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18

防彈2018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爾場後記(日程)

趁自己的記憶模糊之前,先寫演唱會吧。我會把24-26日三天的日程全寫在這篇,可能有點長的請見諒,而演唱會的感想會是另一篇。

其實我今次的日程,可算非常輕鬆。首先,今年改變了以往,只要持票的官方歌迷會會員,就可以去排隊拿歌迷會特製小卡的安排,而變成要抽籤(但不限是否持演唱會票),而當公佈抽籤時間是23日晚上7及7時30分時,我已知道自己沒可能了,因為那時我在飛機的旅程中。雖然失望,但對於這些,我是很隨緣不太強求的,有會開心,沒有也不會太失落。

另外今年與防彈成員hologram拍照的BTS Studio也再次登場,但也是要抽籤,沒有抽中我,我也沒有失望。去年我難得地能與七個成員全拍了,已是得到很大的福氣,就讓其他阿米也高興點吧。而且美國場已公佈所有場次都有BTS Studio,跟首爾不同的是美國抽籤之餘還可以排隊(優次當然在抽中的阿米之後),我就等待下星期去美國時看看情況吧,拍不拍我也可以。

我也沒有排周邊。其實自從去年底首爾Wings Tour Finale開始,之後的日本Fan Meeting及今次LY首爾場,排周邊的混亂情況已非常嚴重。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的,只可以說現在防彈在全球太受歡迎,太多不是阿米而是只顧牟利的商業經營者,以及全球很多辦團購的阿米想賺回一點水腳,令到周邊販賣的混亂情況愈來愈嚴重。今年更在演唱會前一天不停下雨,有排周邊的阿米真的辛苦了!我原本是參加了一個團購的,但她排了16小時一點也排不到,今次基本上要排24小時或以上,才買得到想要的周邊。我唯有等美國場吧。題外話,如果有讀者有多出的"行動電源/充電寶"周邊,或知道有地方出售,請告訴我吧,先謝!

就因為以上種種,我只需要在演唱會時出現就可以了,任何隊也不用排。不過我有在演唱會前一天去看會場的習慣,所以24日那天中午先到酒店旁的Coex逛街,然後吃了炸豬排套餐(好吃),就由Coex乘一站地鐵到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逛逛。



一出地鐵,我就看到這個應該是最多阿米見到的Jungkook生日祝賀廣告,這個站姐真懂選位置(演唱會那兩天就不能拍到沒行人的照片了)。


因為首爾那幾天受颱風影響,每天都天陰有雨(也好起碼不炎熱),雨不算大我也沒撐傘,現場有不少工作人員在趕工,把之前因為颱風而拆下的布置重新掛上,我就在附近拍拍照,也只能趁這天才可拍到沒有人在背景的照片啊!











拍了一陣子,韓國的朋友來短訊,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去防彈成員Jin與哥哥一起經營的日本餐廳。我原本都想去的,但其他有興趣的朋友因為要排周邊,而之後幾天餐廳又休假,以為這回去不了,所以得到韓國朋友的訊息時真的超興奮!有關食記之後再寫。

演唱會第一天,我在酒店旁的Hyungdai Dept Store地庫的一間小餐廳先吃了這個午餐(還可以),之後就往會場出發。


今次海外阿米的取票安排很好啊,不是所有人排在一起,而是以名字字母分別排開,我名字的首個字母少人用,所有兩天都全不用排隊,就直接拿到票,票印有自己的名字好開心啊!




之前還在準備的布置也全弄好了,有不少阿米排隊拍照呢!



因為是戶外場,所以場館旁待著的阿米都能清楚聽到防彈的綵排,我就只聽了V, Suga及Jin的獨唱。這兩天都是與一站姐朋友在一起,所以有點要看她的情況,第一天我們看到入口檢票不搜袋,就提早很多入場,然後在地下區周圍走走看看各座位區與主台和延伸台的距離,因為她當時還不確定自己第二天應該坐哪裡才好。

而我第一天的在S14區,不算後但是較偏台的位置,都是主要看大螢幕。


暫不寫演唱會的內容及感想。完場後大家都累了,就各自回去,因為我回到酒店已差不多晚上11時,不想周圍找吃的,所以第一次吃韓國的麥當勞,幸好韓國的麥記也像美國,是即叫即弄的,所以真的比想像中好吃多了,那杯芒果冰也很好味(我在香港絕對不吃麥記)。



第二天我也在Hyungdai Dept Store吃午餐,今次吃韓式(還好)。


要幫朋友去場外拿之前預訂的Jungkook站姐自製周邊,所以我也順便買了一套,而那把扇子是另一地方免費派的,只要顯示演唱會票就拿得到。



第二天準備進場時,突然發現檢票時同時搜袋,所以花了點時間才順利進場了。今天我坐B20區,更中間一點,離延伸台不算遠。


這天一直下雨,地下區的椅子都是濕的,所以主辦派了雨衣,幸好奇蹟地演唱會時段就剛好沒有雨,真的前前後後也在下雨,就當中約3小時左右沒下雨。

這天我在看到一半時,朋友突然走來想跟我換位,因為她太近台,座位也剛好在路旁太接近找偷拍的職員,一點都拍不到,所以走來我這邊,希望藏在人群中容易拍一點。其實兩天我附近都有不小心的阿米,用手機拍被找到了,帶出場的有,即場刪除錄像後被登記資料的也有(歌迷會資格會被取消啊),她們都只是普通粉絲不懂技巧,其實真的不值得,要拍就留待專業的拍吧。

一片漆黑地走到T01,看完餘下三份一左右吧,我的座位,因為是旁邊位,所以在防彈叫觀眾一起站起來時,其實我是可以走來走去的,跳也跳得特別高動作大也不怕。


主台就我離這麼近啊!




完場後我也沒跟朋友去吃飯,因為她們去距離我酒店較遠的地方,我這幾天已太累了,所以又一再次吃麥當勞。翌日中午就轉酒店到明洞,準備下午去防彈展覽會。

這就是我這三天的日程了。



12 則留言:

  1. 同埋一大班fans 見偶像,好熱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無事先約埋架,去呢啲地方,個個粉絲都有自己行程/計劃同想做嘅事,好少會事先約定,多數都係即慶,咁啱有個時間大家得閒,或者大家一齊去一個地方,先會見到面。

      刪除
  2. 偷影被帶離場, 好嚴啊。 一定後悔莫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同日本場,一向都最嚴。不過嗰日帶出場嘅女仔,有二首歌就被捉,可能因為太早,過咗兩三首歌之後,有俾佢入翻場。

      刪除
  3. 我舊年去韓國食麥當奴覺得超難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兩晚都超好食,不過要等好耐。

      刪除
  4. 版主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有關hologram拍照的事。
    1.請問排到以後,可以再裡面跟七個人拍完照再出來嗎?
    2.請問是憑票卷排隊嗎?如果票卷是第一天的,是不是就不能第二天再去排隊照相了?

    在網路上只有看到外國阿米分享跟單一成員合照的影片(今年有搶到台灣場,因為是第一次去,很多事都不知道。非常期待hologram,但好怕排隊很久只能跟一個成員拍照就得出來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很抱歉,我這個部落格是從不做教學文及不回答這種類Q&A的。基本上我寫出來的,就是所有我想說的了。

      刪除
    2. 謝謝您,很抱歉,冒昧問了那麼多問題。

      刪除
  5. 想問一下現場有沒有官方售票處即場賣票啊?想碰碰運氣10月底3場能不能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新的讀者吧。抱歉,我這個部落格是不答任何關於買賣門票問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