日本消費來說,就算是便宜的,而且韓國沒有服務貴或小費文化,我更覺得是超值。

有機會再去的話,我好希望可以再試多一點其他菜色,因為總的來說,Jin這間餐廳的出品美味可口,是有信心保證的。如果有阿米會去光顧的話,盡可能叫多幾個朋友一起,可以點多些不同的東西試試。











9 則留言:

  1. 真羡慕Ceci姐可以在韩国吃到Jin家开的餐厅!不知道您在LA看的演唱会和韩国场比较怎么样?我本来定好了一切打算今天飞去LA看,可惜一大早就病倒了,取消了一切计划只能安心在家养病。希望七人明年还能来美国开演唱会吧 sig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已康復,因病不能去看演唱會,真的太可惜了,希望你有把票賣出去吧。你現在人住在美國嗎?現在還街下很多場次,如果人在美國可以繼續試試去看。

      刪除
    2. 多谢关心,感觉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而且票也当天原价转出去了。还好自己之前有抢到纽约场,这样也不会感觉自己很遗憾。

      刪除
  2. 請問烤葛是指烤山藥嗎?若是以烤的方式製作料理,那真的會讓人有點好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山藥還是葛,我也不太清楚,就是類似的,白色非常爽口的植物,外面掃上一層甜甜的醬一起烤的。就是脆脆的感覺。

      刪除
  3. 食物很不錯,難怪下著雨都要排長長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著雨還排隊,跟食物是否好吃完全沒關係啊,只是因為那是防彈成員開的餐廳,才有粉絲願意日曬雨淋都要去。

      刪除
  4. 牛油蕃薯配搭又幾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個超好味,因為啲牛油係我食過最香嘅牛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