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2018

防彈世界巡迴演唱會:屋崙Oakland場後記

這一篇當然不會寫太多,因為大部份編排日程等都差不多,演唱會流程亦差不多。

我跟朋友在洛杉磯留多一天,11日才由洛杉磯飛往三藩市,再乘車去Oakland會場附近的酒店。

Oakland的治安差是很聞名的,我到達時也嚇了一驚(其實會場那邊已是Oakland較安全的區域),感覺上真的比Newark差更多,Oracle Arena本身是美國職業藍球隊Golden State Warrior主場,旁邊亦是職業美式足球隊Oakland Raiders的主場,但兩個大場館周圍只是一片爛地廢墟,即使我們的酒店旁也是差不多情況,所以除了外出去會場外,我們都沒有離開過酒店,而進食也是叫外賣送到酒店解決。幸好酒店有專車載住客到會場,不然在那附近叫Uber也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那一場只有我一個是站區票,所以自己差不多中午出發去拿手環。果然是細小城鎮細小場地沒什麼經驗人手亦不足,居然將站區/周邊/BTS Studio的所有隊伍連在一起排,那種混亂狀況可想而知。在場館內分隊弄了一點時間,派手環的速度當然亦非常慢。每天早上10開始派,在洛杉磯可能中午11時多已可以直接拿不用排隊,在Oakland卻是到下午1時多才拿得到。回酒店休息及吃過外賣吃午/晚飯後就再出發。今天其中一條手環是哈哈笑圖案呢!



這場地的站區入口是獨立的所以早早跟朋友分手,這是我第四場站區,原本我是一心要站在Jhope/Jimin那一邊,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晚他們那邊超多人,比另一邊多幾倍的人(平時通常都是V/Suga那邊較多一點點)。我走了一圈,決定放棄回到V/Suga那邊,你看,這邊最靠近前台這麼少人,直接可以抓圍欄,實在太奇怪。(這可能是因為這場地是少有站區由後面入,可能觀眾們站在中間時,都傾向選右邊多過左邊吧)。


Oakland場館是較小型的,而且樓底矮,所以飯的尖叫應援聲聽起來也特別大(有時候會看到不同城市的飯在鬥誰的應援更厲害,當然觀眾總人數多少有分別,但其實場館的設計,樓高與回音等更重要,有些場館你一入內就會知道"今晚會很厲害"。)

不過Oakland因為只得一場,而且那天是防彈隊長RM的生日,二手黃牛票價是全個美加巡演最貴的,看得出觀眾們都是傳統飯,路人或陪人來的可算見不到,跟洛杉磯四場有少少不同。

如果要寫演出的感想,總的一句是這一晚vocal line的表演很好,亦是暫時我唯一一次聽完整首Untold Truth,不會因為他們有幾句失準而忍不住皺眉。Rap line就當然繼續以上乘表現回饋觀眾。

RM生日大家也有為他唱生日歌慶生,但其實我們幾個常見他的,都沒有覺得他當晚真的很高興,不過他亦一向是不能在舞台上太放鬆發瘋的一個,可能是太累而作為隊長亦有太多東西要擔心要準備了。這次RM與Jimin生日都是在舉行演唱會的日子,但Big Hit已拒絕任何場內慶生應援活動,因為他們一向不批准個別成員的應援活動(這例一開就會很麻煩),但飯也不用擔心,因為Big Hit一定會在流程內加插慶生的環節。

我看到演出中段,曾經再走過Jhope/Jimin那邊一次,因為真的想站兩邊的次數均等(團飯的煩惱),但只待了一首歌就忍不住走回另一方,因為實在太多人,即使站到最後連行上行落也不容易,另一邊鬆動多了。

完場後幸好我們都能順利乘車回酒店,吃了麥當勞外賣就完成了這天的行程。

想到可以寫的就是這些了,抱歉我也發現自己的演唱會觀後感愈來愈公式化,可能真的看得太多有點麻木了,我的站姐朋友還說,我比很多大站的站姐去得還要多場次!這次Love Yourself Tour也真的不是我很喜歡的巡演,我在看完這一場之後,跟朋友說暫時看夠了(請勿取笑我之後改變主意去Citi Field,我只是想去見證他們一個很重要的日子)。也可能我在意或留意的地方,愈來愈不是大家想看的,有時候太過沒粉絲濾鏡,可能興奮度降低,也是一種缺失,哈哈。












4 則留言:

  1. 我上次都係因為去完Oakland突然覺得美國比加拿大雜好多,係以前從未試過有咁強烈感受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已經好膽生毛,但係Oakland真係勁差,全個城好似廢墟咁,homeless又多,如果唔係去演唱會我絕對唔會逗留。

      刪除
  2. Ceci妳好,默默看了妳的文章這麼久第一次留言
    其實只是想說我很喜歡看妳沒有"粉絲濾鏡"的後記,雖然還沒有去看過防彈演唱會,覺得自己就算去現場也可能沒辦法聽到這些細節,因此很感謝妳願意寫出來分享,他們走到現在的高度越需要誠實的意見,飯圈亦然,保持清醒很重要,說實話有點想讓他們和公司也來看看妳的感想。
    另外有點離題,希望明年他們也能來台灣,想想接下來兵役期快到了,拜託讓我搶到票有機會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時常覺得來看我部落格會覺得我這個阿米太另類,花在防彈的時間及金錢,不下很多一級鐵飯,但完全不fan girl.....雖然會讚,但罵也罵得凶,可能會令一些阿米認為我飯得太抽離太理知。但我個人就是這樣,對飯偶是這樣,對生活其實範圍也是這樣,這並不代表我冷血.....

      台灣他們一家會去的,不過去那裡都沒分別,要預備買黃牛票。太多台灣飯執著於這個問題上了,到最後,大家是想看到他們....還是一直一鼓怒氣地投訴而又年復一年地看不到他們,直至他們入伍呢?人生苦短,某些及時行樂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刪除